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奥斯卡主席:网上投票让投票人数创纪录

2013年01月11日02:16  新浪娱乐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乌云背后的幸福线》海报 《乌云背后的幸福线》海报
《逃离德黑兰》海报 《逃离德黑兰》海报

  新浪娱乐讯 洛杉矶当地时间1月10日上午5点30分,第85届奥斯卡提名在位于比佛利的美国电影艺术与科学学院揭晓,本届颁奖礼的主持人、2012年大热喜剧《泰迪熊》(TED)的导演塞斯-麦克法兰在女星艾玛-斯通的陪伴下宣读了提名名单。《林肯》、《少年派的奇幻漂流》等九部影片将角逐奥斯卡最佳影片,其中斯皮尔伯格执导的《林肯》以十二项提名领跑,李安导演叫好又叫座的《少年派的奇幻漂流》一举拿下十一项提名排名第二。大热门丹尼尔-戴-刘易斯等五人入围影帝提名,新生代女星珍妮佛-劳伦斯等五人获得影后提名。

  在提名揭晓后,新浪娱乐前方报导员采访了现任学院主席霍克-寇奇(Hawk Koch),霍克显然对塞斯-麦克法兰的风趣表现非常满意,并表示颁奖礼一定会更精彩,对于获得提名的影片,他个人认为竞争会非常激烈,最后谁都有可能获奖。今年是学院第一次采用在网上进行投票的方式,虽然此举提高效率并使得提名和最后颁奖之间的间隔被拉长了2个礼拜,但却也传出系统错误而耽误提名投票的消息。对此,霍克称虽然有这样那样的问题,但本届奥斯卡的提名参与人数创纪录地超过以往任何一届,每一个奖项的投票人数也超过以往。但至于具体参与人数,这个就不能透露。

  奥斯卡的提名宣读不但吸引来了近400名媒体记者,也吸引来不少专栏作家和影评人,知名影评人兼作家莱纳德-马尔汀(Leonard Maltin)在接受采访时谈了他对提名结果的看法,和当晚的很多大媒体观点类似,莱纳德对入围影片表示满意的同时也对本-阿弗莱克和凯瑟琳-毕格罗无缘最佳导演感到遗憾。谈到当晚获提名书仅次于《林肯》的《少年派》,莱纳德表示虽然他个人也很欣赏该片,但由于影片在美国的反响远不如在亚洲那么强烈,所以该片要想获奖还需要做很大的努力,他希望影片的提名能让更多北美观众走进影院去观看《少年派》,从而拉高影片的人气。(Lee)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