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个家》揭黑心地产商 蜘蛛侠转型

2014年08月30日06:10  新浪娱乐 收藏本文     

  新浪娱乐讯 当地时间8月29日,主竞赛单元影片《99个家》导演拉敏-巴哈尼携主演迈克尔-香农、安德鲁-加菲尔德与观众见面。该片关注美国的房地产乱象与贫富差距,“蜘蛛侠”加菲尔德颠覆自己,不仅以“美髯公”的造型亮相威尼斯,还告别小鲜肉形象,出演一个内心纠结的单亲爸爸。

  《99个家》聚焦房地产腐败 小人物良心挣扎

  拉敏-巴哈尼的第五部长片《99个家》聚焦社会现实问题:房地产、贷款、贫富差距,还有更深层次的东西:腐败。演技派迈克尔-香农饰演一名白手起家的黑心房地产商,为了实现“美国梦”不择手段。“蜘蛛侠”安德鲁-加菲尔德则是他的反面——一个社会底层的单亲父亲,无力还房贷,房子被收走,只能带着小儿子和老母亲住到汽车旅馆里。

  导演巴哈尼一向擅长拍社会底层的小人物,这次他把故事背景放在六年前的佛罗里达州,当时美国正在经历经济危机和房地产市场崩溃。而故事的漩涡中心在两个男人间展开,他们一个是腐败者,一个是被腐蚀的人。正如导演所说:“人生在世,想好好地生存,又能不腐化自己,真是件难事。”于是加菲尔德在挣扎与痛苦中,选择加入香农的行列,成为自己曾仇视的那种人。

  这里也是故事变得更有深度的地方:生存的机会是否一定要用出卖良心来换取?

  导演讽刺地描绘了两位男主角的关系:心灵导师与追随者。加菲尔德发现自己已经深陷于香农的处世哲学中无法自拔,他也开始相信“金钱至上”、“生存是第一位”、“房子不是家,只不过是一个个空盒子”……

  影片的妙处在于,它的故事可以发生在美国、欧洲,也可以发生在中国。观众在影片中可以看到似曾相似的人,比如穷得只剩下钱的土豪、贫穷而困惑的蓝领,甚至你自己。 

  加菲尔德欲转型 走不出蜘蛛侠影子?

  因《超凡蜘蛛侠》走红的安德鲁-加菲尔德刚过而立之年,他似乎急于摆脱“小鲜肉”的形象,留起了络腮胡子,还在片中饰演单亲爸爸。

  提到留胡子的原因,加菲尔德笑道:“因为我总觉得自己走不出青春期,所以想试一下不同的感觉,把自己的脸当成试验田吧。”

  而他在影片中饰演一个蓝领“屌丝”,上有老下有小,与以前的白净小生造型相差甚远。他的转型是否成功?有外媒认为他和香农表演可以用“超级棒”来形容,而事实上,在香农强大的气场之下,加菲尔德的演技相形见绌。他还是摆脱不了“蜘蛛侠”的影子,好像被人惹急了就能从手腕喷出蛛丝,开始飞檐走壁。

  另外,让加菲尔德来演一个7、8岁孩子的父亲实在是违和感甚浓。即使他留了胡子,还是带不出成熟的味道,跟戏中的“儿子”更像是哥俩。有评论认为,相比女友艾玛-斯通在《鸟人》里的精彩表演,加菲尔德在《99个家》里的演出只能说是尽力了。

  (唐忻/文)

(责编: 羊蝎子)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文章关键词: 加菲《99个家》房地产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