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票房:《超能陆战队》连冠 3新片上榜

2015年01月19日11:46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ST 红与白的搜查档案电影版 ST 红与白的搜查档案电影版
飓风营救3 飓风营救3
心理测量者 剧场版 心理测量者 剧场版

日本周末票房排行榜:2015年1月10日-1月11日

顺位 上周 片名 日本发行公司 公开日 公开周 银幕数
1 1 超能陆战队 迪士尼 12.20 4 540
2 2 妖怪手表剧场版:诞生的秘密喵 东宝 12.20 4 408
3 - ST 红与白的搜查档案电影版 东宝 1.10 1 292
4 - 心理测量者 剧场版 东宝映像事业部 1.9 1 103
5 - 飓风营救3 福斯 1.9 1 353
6 3 温哥华的朝日 东宝 12.20 4 342
7 4 青春之旅 东宝 12.13 5 295
8 5 霍比特人3:五军之战 华纳 12.13 5 640
9 8 消失的爱人 角川 11.29 5 332
10 6 寄生兽 东宝 11.28 7 418

  (排行来源:興行通信社)

  “成人节”(112日)过完,日本冬假也随之结束。上周末,《超能陆战队》继续稳坐冠军位,同样强势的《妖怪手表剧场版》紧随其后。另有三部新片上榜,它们依次是藤原龙也与冈田将生主演悬疑片《ST 红与白的搜查档案电影版》,本土动画片《心理测量者 剧场版》,“特工爸爸”连姆-尼森的《飓风营救3》。让我们来看看具体情况。

  新年伊始,连续领跑票房排行榜两个周末的《超能陆战队》,在公映的第四个周末,动员观众413230人次,票房收入5亿46088800日元,较前一个周末成绩仅下跌18%。截至112日,影片公映24天累计动员观众4525068人次,累计票房收入57亿23736400日元。

  紧随其后的《妖怪手表剧场版》,在公映的第四个周末,动员观众33332人次,票房收入3亿8502400日元,影片公映24天,累计动员观众5919164万人次,累计票房收65亿43645800日元。该片累计动员人次已经超过发行方为中学生以下观众准备的500万枚“黑喵”奖牌周边的数量,再加上冬假结束,学生们恢复上学,《妖怪手表剧场版》日后表现恐怕会受到影响。

  截至112日,排行榜上前两位影片的累计票房总和已超过120亿日元,可以说为2015年开了一个好头。

  第三位《ST 红与白的搜查档案电影版》脱胎自今野敏的同名刑侦小说,以有社交恐惧症天才搜查官赤城左门(藤原龙也饰),和认真但对自己没有自信的警察百合根友久(冈田将生饰)为主角,2014年夏季被日本电视台改编成同名电视剧。片名中的“ST”,指由特别调查权的警视厅法医学实验室的五个优秀研究员组成的科学工作小组。本部电影版是该剧的首部电影版,故事中藤原龙也扮演的赤城,被当做一起案件的嫌疑人遭到逮捕,怪胎云集的ST班底在关键时刻重组,并站到了赤城的敌对方。

  影片在292块银幕中大等规模公映,首周末两日动员观众153767人次,票房收入2亿342500日元,预计最终票房可走到10亿日元以上。日本雅虎电影频道给出评分4.05分(满分为5分),拉一拉评价列表好评居多。“虽然有小小的不满,但整部影片的故事构成非常有趣,好几次都上当了,看到结尾不得不说非常佩服。而且,片中搞笑的情节很多,却并非三流小品的水平,同时ST的每一位成员表达心声的戏,又相当感人”。

  第四位《心理测量者 剧场版》衍生于同名TV动画,已播出两季,本片是其首部剧场版动画。故事发生在未来世界,公安局刑事课借助西比拉系统对人类的精神状态进行检测,将相关信息转化为数据后作为评判管理国民的标准。它被用作判定人们的思想应有PSYCHO-PASS状态、个人精神本身。通过计算这些数值,系统可以自主断定一个人最理想的工作,感情,心理压力,甚至犯罪意图。一群来自SEAUn的恐怖主义者悄然潜入日本,他们熟稔日本西比拉系统的漏洞,而此行的目的旨在摧毁日本的中枢,刑事课一系不得不与入侵者展开对抗。

  本片有《跳跃大搜查线》系列的导演本广克行,以及《魔法少女小圆》的编剧虚渊玄,两位大人物保驾护航。影片在109块银幕中小规模公映,首周末动员观众93164人次,票房收入1亿36899100日元。含首映日19日及三连休第三日112日在内的首周四日,影片动员观众171545人次,票房收入2亿47582300日元。平均单馆票房高达133万日元,预计最终票房有望迈过10亿日元关卡。

  从2008年的第一部到现在的《飓风营救3》,“特工爸爸”连姆-尼森每两年都要救一次女儿,再加上去年刚在日本公映的《空中营救》,这类角色仿佛有点腻了。影片在353块银幕中大等规模公映,首周末动员观众93101人次,票房收入1亿20666200日元,排行第五位,表现马马虎虎。

  本周末值得关注的新片有,中井贵一主演电影《Again 28年的甲子园》,本土动画《苹果核战记:阿尔法》,等等。(花花)

(责编: maiko)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文章关键词: 超能陆战队日本票房ST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