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细说好莱坞影视跨界潜规则:电视改编电影4-6名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12日11:45  新浪娱乐
细说好莱坞影视跨界潜规则:电视改编电影4-6名

《碟中谍》海报

  《碟中谍》

  电视剧版首播年代:1968年

  电影版上映年代:1996年

  电影票房(北美):1.81亿美元

  电视剧《碟中谍》是六十年代末的热门剧集:“虎胆妙算”是一个不被政府承认的特务机构,专门负责执行高难任务,他们每次行动的任务指令都来自于播放后会自动销毁的录音带,他们精心布局,紧密配合,完成一个又一个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从这段剧情就可以看出来,电影版《碟中谍》对于原剧的改动并不大,实际上,电影的主题音乐用的也是直接借用了电视版的。另外,《碟中谍》的首部影片也延续了原作剧集的冷战风格,一切以布局和渗透为主,动作场面虽然精彩,但绝对不会喧宾夺主,而之后的《碟中谍2》《碟中谍3》虽然比《碟中谍》要火爆得多,但是整个电影的风格已经发生改变,几乎从秘密侵入转为武装侵略。

细说好莱坞影视跨界潜规则:电视改编电影4-6名
《欲望都市》电影海报

  《欲望都市》

  电视剧版首播年代:1998年

  电影版上映年代:2008年

  电影票房(北美):1.53亿美元

  如果现在就说《欲望都市》是女性剧里的奇迹会不会太早?答案是不会,在《欲望都市》下档之后,都市单身女性剧似乎就留出了一个空档等着新剧来填补,四年过去了,终于有人来填这个坑,而且还一下就来了两部。一个是刘玉玲领衔的《女人帮》,一个是波姬·小丝带队的《口红森林》,结果《女人帮》首季便被砍掉,《口红森林》一对传闻被砍,后来又传出复活的消息。不是幸灾乐祸,不过,《欲望都市》留下的坑,不是那么好填的。

  去年《欲望都市》电影版狂扫1.53亿,更是再次证明的它的无可替代,还能再找出一部热卖的到这种程度的、由四个年龄加起来超过160岁的女人主演的电影吗?

细说好莱坞影视跨界潜规则:电视改编电影4-6名
《史酷比狗》海报

  《史酷比狗》

  电视剧版首播年代:1969年

  电影版上映年代:2002年

  电影票房(北美):1.53亿美元

  史酷比狗是美国著名的卡通形象,以它为主角的卡通剧从1969年开始播出,在之后的三十多年里长播不辍。2002年的电影版《史酷比狗》是它的第一部真人大电影。讲述了史酷比狗狗和四大衰人勇闯古怪岛,调查灵异事件的故事。

  除了史酷比狗狗,片中的几位青年明星在当时来看也颇有分量。其中凭《我知道你去年夏天做了什么》和《窈窕美眉》走红的小弗雷迪·普林兹,曾经是九十年代末风头最健的青少年偶像,莎拉·米歇尔·盖拉也正因美剧《捉鬼者巴菲》而风靡美国。多年的卡通剧明星再加上当红的青春偶像,这样一部看似简单幼稚的电影能收获1.53亿美元的票房,也就不让人觉得非常意外了。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好莱坞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