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许之地》柏林亮相 达蒙遥祝小本

2013年02月09日04:46  新浪娱乐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娱乐讯 当地时间2月8日,第63届柏林电影节进入第二天,由马特-达蒙(Matt Damon)主演兼编剧,《心灵捕手》《大象》导演格斯-范-桑特(Gus van Sant)指导的竞赛单元影片《应许之地》(Promised Land)亮相电影节,搅动了开幕后的第一波热潮,再度证明好莱坞势力是全球影市悉数买帐的宣传噱头。

  影片《应许之地》(Promised Land)已经于2013年1月4日在美国上映,达蒙在此片中扮演一位效力于大能源公司的派遣员工,到一个以农业为安身立命根本、却底藏丰富天然气的朴实小镇,挨家挨户劝服其让出自己的土地,以供开发能源的故事。

  家乡父老不买账 达蒙坐等后知后觉

  范桑特与达蒙"心灵捕手"搭配再度携手,自身就是环保拥护者的达蒙亲自操刀剧本、全情上阵演绎。这些元素的拼凑乍一看似乎是票房口碑的双重保证,但在上月的美国本土上映结果,却差强人意,评论届认为片中人物的良知设置过于牵强,纯粹为了颂扬觉悟而刻意拔高。对于"美国老乡"的不买账,达蒙坦白道:"《应许之地》上映后的反响没有我当初预期的好 ,但这种事情时有发生。"不过"好莱坞金童"还是不忘倔强补充道,"人们对好作品总是后知后觉。"

  一向善于用细腻笔触撩拨观众心弦的导演格斯-范-桑特,在此片中收起了《大象》《米尔克》等影片中对于边缘人物的冷峻刻画,而是放缓心境讲述了一个并没有明朗善恶分界线,而是包裹在破坏生态环境这样大话题之下的小故事。"我第一眼看这个故事就被深深吸引了,随着故事推进,你越是了解就越发现每个人物都与你最初认为的不再一样。"范-桑特表示,"达蒙饰演的斯蒂文,是一个庸人与英豪的最完美结合体。"

  遥祝小本《德黑兰》 节后合作克鲁尼

  发布会上,马特-达蒙被开玩笑一般问及了"老友"本-阿弗莱克,全场媒体一片笑声。达蒙也开玩笑道"这个话题你们真是永远都不厌烦,我觉得我应该开个办事处专门回答这个问题。"追问当年这一对"天才"的各自发展一直是媒体喜好的话题,两个人既惺惺相惜又暗自较劲的关系也分外有彩头,对于近期好友《逃离德黑兰》的优异表现,达蒙表示"本一直很努力,他能有这样的成绩我很替他高兴。"

  据悉,早在马特-达蒙为《应许之地》电影节宣传的前几天,他已在柏林与乔治-克鲁尼会过面,大快朵颐之余商谈新片《古迹卫士》(Monuments Men),此片是克鲁尼自编自导自演的新作,将于2013年底上映,明星阵容网络丹尼尔-克雷格,凯特-布兰切特,势必又是一部剑指奥斯卡小金人的作品。

  《应许之地》已在美国上映,这部成本1800万美元的作品,目前票房只有760万美元。正如马特-达蒙所言,"如今想拍一部有话题性的电影越来愈难,我的很多合作伙伴,纷纷已经倒戈电视业寻求庇护。"

  作为参赛片征战柏林,会否对《应许之地》的异地票房有推动目前只能能拭目以待。或许如达蒙所说,人们对好电影总是后知后觉。(牟汀汀/文)

(责编: cake)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