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太平洋》肉搏战震撼 导演谈创作过程

2013年07月26日10:20  新浪娱乐 微博
环太平洋主海报-机甲战士霸气亮相背水一战 环太平洋主海报-机甲战士霸气亮相背水一战
剧照-怪兽犀利登场 剧照-怪兽犀利登场

  新浪娱乐讯 由华纳兄弟、传奇影业联合出品,《潘神的迷宫》《地狱男爵》导演吉尔莫·德尔·托罗执导,查理·汉纳姆伊、德瑞斯·艾尔巴、菊地凛子领衔主演的暑期科幻强片《环太平洋》,即将于7月31日登陆内地院线。日前,导演德尔·托罗接受采访,畅谈影片创作初衷和拍摄时的点点滴滴。导演表示,《环太平洋》让自己尽享美梦成真、了无遗憾的圆满人生,他甚至调侃自己:“《环太平洋》就是我的遗愿清单,我现在可以咽气了,我满足了,我童年的美梦都成真了,我爱这个故事!”

  托爷的超级梦

  聊起创作初衷,当然要从导演的童年说起,1960年代的德尔·托罗小朋友,有着再普通不过的兴趣爱好,痴迷怪兽,喜爱拳击摔跤,甚至偏好日系动漫。如今,这些爱好全都在《环太平洋》里发扬光大了。影片中,光有名有姓的海底怪兽就被设计出四十几头。机甲猎人和怪兽的战场,也隐藏了不少拳击台的行迹,而且还是超重量级的拳击风格。导演深受日系动漫影响,则体现在巨型机器人的设计上,这也是该片颇受亚洲年轻影迷青睐的缘由之一。

  若深究起导演痴迷怪兽的原因,绝对与《哥斯拉》(1954)、《科学怪人对地底怪兽》(1965)这类怪兽电影脱不了干系,当时还是小朋友的他在剧院里看得啧啧称奇,并对之深深着魔,也就是从那时起他开始幻想,凶猛残暴的异星生物从深不可测的海底窜出,人类制造出重达几十吨的大家伙,将铁拳狠狠砸在怪兽脸上。如今时隔多年,当年的小朋友蜕变为大导演托爷,《环太平洋》的到来也算是一尝夙愿。

  为肉搏增色添彩

  不过《环太平洋》里,导演的野心显然不仅仅是机甲与怪兽的肉搏,托爷谈到:“每场搏斗,我都会带着完全不同的美学和动力学追求去完成。”因此拍摄中,首场战斗特意设在海洋中部、暴雨中央,巨浪拍打着机甲猎人和怪兽,如同一场宏伟壮丽的史诗歌剧。而终极战争是从海底开始在外太空结束,真正是上天入地,天翻地覆。

  此外,来自环太平洋地区五大国家的巨型机器人身怀绝技各具杀招,算是影片的又一抹亮彩。影片中,中国版机甲“暴风赤红”,擅长过肩摔、飞腿这样的中国功夫,并且设计了三只手臂,还拥有风火轮似的旋转飞轮、火力支援型的大口径装备。美国版机甲“危险流浪者”,擅长综合格斗,自身武器是胸口加农炮。澳大利亚机甲“突袭者”则擅长拳击,双臂为“刺刃”弹射刀,胸部为六联弹导弹。同样是机甲与怪兽肉搏,导演为每个机器人设定了不重样的能力,这绝对比纯破坏流要有意思的多。而且机甲战士能随手抄起个大海轮当武器,想必观众从来没有见过。

  高效娱乐观众

  《环太平洋》除了肉搏之战,也不得不提一下城市建筑,很多观众甚至觉得这比肉搏更带劲儿,谁让大家心中都栖居着一个围观城市毁灭的美梦呢。不过托爷认为,要完成理想的效果,逆天的特技远远不够,必须得有实拍的基础。为此剧组重建了几乎所有的东西,多伦多松林制片厂充当电影的制作基地,从加利福尼亚旧金山,到东京街道和小巷的废墟,以及怪兽攻击前攻击后的香港街道,这些都是怪兽开始肆虐的地方。

  同时托爷也表示,战斗的“氛围”也很重要,令人意想不到的是,他向工业光魔的兄弟们提出的第一个要求居然是:“歌剧风格”,托爷谈到:“这部电影必须是歌剧风格的、舞台剧范儿的、浪漫无比的。”据了解,在整个特效中,除了怪兽、机甲,最令他兴奋的就是水了。一如片名《环太平洋》,这将是一个发生在地球上水量最大的太平洋的故事,他不仅希望工业光魔精准的操控海水,还希望他们表现出水本身的流动美和神秘感、海浪的柔韧性及力量感,从而完美的烘托战斗,达到终极目标——歌剧风格。于是,工业光魔瞬间变成了艺术工坊。

  最后不得不说一下影片的3D效果,由于时间比较充分,影片的3D并非后期匆匆转制而成,托爷一早就叮嘱工业光魔公司,要将特效做成立体的,而实际操作中,托爷的要求甚至更高。因此我们将会看到,在这样一部以史诗浩劫为命题的“巨大”电影里,怪兽机甲肉搏,城市建筑毁灭,浪漫歌剧风格,以及从头打到尾的3D视效奇观,将充分满足观众“大泻一把火”的审美情趣,不过他能否戳中你心中的小怪兽呢?7月31日拭目以待。

(责编: Zane)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