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比特人》揭矮人特辑 探险队首曝光(图)

2013年02月04日18:25  新浪娱乐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娱乐讯 由奥斯卡金奖导演彼得-杰克逊执导的好莱坞电影《霍比特人:意外之旅》将于2月22日登陆内地银幕与观众见面。日前,继两款预告片后,片方又曝光了一款矮人特辑视频,这个在《指环王》里没有过多交代的族群,将在《霍比特人》中得到浓墨重彩的刻画。此次孤山夺宝重返家园的故事将在他们13人的脚下展开,彼得-杰克逊不仅赋予了他们形色迥异的个性,还给了他们各自重大的责任。

  “矮人王”索林-橡木盾:身负家仇国恨的硬血帝王

  作为中土大陆矮人国国王都灵的直系后裔,无论把索林放在霍比特人中,还是置身于精灵当中,都无法阻挡索林身上的帝王气扑面而来。或许正如饰演索林的理查德-阿米蒂奇所言:“他是一个高尚的人,但同时他身上也有不可避免的缺点。”作为埃尔波尔唯一的继承人,他在年少时就亲眼目睹了被恶龙史矛革入侵后的破败家园,也曾亲身遭遇父亲索恩在100年前带领族人重返家园时失踪的不幸经历,见惯了血腥和战争场面,要不是在甘道夫的鼓动下重新踏上征途,他早已被绝望吞噬。

  巴林与德瓦林--“矮人王”忠实的左膀右臂

  在这13矮人组成的队伍中,他们兄弟二人与索林的关系最为密切,不仅也是都灵的后裔,同时还是索林的近亲。一个是白发白胡但足智多谋又忠实可靠的军师巴林,一个是秃头长须膀大腰圆天不怕地不怕的将士德瓦林,二人都曾经历过矮人与半兽人的那场恶战,但或许是长年过着战火纷飞艰难求生的日子,相对于弟弟德瓦林的誓忠效命,哥哥巴林对这趟征程始终持保留意见,他觉得:领土既已消失,不如顺其自然。所以,他对这场即将到来的战斗和霍比特人的加入心存疑虑也无可厚非,不过却衬托了德瓦林时不时磨刀霍霍大开杀戒的猛士气质。

  奇力与菲力--初生牛犊不怕虎的“矮人王”外甥

  作为家族中最年轻的一对兄弟,哥哥菲力与弟弟奇力承继了舅舅索林俊朗的外貌,但跟索林比起来,还是少了一点忧郁的味道。当然,在矮人族浴血奋战的年代,他们都还太年轻,没有经过惊心动魄又痛彻心扉的战争洗礼,所以意气风发是他们最大的资本。哥哥菲力的长鼻子在13矮人中可谓首屈一指,虽然自幼在索林的严苛教育监护下长大成人,但对即将到来的旅途之挑战和危险知之甚少;而同样是最年轻的成员,弟弟奇力一头散发,将他无拘无束惬意自在的个性暴露无余,虽然没有过赫赫战绩,但他自幼接受的各种战术和武器训练使他早已变得英勇无敌。一路上,兄弟两人的耳聪目明帮大家躲过了一个又一个危机,而这些都是他们最出色的“战绩”。

  欧音与葛罗音--才华横溢的“矮人王”北方远亲

  欧音与葛罗音是与《指环王》渊源颇深的一对兄弟,除却系杜林一族并跟随索林收复家园的关系外,葛罗音还是《指环王》中护送弗罗多南下销毁魔戒的吉姆利的亲爹。兄弟俩此次为了支持皇亲加入了冒险团队,与索林肝胆相照。哥哥欧音会医术、懂预言,常用自制草药膏治病救人,并能从鸟儿的飞行中测算出未来,预言恶龙史矛革的统治即将终结;弟弟葛罗音擅长精打细算,严格控制队伍里的开销,是队伍中的“会计”,他虽然天性脾气暴躁,但却是个强壮勇敢、忠心不二又充满爱心的好男人,他是队伍中唯一一个已婚成员,有一个长着漂亮胡须的美人儿妻子,还有一个让他深感自豪的儿子。跟后来儿子的志向一样,葛罗音对于目标的实现也有着坚持到底的决心和勇气。

  朵力、诺力和欧力--最难以捉摸的矮人怪怪三兄弟

  至于朵力、诺力和欧力三兄弟,他们的母亲是索林的远亲,虽然是亲兄弟,但三人同母异父,性格迥异。朵力是三人中的老大,白发白须有点婆妈,他的大部分时间都用于照顾弟弟欧力,怕他伤风感冒,俨然一副长兄为父的派头,或许是因为天生的悲观主义,无论发生什么事时总往最坏的方向考虑;而老二诺力跟其他两兄弟不同,电影中他的发型是滑稽的五角星状,少小离家独自闯荡江湖,一直凭机灵和快手闻名于世,头脑灵活到有一点诡计多端,虽然和其它两兄弟很少有意见统一的时候,但保护兄弟们的这份心意是毋庸置疑的;小弟欧力的齐刘海颇具个性,他是一个多才多艺的大艺术家,会吹笛子,还常在日记里用精灵字体写写画画,他天真善良又彬彬有礼,很想用自己的实力谱写队伍里的不朽传奇。

  波佛、毕佛和庞伯--矮人王国里的草根逆袭

  在13矮人的队伍中,其他人都是皇亲贵胄或索林远亲,只有这仨人是矿工铁匠后裔,虽然加入这趟旅途的出发点是诱人的丰厚报酬,但不要因此而小瞧了他们在这趟征途中不可磨灭的作用。毕佛在这三人中是最容易被认出的,他头上的伤疤已经忘了是哪次战役留下的痕迹,却给他带来了口齿不清的后遗症,与人交流的时候,或用手语、或发出野兽般的咕噜声,或用只有矮人才听得懂的古老语言,只有甘道夫才真正了解他想要表达什么;而庞伯是个十足的吃货,谁要是耽误了他吃饭可不能被轻饶,这从他的体型就能看出来。虽然他所有的注意力都在吃和烹饪上面,但并不影响他打斗时的灵活;波佛是庞伯的兄弟之一,相对于巴林的忧心忡忡、德瓦林的磨刀霍霍以及菲力奇力的亢奋,波佛纯属“打酱油”的凑热闹心理。(TG/文)

(责编: 小万)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