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图》上演百变大咖秀 哈莉-贝瑞分饰六角

2013年01月15日12:25  新浪娱乐 微博
哈莉·贝瑞饰演韩国老年男医生 哈莉·贝瑞饰演韩国老年男医生
哈莉·贝瑞饰演黑人女奴 哈莉·贝瑞饰演黑人女奴

  新浪娱乐讯 将于1月31日登陆各大影院的好莱坞巨制《云图》,汇聚汤姆·汉克斯、哈莉·贝瑞、休·格兰特、苏珊·萨兰登、雨果·维文、本·威士肖、吉姆·斯特吉斯、周迅等众多国际影帝影后,除了“数星星”成为该片的一大看点外,“猜星星”更是成为影迷们津津乐道的话题。众位大腕们每个人在影片里都饰演几个不同的角色,更是跨越种族和性别。该片通过出神入化的化妆技巧,使每个人的每个角色都存在着巨大差异,有的角色几乎使人认不出来,众大咖们在《云图》中上演了一场神奇的集体大变脸。

  哈莉·贝瑞一人饰六角似经历一生

  《云图》格局宏大,结构编排巧妙,由六个看似独立、实则有着千丝万缕神秘关联的故事组成,每一个故事中都有“黑珍珠”哈莉·贝瑞的身影。作为奥斯卡、柏林双料影后,哈莉·贝瑞在片中分别饰演了1850年的黑人女奴、1931年著名作曲家的白人妻子、1975年调查核泄漏事故的女记者、2012年派对上的印度宾客、未来时空2144年的韩国男医生和后末日时期的先知这六个完全不同的角色。影片充满年代与科幻元素,细节丰富,借由众多人物之间的巧妙关联,隐喻了在浩瀚的时空中,看似渺小的人们却会因为某一个小小的举动,对另一个时空中的另一个人产生尤为深刻的影响。影片所呈现的世界观与价值观对演员造成不小的冲击,正如哈莉·贝瑞所说,“拍完《云图》,仿佛经历了一生。”

  其中她所饰演的两个最为重要的角色是1975年试图揭露核阴谋的勇敢女记者,以及后末日未来时期保护遗失文明的先知。这两个角色身份不同,情怀却一脉相承。现代女记者为揭露核阴谋九死一生,最后揭发真相惩治邪恶势力;后末日时期的先知是先进文明的人类幸存者,因寄居部落而与扎克里(汤姆·汉克斯)相识,并在危机关头拯救了扎克里的性命,也使他重新了解人生。除这两个重要角色外,其他四个角色则十分挑战观众视力,她饰演的古代黑人女奴满身纹身;近代则跨越种族扮演白人贵妇,是音乐家的娇妻;一闪而过的派对印度女士被西方影迷称为是哈莉·贝瑞扮相最好看的一个角色;而最颠覆形象的则是未来时空中反串韩国男医生,绝对让人大跌眼镜,下巴都会掉在地上,如果没有人告诉你,你绝对不会想到这位满脸猥琐、一口烟渍牙的男医生竟然是奥斯卡、柏林电影节双料影后的哈莉·贝瑞。

  相逢不相识吓跑女儿

  能够使众多演员扮演跨度极大的不同角色,《云图》出神入化的化妆技巧功不可没。哈莉·贝瑞所扮演的六个角色中,“年迈的韩国男医生”成为了最让人吃惊的角色,所有合作的演员几乎都无法认出她。吉姆·斯特吉斯回忆道,“拍摄那一场戏的间隙,我和贝瑞在聊天,但当时我眼前的是一位牙齿腐烂了的韩国老年男性,那简直是超现实的一瞬间。最后我不得不离开,坐在角落里清醒了五分钟,才能理清思绪。”事实上,哈莉·贝瑞也坦言,她同样认不出与自己同场表演的演员。“今天你演的是谁”,一度成为了片中几位大牌明星见面打招呼的口头禅。哈莉·贝瑞也认为出演《云图》是件非常好玩的事情,“我都不记得自己上一次这么尽兴是什么时候的事情。有一次,我的女儿来片场,那时候我正扮演一个女人。谁知道下一次她再来,我演了个‘老男人’,她突然感到害怕。我走到她跟前跟她打招呼,没想到她吓得跑走了,都没认出我来。”

  哈莉·贝瑞还透露了影片拍摄中的部分细节:“这部影片拍摄难度十分大,不同的角色,不同的场景,对演员要求很高,你有时候甚至不能确定下一场戏的搭档是谁,有一次我拍一场对话戏,开拍前五分钟,我才知道与我演对手戏的是休·格兰特。”分饰不同角色的演员们要来回穿梭于各个剧组场景中,有时候甚至不得不为一个镜头而大费周折,而哈里·贝瑞还因为拍摄《云图》中的一场枪战戏时不慎伤及腿部,这也是哈莉·贝瑞入行23年来第一次在电音拍摄过程中受伤并打了石膏,足见《云图》这部影片拍摄的不易。

(责编: 应声虫)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