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斯卡失窃奖杯惊现购物网站 卖家遭起诉喊冤

2013年01月09日04:02  华商网-华商报 微博
《猎鹿人》海报 《猎鹿人》海报

  1月10日,第85届奥斯卡将公布提名名单,近期一则围绕奥斯卡的花边新闻吸引了各界目光。今年11月,奥斯卡主办方美国电影艺术与科学学院(AMPAS)一纸诉状将一位名叫詹姆斯·邓恩的男子告上法庭,原因是他在网上售卖一座被怀疑是《猎鹿人》失窃的奥斯卡奖杯。

  1979年第51届奥斯卡颁奖典礼上,迈克尔·西米诺执导的越战电影《猎鹿人》获得了最佳影片、最佳导演、最佳男配角、最佳音响、最佳剪辑五项大奖。其中,拿到最佳音响奖的亚伦·罗沙后来发现奖杯有些瑕疵,便将其送到原厂修理,不料奖杯却在工厂里失窃,至今下落不明。去年11月,AMPAS发现詹姆斯·邓恩在ebay网上以25000美元的价格售卖一座奥斯卡奖杯,便认定这即是《猎鹿人》丢失的最佳音响奖杯,因为它上面刻有一串编码,证明是属于亚伦·罗沙的。AMPAS立即将邓恩告上了法庭,要求收回这座失窃近三十多年的奖杯,并表示即便邓恩售卖的这座奖杯最终被证明属于仿品,也会告他侵权。

  詹姆斯·邓恩近日在法庭上申辩称奖杯是他以5000美元的价格从一个名叫彼得·曼迪的人手中购得的,曼迪告诉他这座奖杯来自旧货市场,并且保证是真品。邓恩称自己并不知道它是否属赃物,他的辩护律师则表示无论这座奖杯是真品还是仿品,邓恩的购买以及售卖行为都没有违反任何法律。

  苏文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