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片《了不起的盖茨比》《皮尔斯一家》等

2013年05月13日14:30  新浪娱乐 微博

  二、本周新片《了不起的盖茨比》、《皮尔斯一家》、《观光客》、《我们讲述的故事》

《了不起的盖茨比》海报《了不起的盖茨比》海报

  讲述一位来到纽约的穷作家,目睹了纸醉金迷的纽约富翁“盖茨比”那坐拥奢华却虚幻绝望的人生,从而给这个时代留下一声叹息的《了不起的盖茨比》(The Great Gatsby)媒体综评55分,烂番茄方面新鲜度48%,75人投出新鲜番茄,82人砸出烂番茄,评论两极分化。

  好评方竭力赞叹影片的时代感与精髓把握“对上世纪20年代纽约城景的还原何止精妙,直教人目瞪口呆!今年暑期档中绝对不容错过的影片之一”,“导演跳出了剧情框架的限制和情节阻隔,做到了精神上与原著保持高度一致”,“有如一副印象派油画,虽然画面上的每帧每秒都是那样清晰而艳丽,但总体的模糊美感早已氤氲开来”,“翻拍片最大的桎梏应该是无形中与“标杆原作”的对比,而本片导演完美地避免了这一点”。

  差评方则对导演的自我发挥意见颇多“除了美轮美奂的美术幕景、时髦的配乐和摄影手法外,原著的主题精神已经荡然无存”,“基本上可以看做是菲茨杰拉德原作的“平行世界”,实验性的发挥不是不可以,但也得有个限度”,“通篇的舞台剧观感,即便演员们的台词娴熟至“条件反射”,却也没有任何真实情感蕴涵其中”。

《皮尔斯一家》海报《皮尔斯一家》海报

  黑人版《拜见岳父大人》、讲述一名黑人青年为了追求心上人,不得不面对新娘家人诸多难题的《皮尔斯一家》(Tyler Perry Presents Peeples)媒体综评50分,烂番茄方面新鲜度38%,,18人投出新鲜番茄,30人砸出烂番茄;风评不幸走低。

  “虽然主创人员都已更换,但依然散发着浓厚的派瑞风格,而且是被人看腻的那种”,“大量喜剧元素的堆砌,虽然面面俱到一应不缺,但整体的整合却极度混乱”,“为了搞笑而搞笑的痕迹过于明显,全然不若其他影片那般水到渠成天然而动,纯粹的人为速成”,“虽然整体手法相当稚嫩,但还是比派瑞自己的作品好了不止一个层次”。

《观光客》海报《观光客》海报

  男主人公为了博得爱人欢心,于是决定一起开车去环游不列颠。谁知意外状况突然发生,因为一件小事两人误杀了一名路人。望着鲜血淋漓的尸体两人继续旅行,然后杀了更多路人,男主也顺利博得女主欢心的黑色英伦幽默之《观光客》(Sightseers)媒体综评66分,烂番茄方面新鲜度81%,,57人投出新鲜番茄,13人砸出烂番茄;英国鬼才导演本-维特利继《杀戮名单》后的第二部作品、《僵尸肖恩》《热血警探》导演埃德加-赖特担任制片、2012年英国独立电影奖最佳剧本奖获得者、西班牙锡切斯奇幻影展最佳女主角获得者,以《纽约Time Out》、《播放清单》杂志的满分为代表,获得批量好评。

  “这次维特利淡化了他的时髦,转而描绘对狂野极客的微妙讽刺。而影片最大的乐趣在于:一对英国夫妻、一次假期旅行、一连串的残忍谋杀和令人落泪的感动爱情被做成了一锅乱炖,而且味道不错”,“堪称经典的英式讽刺作品!在硬装优雅的紧张外表下,是一颗口味怪异却不停悸动的黑暗之心,至今为止维特利的最佳作品”,“虽然维特利还在锤炼自己的叙事能力,但他显然已经找到了自己最擅长的惊爆点:一个隐藏在严肃故事外衣下的黑暗爆笑角落”,“导演竟然在一些堪称地标性的英国景点中安排角色大开杀戒,还配上令人捧腹的黑色幽默!这种诡异至极的混搭风格让人莫名其妙却又欲罢不能”,“明明是白刀子进红刀子出的暴力场景,竟然也能演绎出感动风情,真是无敌了!”。

《我们讲述的故事》海报《我们讲述的故事》海报

  通过一个家族中人对历史的不断追忆,逐步刻画出整个家族纷繁复杂发展史的《我们讲述的故事》(Stories We Tell)媒体综评高达92分,烂番茄方面新鲜度94%,33人投出新鲜番茄,2人砸出烂番茄,女导演萨拉-波莉执导的第一部纪录片,强势获得《NPR》、《纽约时报》、《乡村之音》、《纽约Time Out》、《indieWIRE》、《A.V.俱乐部》、《英国卫报》等媒体的满分赞誉,精华赞誉不绝于耳。

  “说真的,其实影片最令人惊叹的启示在影片中段就已经埋下。所有的一切都让萨拉-波利的这部影片弥漫着慑人的光彩”,“《我们讲述的故事》拥有很多亮点,例如它的幽默和形式设计等等,但它最令人钦佩的品质应该是对个人道德的深层次挖掘”,“这个奇妙而吸引人的小作品饱含大量的情节信息,从各个角度映射出一个家族发展的传奇”,“波莉已经开始着手研究其他同辈艺人难以企及的痛苦话题:宽恕,她的影片总是挣扎在疼痛与伦理的困境之中,而这部《我们讲述的故事》尤为如此”,“在这部影片中波莉展现出绝佳的电影制作技巧,那种将亲密与阴谋调和的方式起到了显著的效果”。戴威/文

上一页123下一页

(责编: 田野)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