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评奥斯卡提名:三大导演被忽略成意外

2013年01月11日00:37  新浪娱乐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乌云背后的幸福线》海报 《乌云背后的幸福线》海报
《逃离德黑兰》海报 《逃离德黑兰》海报

  新浪娱乐讯 洛杉矶当地时间1月10日上午5点半,第85届奥斯卡金像奖在主办方美国电影艺术与科学学院揭晓了提名。来自美国本土和海外的公约400名记者第一时间目睹了全过程并纷纷发表了自己的意见。从总体上来说,目前较普遍的看法是对入围的九部最佳影片都没有什么异议,但在最佳导演方面,《逃离德黑兰》的本-阿弗莱克、《刺杀本拉登》的凯瑟琳-毕格罗和《悲惨世界》的汤姆-霍伯三人均落选却让所有人都感到有些意外。

  《娱乐周刊》对入围最佳影片的《南国野兽》(Beasts of the Southern Wild)导演贝赫-泽特林的被提名最佳导演颇感意外,同时认为本-阿弗莱克、凯瑟琳-毕格罗和汤姆-霍伯未得提名也会对他们各自的影片有着不好的暗示。《纽约时报》、《洛杉矶时报》、《好莱坞报道者》均将三位导演无缘提名称为“今早最大的意外”,这很大程度上是因为三人在本周早些时候的导演工会奖上都获得了提名,而这一奖项历来都是奥斯卡最佳导演奖最有力的风向标,三名获导演工会提名的导演无缘奥斯卡提名并不常见。《洛杉矶时报》还指出,斯皮尔伯格第七次获得提名也表明学院对其目前在电影业中地位的进一步肯定。

  在最佳影片方面,尽管《林肯》的表现强势,《纽约时报》对其前景的判断非常谨慎,称其可能会像《艺术家》那样一路领跑到底,但搞不好也会像斯皮尔伯格当年的《拯救大兵瑞恩》那样,看似领跑最后却无缘大奖。该报还指出,《刺杀本拉登》之前势头强劲却最终只获得五项提名很可能是因为美国政府议员们针对片中的严刑逼供场面提出质疑,从而引发的争议导致的。但由于影片目前还没有大范围公映,不排除后来居上的可能。

  虽然说主流媒体对入围最佳影片提名的九部作品基本没有什么意见,但《纽约时报》和《好莱坞报道者》对《月升王国》和《大师》的落选还是感到有些遗憾,同时两家报纸也都指出,今年的奥斯卡最佳影片基本也没有考虑一些票房和口碑都很好的商业影片,比如《霍比特人》、《黑暗骑士的崛起》及《007:天幕危机》。 (Lee)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