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小刚定调春晚相声小品:赞歌一律不要

2013年08月22日05:09  南方都市报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冯小刚 冯小刚
赵本山 赵本山
赵本山冯小刚 赵本山冯小刚

  南都讯 据成都商报 19日,刚从国外归来的央视马年春晚总导演冯小刚[微博]与副总导演赵本山[微博]、艺术顾问张国立[微博]、刘恒和策划张和平等春晚智囊团一道,首次召开了春晚语言类节目碰头会。此次碰头会从早开到晚,共开了10个小时,“贺岁王”与“小品王”在走马上任后的首次碰面,为春晚小品、相声等语言类节目的总基调“一锤定音”。据悉,这次会开得“非常轻松”,冯小刚把敢说敢言的个性展现得淋漓尽致,他明确表示,相声小品不能束手束脚,要解放思想,颂赞歌的作品一律不要出现,他还直言最喜欢有尖有刺的东西。    

  作为电视节目导演界的“新人”,冯小刚不改其在春晚发布会上的态度,坚决要把“针砭时弊”带到语言类节目创作中。碰头会上,他提出“摒弃煽情、唱赞歌的东西”,所有创作者要“放开手脚,敢写敢说,呈现带尖带刺、有棱有角的相声和小品”,他举例说,他特别推崇上世纪80年代的讽刺相声,比如马季的《宇宙牌香烟》、姜昆的《虎口遐想》和《电梯风波》等,在他眼里,这些才是针砭时弊、贴近生活的好作品。

  赵本山在会上并未发表过多见解,主要倾听冯小刚的意见。赵本山的御用编剧尹琪之后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往年春晚作品的创作时间大概在11月份,而他这次参加碰头会,意味着“赵氏”春晚作品创作时间提前到了8月下旬,整整提前了3个多月。

  另外,近日有媒体报道,马年春晚主持人将大换血,董卿、朱军[微博]、李咏[微博]、李思思、毕福剑、撒贝宁[微博]这6位常客或将淡出春晚舞台,对此春晚节目组透露,节目组目前的工作尚未涉及主持人人选。

(责编: cake)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