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艺》:《逃离德黑兰》创造历史

2013年02月25日14:31  新浪娱乐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世界上最性感的三位制片人”领取奥斯卡最佳影片大奖 “世界上最性感的三位制片人”领取奥斯卡最佳影片大奖

  新浪娱乐讯 2月25日消息,据《综艺》报道,第85届奥斯卡颁奖典礼落下帷幕,本-阿弗莱克执导的《逃离德黑兰》拿下最佳影片,李安执导的《少年派的奇幻漂流》拿下最佳导演奖在内的4个奖项,丹尼尔-戴-刘易斯则凭借《林肯》第三次问鼎奥斯卡影帝。

  第一夫人为《逃离德黑兰》颁发最佳影片

  《逃离德黑兰》是1989年以来第一部没有获得最佳导演奖的奥斯卡最佳影片,上一部是1989年的《为戴茜小姐开车》(Driving Miss Daisy)。另外《逃离德黑兰》还获得了奥斯卡最佳改编剧本和最佳剪辑奖,是2005年《撞车》(Crash)以来获奖最少的一部最佳影片。历史上拿奖最少的奥斯卡最佳影片是1952年的《大马戏团》,仅仅获得两项奥斯卡奖。身兼导演,主演和制片人三职于一身的本-阿弗莱克在发表获奖感言时表示自己之前从来没想过再次登上奥斯卡的舞台领奖,15年前他曾凭借《心灵捕手》获奖,他认为人生跌倒一次不要紧,关键是要站起来继续走下去。

  虽然《逃离德黑兰》仅仅获得三个奖项,但却可以说是当晚最佳影片的绝对热门,该片横扫之前各大风向标,在导演工会奖,制片人工会奖,演员工会奖,编剧工会奖,英国电影电视艺术学院奖,金球奖上都有斩获,可以说是一个大满贯,这样的情况之前也不多见,只有2008年的《贫民窟百万富翁》(Slumdog Millionaire)和1999年的《美国丽人》

  当晚创造历史的不仅仅是《逃离德黑兰》,第一夫人米歇尔-奥巴马也破天荒地从白宫连线奥斯卡颁奖典礼,与杰克-尼科尔森一同颁出奥斯卡最佳影片。

  刘易斯第三次问鼎奥斯卡影帝

  丹尼尔-戴-刘易斯最终捧走影帝桂冠,这是他第三次获得奥斯卡影帝殊荣,这让给他颁奖的梅丽尔-斯特里普(Meryl Streep)和当晚颁出奥斯卡最佳影片的杰克-尼科尔森(Jack Nicholson)也望尘莫及,这两人虽然也都获得过三次奥斯卡,但都是两次影帝/影后,另外一次则是配角类奖项。

  李安导演的《少年派的奇幻漂流》(Life of Pi)可以说是满载而归,赢得了最佳导演在内的4项奥斯卡奖。

  劳伦斯成历史第二年轻奥斯卡影后

  年仅22岁的詹妮弗-劳伦斯成为历史上第二年轻的奥斯卡影后,仅次于21岁获奖的玛丽-玛特琳(Marlee Matlin),有意思的是,本届奥斯卡她击败了历史上年纪最小的奥斯卡影后提名获得者奎文赞妮-瓦利斯(Quvenzhane Wallis)和历史上年纪最大的奥斯卡影后提名获得者埃玛妞-丽娃(Emmanuelle Riva),前者才9岁,后者颁奖典礼当天正好过86岁生日。

  最佳男配角被颁给了《被解放的姜戈》男星克里斯托弗-沃尔兹,后者在获奖感言中将功劳归于导演昆汀-塔伦蒂诺,后者之后则如愿拿到了最佳原创剧本奖。

  安妮-海瑟薇凭借《悲惨世界》捧得最佳女配角可以说是众望所归,《悲惨世界》共获得八项提名,除了最佳女配角之外还获得了最佳化妆和最佳音响效果奖。

  迈克尔-哈内克执导的《爱》获得五项提名,是2000年《卧虎藏龙》(Crouching Tiger, Hidden Dragon)以来获得提名最多的外语片,但最终仅仅捧走了最佳外语片一个奖项。

  本届奥斯卡也出现了一个难得的景象,《007》和《猎杀本拉登》分享了最佳音效剪辑奖,这种情况并不多见,上次出现在奥斯卡颁奖典礼是在1994年。

  乔治-克鲁尼也成为当晚的大赢家之一,《逃离德黑兰》的成功使得他成为历史上唯一两位在六个领域获得奥斯卡奖提名的人,另外一位是迪士尼影业的创始人沃尔特-迪士尼(Walt Disney),如今他已经在其中四个领域获得过奥斯卡奖。   (西风)

第85届奥斯卡金像奖获奖名单
最佳影片
《逃离德黑兰》 视频
最佳导演
李安《少年派奇幻漂流》 视频
最佳男主角
丹尼尔·戴·刘易斯《林肯》 视频
最佳女主角
詹妮弗·劳伦斯《乌云背后的幸福线》 视频
最佳男配角
克里斯托弗·沃尔兹 《被解放的姜戈》视频
最佳女配角
安妮·海瑟薇 《悲惨世界》 视频
最佳原创剧本
昆汀·塔伦蒂诺《被解放的姜戈》 视频
最佳改编剧本
克里斯·特里奥《逃离德黑兰》 视频
最佳动画长片
《勇敢传说》 视频
最佳纪录长片
《寻找小糖人》 视频
最佳外语片
《爱》 视频
最佳剪辑
《逃离德黑兰》 视频
最佳摄影
《少年派的奇幻漂流》 视频
最佳视觉效果
《少年派的奇幻漂流》 视频
最佳音效剪辑

  《刺杀本拉登》《007》 视频

最佳音响效果
《悲惨世界》 视频
最佳艺术指导
《林肯》 视频
最佳服装设计
《安娜·卡列尼娜》 视频
最佳化妆与发型设计
《悲惨世界》 视频
最佳配乐
《少年派的奇幻漂流》 视频
最佳歌曲
Skyfall/《007:大破天幕杀机》 视频
最佳动画短片
《纸人》 视频
最佳真人短片
《宵禁》 视频
最佳纪录短片
《控诉》 视频
(责编: 水门汀)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