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乐空间》海外票房登顶 科幻新贵登场

2013年08月22日11:09  新浪娱乐 微博
《极乐空间》导演尼尔-布洛姆坎普 《极乐空间》导演尼尔-布洛姆坎普
《极乐空间》演员艾莉丝-布拉加 《极乐空间》演员艾莉丝-布拉加

  新浪娱乐讯 由索尼发行,《第九区》导演尼尔•布洛姆坎普执导的新作《极乐空间》,上周将上映规模扩大至全球41个地区,报收2340万美元,问鼎了最新一期的海外票房榜,并在各地全线领先前作《第九区》。这部R级科幻片公映2周,海外累计产出3920万美元,全球票房则升至9510万美元,不仅为主演马特-达蒙创下了个人最高开画记录,同时也为索尼影业注入了强心剂。目前,《极乐空间》已定于2013年9月5日在中国内地上映。

  科幻新贵再造传奇 双重世界探讨人类生存

  相较其电影作品而言,尼尔•布洛姆坎普的成名史也颇具传奇色彩。虽然他的导演梦曾因预算问题被推迟三年,但处女作《第九区》横空而出后,无论票房或口碑均获得了肯定,并成功助推尼尔成为好莱坞科幻导演新贵。

  与《第九区》外星人入侵和社会问题思考类似的是,尼尔希望通过《极乐空间》中贫富差距等现实问题,来探讨关于人类的抗争精神与自由之道。在这部由他自编自导的电影中,尼尔继续运用其擅长的科幻元素,通过视觉特效营造的强力冲击,将现实隐喻赋予娱乐化表象之中。

  从《极乐空间》所构建的双重世界:一个破败的地球和一个人造太空空间站,我们不难发现,导演将“离开地球,建造未来某天我们可能会居住的空间站”的现代命题融入影片,并展开了终极畅想。那些富有奇幻色彩的动作和视觉表象,成功将观众吸引,而尼尔的现实隐喻则如同一颗颗火种深埋其中,随时诱发有心的影迷来解读。

  高规格打造视觉盛宴 多国化开启配角军团

  如果说导演的深意值得玩味,那么庞大的卡司阵容和高预算,或许能让人更直观地了解到这部电影所彰显的雄心。据悉,为最大程度还原故事中混乱与危险的气息,“两个世界”分别取景于墨西哥与温哥华,并运用了大量的电脑特效来呈现那些无法建造的事物,部分布景概念则来源于传奇未来主义设计师——曾创作《银翼杀手》、《创:战纪》、《异形》等作品的悉德•米德。

  黄金班底的建立则为这部影片提供了质保。除了影帝马特•达蒙与影后朱迪•福斯特首度联袂,《第九区》主演沙尔托•科普雷再度出演关键性反派,可谓神来之笔。即使是在配角的选择上,导演也融入了多元化的输出概念,曾出演过《撞车》被评为热门剧集《越狱》第二季最大亮点的威廉·菲德内尔,在本片中饰演专业人士卡莱尔,负责创建整个极乐空间世界的运行程序。而扮演“蜘蛛”的瓦格纳•马拉,曾主演过巴西最高票房影片《精英部队2》,艾莉丝•布拉加则在《上帝之城》、《我是传奇》等经典影片中以极为出彩的表演,被盛赞为“世界上最直率,最性感的一位女演员”,同样来自巴西的瓦格纳•马莫,在当地人气极高,相当于威尔•史密斯、汤姆•克鲁斯、布拉德•皮特在世界其他地方的影响力。

  多国演员倾情加盟,极大程度上满足了尼尔•布洛姆坎普对于社会化冲突表现的考量。在这部他所擅长的“纪实科幻”影片中,强烈的感官刺激和深层次的思想内涵,将带给全球影迷全新的感受。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