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小帅入围威尼斯影展争霸 成就大满贯

2014年07月24日18:49  新浪娱乐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王小帅《闯入者》 王小帅《闯入者》

  新浪娱乐讯 北京时间7月24日下午,第71届威尼斯电影节公布入围名单。中国导演王小帅[微博]新片《闯入者》入围竞争金狮奖。王小帅成为第六代导演中第一个集齐戛纳、威尼斯、柏林三大电影节竞赛单元入围的大满贯导演。新浪娱乐致电导演王小帅和制片人刘璇,提前解码《闯入者》。

  王小帅成功“集邮”三大电影节

  作为第六代导演的领军人物,王小帅与戛纳、柏林电影节都有颇深的渊源,从处女作《冬春的日子》被柏林电影节相中开始,王小帅的作品多次获得柏林、戛纳电影节青睐。此前,王小帅“自传三部曲”之一《我11》也盛传会进入2012年的第69届威尼斯电影节,但最终还是失之交臂。

  《闯入者》成功闯入主竞赛,王小帅成为第六代导演中第一个集齐戛纳、威尼斯、柏林三大电影节竞赛单元入围的大满贯导演。按时间顺序,王小帅三大电影节不完全“集邮经历”如下:2001年,《十七岁的单车》获51届柏林电影节评委会大奖;2005年,《青红》获戛纳电影节“评委会奖”;2008年,《左右》获柏林电影节最佳编剧;2010年,《日照重庆》从戛纳电影节“一种关注”单元“晋级”主竞赛单元。

  对于头顶“大满贯”光环,王小帅表示自己并不在意这些头衔,“入围威尼斯,就像以往在戛纳和柏林一样,都是登上了世界最好的首映平台,可以使片子立足于此并面向世界,这个世界也包括中国,因为片子拍的就是中国老百姓的故事”。

  制片人刘璇表示,“可能国内媒体或者观众都会盯着影片最后是否拿奖,但是其实能够进入三大电影节的主竞赛单元是非常不容易的事情,因为全世界最好的导演都在这里竞赛,就好比奥林匹克竞赛一样。”

  “心理悬疑片”预期年内上映

  王小帅导演的《我11》、《日照重庆》、《左右》、《青红》、《十七岁的单车》等作品,镜头始终对准生活中的小人物,发掘他们生活中的矛盾冲突,关注他们的喜怒哀乐

  王小帅执导,冯远征[微博]、秦海璐[微博]、吕中、秦昊[微博]等主演的《闯入者》延续了“小人物承载大故事、创立大格局”的风格,以退休老太老邓的生活中出现一系列匪夷所思的意外为故事线索,包含了一系列悬疑剧情……与前作相比,王小帅导演表示,“在精神上是一脉相承的,还是讲述咱们老百姓自己的故事,在叙述上则会是抓人内心的惊悚,抓住人对未知领域的一种深深的恐惧,这个谜团会一直跟着观众,到最后一瞬间才被揭开。”制片人刘璇则称可以定位为“心理悬疑片”。

  对于国内上映档期问题,制片人刘璇表示,还在与各方面协调,还没有最终确定,期待年内可以上映。此前,王小帅执导,由贾宏声、马晓晴、李耿等主演《极度寒冷》曾在美国上映,刘璇称,“国内导演中,除了张艺谋、陈凯歌等大导演,真正能够在海外上影院的,其实很少。这次《闯入者》的发行,希望能够真正地让外国观众,在电影院看到中国电影。”

  (易东莹/文)

(责编: YY)

文章关键词: 王小帅闯入者威尼斯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