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图》北美遇冷 本-阿弗莱克新片口碑好

2012年10月30日10:56  南方都市报 微博
《云图》海报 《云图》海报
《逃离德黑兰》海报 《逃离德黑兰》海报

  《云图》这部事先张扬的电影不太好卖其实也在意料之中,但对这结果感到失望的除了片方还有不少影迷吧。

  南都鉴定:挑战智商也好,纯粹围观也好,期待《云图》登上中国内地大银幕。

  南都讯 沃卓斯基姐弟把“不可能拍成电影”的小说《云图》(Cloud Atlas)搬上了大银幕,却并未因此引起轰动,反而因为海外明星众多、故事异常复杂以及16 2分钟的片长把观众吓在了影院门口。《云图》上周末起在北美2008家影院公映,仅收获940万美元,名列上周末北美票房第三名。而口碑上佳(烂番茄好评率高达96%)的本·阿弗莱克执导新片《逃离德黑兰》(Argo)则在上映第三周之时反窜到第一位!

  《云图》遇冷原因:片太长、线索多把观众吓住

资料视频:电影《云图》超长中文预告片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   940万美元,和《云图》发行方华纳公司预期的1200至1300万美元的首周末成绩相去甚远,这对于一部耗资1亿美元、云集汤姆·汉克斯和哈莉·贝瑞等多国顶级影星的大制作而言,实在是个很坏的消息。这个首周末票房不仅是导演沃卓斯基姐弟作品的最低成绩,也是主演汤姆·汉克斯自1996年《挡不住的奇迹》后的最差首周末战绩。要回本,得祈祷在海外卖个满堂红才行。

  《云图》长达164分钟,六段故事交织,一位演员在不同的时空扮演多个角色,试映阶段并未出现一面倒的好评,反而是毁誉参半,足以在上画开初就让不少普通观众犹豫值不值得为它掏腰包。调查显示,入场的男性观众占51%,25岁以上人群达77%。目前该片在烂番茄上的好评率为62%。力挺该片的有《芝加哥太阳时报》,“有史以来最具野心的作品之一”;《华尔街日报》虽然认可影片“唯美的画面场景、精雕细琢的制作、大胆的主创阵容”,却犀利指出“全片只是一支庞大的预告”。在雅虎电影的《云图》主题页面下,有网友说多个故事“没有一个是完整的”,但也有网友说看过之后觉得这三个小时过得非常值。

  “小本”反蹿冠军:荒诞有度,节奏紧凑口碑好

  《逃离德黑兰》是本·阿弗莱克第三次当导演,该片两周前在北美上映,首周在3232家影院收获2010万美元,位列当周亚军。相比起票房收入,该片的口碑好得相当惊人。到昨日截稿时,《逃离德黑兰》在烂番茄网站上收获96%的好评率。《纽约时报》认为“影片故事出色,荒诞尺度拿捏到位,是部只有好莱坞才能鼓捣出的作品”;《滚石》同样对片中“紧凑的节奏、任性般的幽默以及自始至终的悬念”爱不释手。

  影片根据真实历史事件改编,1979年11月4日,伊朗革命达到顶峰,激进分子猛攻美国在德黑兰的驻伊大使馆,并抓走了52名人质。与此同时,6名美国人趁乱逃脱并躲到了加拿大驻伊大使馆中,不过以当时的局势,他们被找到甚至被处死都只是时间问题。为了营救这六名被困者,C IA任命一名精通伪装技巧的特工T onyM endez(本·阿弗莱克饰)负责人质营救事件。随后他设计了一个不可思议的计划,把自己伪装成一名电影制片人,被困的6名人质则谎称是与门德兹一起的剧组工作人员,而他们正在拍摄的电影名字正是《逃离德黑兰》(A rgo)。

  调查数据显示,给该片捧场的观众当中有54%为女性,而35岁以上的中年人士更是占到了74%。《逃离德黑兰》也已经成为本届奥斯卡的种子选手之一。

(责编: Gracetot)
电影《云图》超长中文预告片

电影《云图》超长中文预告片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