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对话安妮-海瑟薇:为剪去长发怕得发抖

2012年12月31日08:48  新浪娱乐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安妮-海瑟薇 安妮-海瑟薇
安妮-海瑟薇谈及自己剪发 安妮-海瑟薇谈及自己剪发
安妮-海瑟薇谈说唱大笑 安妮-海瑟薇谈说唱大笑

  新浪娱乐讯 改编自雨果的经典小说、曾数次被搬上银幕和音乐剧舞台的《悲惨世界》(Les Miserables)于12月25日圣诞节当天在全美公映。影片由以《国王的演讲》获得奥斯卡最佳导演奖的英国导演汤姆-霍伯(Tom Hooper)执导,主演包括安妮-海瑟薇、休-杰克曼、拉塞尔-克劳等,豪华的班底加上原著和音乐剧本身的影响力让影片一直备受关注。伴随着本月早些时候在各地的首映礼,新浪娱乐受邀和来自全球各地的媒体一同对影片主创进行了专访。

  《悲惨世界》的主创阵容非常国际化,事实上大多数人员均来自英国和澳大利亚,这基本也反映了好莱坞外籍艺人已经占据大半江山的现况,而安妮-海瑟薇作为美国本土新生代艺人的代表一直以出色的演技和外貌深受影迷喜爱。今年的《蝙蝠侠:黑暗骑士崛起》(同样是英国人导演和主演的电影)中安妮-海瑟薇扮演的猫女为这一经典角色又增添了不少人气,在《悲惨世界》中,她饰演的是片中命运最为悲惨的角色—芳汀。为了能够养活自己的女儿,芳汀不惜卖掉自己的长发,牙齿,甚至出卖肉体。虽然在表演时安妮不需要作出那么大的牺牲,她要做的第一步,只是剪掉自己的头发。

  谈剪去长发:曾经害怕得发抖

  相比做《黑暗骑士崛起》采访的时候,安妮的头发已经长回去不少,话题自然地也从这里开始。

  新浪娱乐:安妮,你的头发已经变长了一点,是计划让它长回去吗?

  安妮-海瑟薇:其实目前谈不上有什么计划,我只希望能找到个发型让它看起来不那么囧,所以就先这么着吧……

  新浪娱乐:从来都不会囧啊!

  安妮-海瑟薇:我看到有几张照片还是相当囧的,不过,谢谢你这么说

  新浪娱乐:这其实是中国的影迷们托我问的。

  安妮-海瑟薇:谢谢你们(笑)

  新浪娱乐:当初为影片剪短是不是很艰难的决定?

  安妮-海瑟薇:比我想象的要艰难,我没想到自己最后还是会那么在意,但随着日子的临近,每天我都会开始发抖,越来越多,到那一天的时候几乎什么都安慰不了我了,我怕极了,几乎无法开工,当下第一刀的时候我几乎无法面对,我的天啊!就好像是坐过山车一样忐忑,已经没有回头路了!但当剪完后,差不多过了一个小时吧,我就觉得没事了。

  谈现场演唱:承认被自己的表演感动到

  虽然为影片牺牲了自己的长发,但安妮-海瑟薇却换来了一展歌喉的机会,在主持2011年奥斯卡颁奖礼的时候她已经向人们展示了自己在演唱方面的天赋,这一次她的歌声更成为影片的一张王牌,在预告片中,芳汀演唱的“我曾有梦”(I dreamed a dream)已经相当震撼,到了采访前一日的试映时放完这首歌的完整版,全场数百名观影者,其中包括大量久经沙场的媒体人不由自主地鼓掌致意,这也是观影过程中第一次,也是仅次于片尾字幕的一次热烈鼓掌。

  影片导演汤姆-霍柏并非音乐剧出身,而他更是大胆地提出必须要采用现场演唱同步录音这种方式,这对演员的表演和拍摄都是一种全新的挑战。

  新浪娱乐:我们来说说电影吧,现场同步演唱的体验如何?

  安妮-海瑟薇:这说起来就好像是表演艺术下的一个奇怪的分支,我个人认为这个很令人满足,这个和让你起来唱个歌的感觉不一样,所以你觉得自己不是在演唱一首歌,就好像我们都处在一个平行世界里,那里的人们都用唱的,而且还有音乐,我喜欢用音乐来桥接各种深度的情感,我们以往提到感情和情感,说得好像都是单独的东西,单独的定义,但其实在表面之下有更深层次的东西在支撑它们,我觉得它能让感情达到更深的层次。

  新浪娱乐:你演唱“我曾有梦”的那个部分非常震撼,绝对是影片中最打动我的一场戏……

  安妮-海瑟薇:真的吗?

  新浪娱乐:……而且你还唱过Lil Wayen那种风格的说唱。

  安妮-海瑟薇:哈哈……反差很大吧

  新浪娱乐:那么当你听到自己的演唱,第一次在大银幕上看到自己的表演的时候,第一反应是什么?

  安妮-海瑟薇:你知道肯定会有那么些小的地方会让我纠结,当初为啥要那么做,我为啥不往那儿看之类的,肯定会有一些不满意的地方,但我也承认,被自己看到的感动了,虽然我还是觉得有一些地方可以改,但总体对这一幕是非常满意的。

  谈角色:痛心现实世界仍然有芳汀

  芳汀在原著和电影中的戏份都不算多但却至关重要,为了能养活自己的孩子珂赛特,失去工作走投无路的芳汀不得不变卖自己的头发、牙齿甚至肉体。由于自己的母亲曾经扮演过这个角色,安妮-海瑟薇对她并不陌生,而且从她的身上安妮还看到了更深层次的东西。

  新浪娱乐:我觉得你的角色,芳汀,大概是片中最悲惨的人物……

  安妮-海瑟薇:我同意!我们一直在说她就是最悲惨的那一个。

  新浪娱乐:你觉得扮演她最大的挑战是什么?除了要剪头发。

  安妮-海瑟薇:不会,剪头发不会是最难的,其实我还是……你知道这个角色虽然已经离我远去,但这个人物却还没有,对我来说她不仅仅是一个角色,其实一直也不是,因为我母亲曾经扮演过她,在我小时候。所以她(芳汀)对我来说一直就是一个真实的人物,顺便说一下我妈妈是个演员,她曾经扮演过这个角色,这个我得提一下。但当我做了一番研究了解到性奴的情况时,因为芳汀就是(性奴),知道她所经历的,在今天的这个世界上还有很多人正在经历,现在有些人正在经历芳汀曾经受过的苦难,这让我非常难受。让我作为一个人也有羞愧感,这种事的发生。所以我觉得最具挑战的,就是和那种感觉关联起来,我很高兴能够给自己的同情心打开一扇门,这意味着也许我能为此做点什么。了解到对人如此残暴的事还会发生是很痛心的。

  新浪娱乐:虽然我们都对这个角色表示同情,但我也想知道,你觉得芳汀作为一个母亲,是一个好妈妈吗?

  安妮-海瑟薇:是的,我觉得她是一个了不起的母亲,她是一个很猛的母亲,她真的是非常非常非常非常非常地尽心尽力,这永远都是好妈妈的标志,为了自己孩子的好她做了一切能做的事,她所做的每一个牺牲,只要能让自己的孩子过得好一点,她都会去做,丝毫没有犹豫过。所以我觉得她是一个非常好的母亲,我觉得如果换一个情况,她还能做得更好。

  《悲惨世界》在北美于圣诞节当天公映,但目前尚未有任何关于在内地公映时间的消息。即使口碑再好,由于音乐剧本身的特性造成语言障碍很难被跨越,这也是非英语国家共有的特性:音乐剧电影的市场都很有限。(Lee)

(责编: 应声虫)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