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根评《星际穿越》:场面震撼IMAX效果赞

2014年11月15日14:41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星际穿越》电影海报 《星际穿越》电影海报
本期观影活动部分网友合影 本期观影活动部分网友合影

 

新浪娱乐讯 克里斯托弗-诺兰导演、马修-麦康纳安妮-海瑟薇主演的原创科幻冒险电影《星际穿越》于1112日起在全国各大院线正式公映,日前新浪娱乐草根影评平台新浪观影团组织了百名网友进行了本片的IMAX版本观影活动。

本次活动网友年龄和性别比例为:25岁以上占比约60%25岁以下占比约40%、男性网友占比约55%、女性网友占比约45%。大家给出的影片综合评分为9.1分。多数网友认为影片场面极为震撼,IMAX效果极佳,为观众呈现了壮观的神秘未知宇宙景观。诺兰颇具野心,在探索人类之间亲密感情的同时也展开了对宇宙的探寻,故事情节耐人寻味,亲情描绘感人至深,而一系列“星际理论”也再度引发了新一轮的烧脑热议。(P.s:以下评论内容涉及剧透,请谨慎选择观看。

影片讲述了近未来的地球黄沙遍野,小麦、秋葵等基础农作物 相继因枯萎病灭绝,人类不再像从前那样仰望星空,放纵想象力和灵感的迸发,而是每日在沙尘暴的肆虐下倒数着所剩不多的光景。在家务农的前NASA宇航员库珀接连在女儿墨菲的书房发现奇怪的重力场现象,随即得知在某个未知区域内前NASA成员仍秘密进行一个拯救人类的计划。多年以前土星附近出现神秘虫洞,NASA借机将数名宇航员派遣到遥远的星系寻找适合居住的星球。在布兰德教授的劝说下,库珀忍痛告别了女儿,和其他三名专家教授女儿艾米莉亚-布兰德、罗米利、多伊尔搭乘宇宙飞船前往目前已知的最有希望的三颗星球考察。他们穿越遥远的星系银河,感受了一小时七年光阴的沧海桑田,窥见了未知星球和黑洞的壮伟与神秘。在浩瀚宇宙的绝望而孤独角落,总有一份超越了时空的笃定情怀将他们紧紧相连……

IMAX效果极致  音画震撼获好评

    本片是最后一部使用70mm胶片拍摄的IMAX商业电影,对于电影效果而言,多数网友均表示推荐一定要看IMAX版本。网友@无敌绿豆糕 在观后感中记录到:“IMAX效果不能再赞,电影不能再好看。电影本身巨大的信息含量已经远远超出了我这个初中物理就不及格的人的理解范畴了但 是导演深入浅出用画面让所有人的都理解了。从刚开始的沙尘暴,到飞入太空,到冰世界水世界。一层一层一步一步,我想如果不是IMAX也不可能带来这么多的震撼。切身的感受IMAX带来的震撼,以及音效的配合,就好像我此时正在飞行舱内和他们一起穿越黑洞一样,到达另外一个世界,第一个水世界,第二个冰世界。电影好到不能再好。但是如果没有IMAX的效果的话这一切我想都不能达到这样的震撼。沙尘暴的场景,太空失重切实的感受,水世界的广袤和冰世界的无垠,这一切的一切都是只有IMAX才能够带给我们的。最后我觉得说什么都是白说,分享打分全满分,强烈推荐大家去看,一定要看IMAX版本的!” 

网友@aihaibara_迷雾 表示:“作为最后一部采用70mm胶片格式发行的商业IMAX电影,无法在内地欣赏到该版本,实属遗憾,但昨天观看数字IMAX版本的时候,还是能依稀看出胶片特有的颗粒感,特别是当虫洞、黑洞、多维空间呈现在硕大的银幕上时,那种感觉简直无与伦比,甚至都可以说星际穿越不看IMAX版本几乎就等于没有看过这部电影……”而网友@味精和你不一样 同样认为:“IMAX 版本!超级震撼!屏幕大了之后观影感受真的会不一样!完全就是身临其境!超级有代入感!因为影厅变大,音效也变好,看了IMAX之后,根本不想再进普通小厅观影!一直很期待这部诺兰的新作,没有失望,影片结束,影院响起十几秒的掌声足以说明影片的震撼!电影很长,一开始出现的很多镜头完全不知道在讲什么,乱糟糟的,但是等电影看到结尾,就知道前面的一切都是后边的因果,诺兰的环形结构叙事很精彩!电影给人一种很宏大的感觉,从一个家庭讲起,最后展开到宇宙,从小讲大毫不突兀!但是!!想要看这电影不费劲!!要好好学习物理!!真心推荐!!一定要看IMAX版本的!真的不一样!”

剧情烧脑亲情感动  诺兰作品再度引发全民热议

对于影片剧情上依然充斥着诸多烧脑的设定和亲情的描绘,网友们也纷纷发表了自己的看法。网友@Ann765 表示:“难得的电影,不乏温情感动,不乏视觉冲击,不乏科学探讨,不乏哲学深思,也不乏戏剧性。剧情很紧凑,跌宕分明,160分钟的电影没有一分钟的镜头是浪费的。泪点很高,但这部电影却让我几度落泪。看有的影评说后30分钟有点烂尾,作为文科生对于多维空间确实不甚了解,但最后的30min确实整个电影的画龙点睛之笔,不论是 ghost之迷还是手表的关联都有了解释,结局是充满希望的,却也是悲伤的,不剧透,但这是一部值得我去再看一遍的电影。网友@西蒙松竹 认为:“这部《星际穿越》绝对是一部值得多刷几次的好电影!诺兰在《盗梦空间》之后,又为观众们创造了一个新的世界!一百部科普书籍可能都比不上诺兰这一 部电影更能让观众知道什么是虫洞、什么是黑洞、什么是五维空间(尽管真实情况未必如此,但形象化之后肯定有助于大家更好理解这些概念),而这种对宇宙奥秘的展现借助IMAX超大屏幕更是将效果成倍放大。相信任何一个像片中角色墨菲一样对科学充满兴趣的人都会爱上这部电影。当然,电影对环境退化、人类命运、人情悲欢的讨论也值得回味。尽管在浩瀚的宇宙和神秘的多维空间中,人类显得如此渺小,但人类的爱却可以穿越一切,不只是星际!

网友@某谋 为本片打出满分的评分,她分析道:“故事的铺垫很长,但无一闲笔,真心建议大家看到玉米地沙尘暴莫要走神,否则必会降低惊叹值及感动值,虽然你还是会觉得它不错;逻辑基本经得起推敲,虽然我还是有一些没有理顺的地方,例如,如果那个他们就是我们,虫洞、五维空间,一切真的都只是我们所为,那岂不是一切正在发生却又已经发生?有点乱,还得看几遍。虽然电影每分钟都充满张力,让人看得紧张不已,但剧情推进速度较慢,这也在一定程度上降低了观影难度,烧脑值没有高得离谱,广大科学兴趣不甚浓厚的观众关注剧情本身就好,不必在观影时花太多时间纠结听不懂的名词,当然,事先科普大致了解一下也是有好处的;最终的反转,实是意料之外,又在情理之中,前后呼应,严丝合缝,堪称神笔!库珀和墨菲间的父女情是影片最感人的部分。望着库珀笑中含泪的脸,我们的眼眶也湿润起来;跟随着墨菲的悲伤、绝望、愤怒与欣喜,我们的内心也波涛翻涌。必须承认,用爱拯救地球这种听起来有点老掉牙的主题,在本片中焕发了新的光彩。电影告诉了我们一个亘古不变的真理——只有爱才是解决问题的终极密码 ——它是唯一能跨越时间和空间的东西。任何对同胞、伙伴的背叛与放弃都无异于自掘坟墓,哪怕有着再高深的学问再高大上的抱负理想也终究无法到达真正的彼岸。在人性的大爱面前,其他都将如烟尘消失在浩渺的太空。 鉴于编剧之一是与霍金齐名的物理学家,影片最大限度的展现了一个尽可能真实的太空世界,一个目前为止最可令人信服的虫洞、黑洞甚至多维空间的外观,也正是这实实在在堆积其中的科学,令你在视觉奇观扑面而来时最大程度的感受到惊奇与震撼,因浅薄如你我,实在是无法找出任何理由来嘲笑它扯淡,就像我们以往对其他电影做的那样。”

  更多观影团草根评请点击:草根评《星际穿越》

  全国影讯查询:《星际穿越》

文章关键词: 草根评星际穿越星际穿越观后感星际穿越影评星际穿越新浪观影团

相关专题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