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烛台背后》亮相戛纳 道格拉斯演同性恋

2013年05月23日15:20  南方都市报 微博
《烛台背后》戛纳记者会,马特·达蒙与道格拉斯“亲密”现身。南都记者 陈伟斌 摄 《烛台背后》戛纳记者会,马特·达蒙与道格拉斯“亲密”现身。南都记者 陈伟斌 摄

  南都讯 记者朱燕霞 发自戛纳 入围第66届戛纳电影节主竞赛单元、话题十足又备受关注的《烛台背后》前日在戛纳首映,导演史蒂文·索德伯格率领主演道格拉斯、达蒙以及编剧等在戛纳亮相,并在新闻中心接受了媒体采访。讲述著名同性恋钢琴家李伯拉斯的传记片《烛台背后》受关注是有原因的!导演索德伯格作为曾经的金棕榈大奖得主,之前又盛传这部影片将是其收山之作,再加上该片还拥有马特·达蒙(呆萌)和奥斯卡影帝迈克尔道格拉斯两位强大卡司,影片关注度迅速提升。    

  除了可以看到道叔把小本的“男人”睡了,还可以看到马特·达蒙裸啊!

  《烛台背后》在戛纳早晨八点半开始放映,时间虽早,但偌大的卢米埃戏院坐满了人,连过道两边的加座也都没有剩下的。作为一部H BO投拍的电视电影,《烛台背后》将于5月26日以电视电影的形式在H BO台播出。电影主要从李伯拉斯于1977年邂逅年轻的斯科特·托马森(ScottT horson)开始———两人从相识到坠入爱河,再到感情破裂闹出轰动的赡养费纠纷案,最后李伯拉斯患癌离去。故事遵循人物原型李伯拉斯的人生轨迹,在内容上增加了两位主角的相处细节。两位男主角合演一对同性恋人,这本身就激起了不少影迷的期待。

  从现场观影看来,道格拉斯和呆萌都有不错发挥,电影前半段引发不少笑声。两人戏中有不少的亲密戏,场景中多次出现鸳鸯浴、激烈地拥吻以及滚床单等场景。在片中有裸戏的马特·达蒙此前就秀过自己的“业界良心”:“一般情况下我会对裸戏说不。但这部片我和道格拉斯都没有保留。因为我们各自都有很多同志朋友,我们可不想我们的朋友看到说:这两家伙在演什么!我们不想糊弄过去。”果然,片中两人的服装不是凸显身材的紧身衣裤就是浴袍裹身,又或裸露登场。尽管道格拉斯演绎的角色是个带着肚腩上了年纪的中老年人,但戏中”呆萌“壮硕的身材以及戏中多位”G A Y男“的身材都还甚养眼。

  《性、谎言和录像带》导演的收山之作?

  说过好多次了当然不可信啊!

  1989年,一部《性、谎言和录像带》让索德伯格摘取了当年的戛纳电影节最佳影片金棕榈奖,也让他一举成名。之后,他于2001年带着《永不妥协》、《毒品网络》冲击奥斯卡最佳影片提名,后者让他成为奥斯卡最佳导演。《烛台背后》还未正式推出前,就有消息称这将是导演的封镜之作,因而此次亮相自然吸引了众多媒体的关注。记者会上索德伯格即被问及该电影是否其最后一步作品。他表示:“我想休息一下,说不准这是不是我最后一部片。《烛台背后》与我的第一部片有直接关联,这两个角色都活在自己的世界。在风格上,我认为有些进步——— 我的执导比当年更清楚直接。”

  再不济,该片还有高端大气的闪亮服饰和欧式豪华样本间大放送!

  如果你一点也不八卦,对主演和演员都无感的话,画面和音乐也值得一提。既然这是一部传记片,道格拉斯饰演的李伯拉斯是一位钢琴家,自然少不了钢琴弹奏和表演的场面。李伯拉斯曾因极尽奢华艳丽的舞台造型被誉为“闪耀之王”,这次道格拉斯的造型也与此形象贴切———不仅舞台上披着裘皮大衣,生活中也少不了艳丽颜色的衣服以及闪亮的配饰,形象十分妖艳。道格拉斯的弹琴扮相也显得自然和专业,片中的音乐部分也值得聆听。另外,片中房屋的豪华设计也能看得出下了重本,因而画面感官不错。

  在前天的记者会上,道格拉斯谈及扮演的这个角色时忍不住哽咽。他表示角色的出现正好在自己患癌之后,“得史蒂文的厚爱给了我这个美妙的角色,这是导演和马特·达蒙送给我最好的礼物。我十分感激整个剧组愿意等我。”

  “非常写满嫉妒恨啊!……这让我满腔怒火啊,我能感受到心底的那份嫉妒。忍无可忍!……我已经看过片了……现在已经不确定我俩还是‘好基友’了!”

  ——由于呆萌和小本是出了名的国民“好基友”,因而小本免不了被媒体问及对此片的看法。率先看过《烛台背后》的他,在此前就已经表示看后各种羡慕嫉妒恨。

  外媒测评

  22日戛纳电影节最新一期场刊显示,《烛台背后》的场刊评分为2 .5颗星(最高为四颗星),与日本导演是枝裕和的《如父如子》并列为第四。目前,入围戛纳电影节主竞赛单元的20部影片中的12部作品已经出炉了场刊评分,科恩兄弟的《醉乡民谣》以3.3颗星位暂居首位,贾樟柯[微博]的《天注定》获3颗星评价暂时位列第二,伊朗导演阿斯哈·法哈蒂的《过往》以及意大利导演保罗·索伦蒂诺的《绝美之城》以2.8颗星并列第三。

  “《烛台背后》是一部令人难以置信的电影,无论在什么方面都做到了极致。要不是对李伯拉斯的私生活描绘得过于细致和真实,天堂里的李伯拉斯本人也会对这部电影钟爱有加的。”——— 《好莱坞报道者》

  “在这部电影中,索德伯格展示出了绝望、有毒的爱和孤独的力量。”——— 《卫报》

  “不制作《烛台背后》是整个好莱坞的损失———当然,这绝对是HBO的最大收获。”———IndieWIR E

(责编: pp)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