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雪奇缘》的最大优点:不那么迪士尼

2014年01月21日01:00  南方都市报
《冰雪奇缘》即将内地上映《冰雪奇缘》即将内地上映

  南都讯记者朱燕霞实习生 郭瑶芳 鲁雪婷 发自北京 由迪士尼出品的3D动画电影《冰雪奇缘》自去年11月登陆北美后,好评连连。至今,全球票房已超过7亿美元。电影被外界誉为“迪士尼复兴时期结束以来最棒的一部音乐动画片”,已确定将被改编成音乐剧,搬上百老汇舞台。日前,电影还接连在金球奖、美制片人工会奖(PGA)中击败《神偷奶爸2》、《疯狂原始人》等荣获最佳动画片。接下来,它还将征战2014年的奥斯卡。

  带着满框佳绩,《冰雪奇缘》将于2月5日登陆中国内地。上周,南方都市报记者受邀在迪士尼北京办公室提前观看了影片,并与该片其中一位导演克里斯-巴克和动画总监利诺-迪萨沃进行跨洋视频连线。距离上映仍有时日,提前奉上观影贴士和幕后趣事为各位正怀抱期待的影迷们解解馋!南都温馨提示,一定请坚持到最后字幕放映结束后,有小彩蛋哦!

  卖点

  不那么迪士尼的迪士尼动画片算不算是这部片子的最大卖点!

  《冰雪奇缘》改编自安徒生童话故事《冰雪皇后》,讲述了乐观无畏的安娜公主为寻找姐姐——冰雪皇后艾莎,破除王国被冰雪覆盖的魔咒而开展了一段奇妙旅程。途中,她得到了热爱冒险的山民克斯托夫和神奇雪人“雪宝”、驯鹿“斯特”的帮助。影片虽然讲述的是一个关于真爱的故事,但跳脱了一般“王子公主”的爱情俗套,而转为姐妹之间从隔阂到靠近再到亲密相爱的故事,因而也有观众调侃称此片是“姐姐再爱我一次”。烂番茄网上对它的“高度评价”是:“如果你是看着迪士尼动画长大的,这几乎不可能是你所熟知的迪士尼动画。”《乡村之声》对它的评论是:“众所周知,迪斯尼公主电影是公式化的,而事实上,两位导演用事实证明了如何有趣地突破这些公式。”

  观影当天,南都记者观看的虽然是2D的版本,但仍被该片所创造的冰雪王国征服了,白茫茫的冰雪世界备具层次感,尤其是冰雪皇后用魔力建构的冰雕皇宫晶莹剔透。而卡通人物刻画生动细腻,一颦一笑十分逼真。另不得不提的是,影片中配音演员克里斯汀-贝尔、伊迪娜-门泽尔的歌喉了得。导演克里斯-巴克特别提到,“这部影片一开始就被定义为音乐片,所以选角时不仅要求候选者会表演,唱功也要很了得。我们的确去百老汇进行了一些试镜,并且被他们的天赋所深深吸引。伊迪娜-门泽尔(艾莎)的实力毋庸置疑,她的声音实在是悦耳动听。”

  泪点

  还有比热爱夏天的雪人更人艰不拆的童话吗?

  你能想象——一个雪人大声歌唱它对夏日的热爱和渴望?它还戴着墨镜撑着太阳伞躺在沙滩上,边喝饮料边晒太阳的情景?这就是《冰雪奇缘》给你带来的“一个雪人最异想天开”的梦。白雪堆砌的身肢、树丫做成的手臂、胡萝卜的鼻子,对于雪人这个角色的设计灵感,动画师利诺透露了设计的关键是遵循物理原理,“比如雪宝的两条胳膊,其实就是树枝,而为了遵循物理原理,我们决定:他的胳膊是不能弯曲的,否则就会折断了,然后我们做了测试小样给导演看,他们也很认可这一点——只有在雪宝的夏日梦境中,他的手臂才可以弯曲。”

  萌点

  为了真实他们居然把一只真的驯鹿带回了办公室!

  除了活泼可爱的雪宝外,影片另外一个亮眼的配角便是追随在男主角汉斯身边的雪橇司机驯鹿“斯特”,每当汉斯爱代表自己说话时,它总会摆出各样逗趣的表情。导演克里斯和利诺在谈及这个角色时,分享了一件令人捧腹、足以登榜年度“最下心思最创意最搞笑的幕后创作”榜单(如果有这个榜单的话)的真实事例。利诺表示,为了角色更真实,他们居然真的找来一只活驯鹿到工作室,“我们找来了驯鹿和训练师,然后把动画师聚到一起,让他们拿起画笔,记录下驯鹿的一举一动。没想到那头驯鹿压根不配合,只顾在那儿低头吃草,搞得我们只得进行再创造,大伙将其与马或狗的动作结合起来……”一旁的导演克里斯也笑着补充说,“要在南加州这种地方搞到一只生活在极地附近的驯鹿是多么不容易。你知道每年驯鹿的角都会脱落,但谁也没想到它来的时候脑袋上就只剩一边有角了,那个样子太令人崩溃了,可没想到就连那一边的角在它被牵走之前居然也掉了。”

  另,除了片尾有彩蛋外,电影中还穿插了难以发现的有趣彩蛋,《长发公主》里的Rapunzel和Eugene也在片中短暂出镜。

(责编: 小万)
分享到: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