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美票房综述:狙击手奔年冠 德普新片凄惨

2015年01月26日23:53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拿什么拯救你,我的德普拿什么拯救你,我的德普
年度巨大黑马一匹年度巨大黑马一匹

  新浪娱乐讯 20150123-0125日北美周末票房排行榜于北京时间0126日凌晨公布,改编自“国民英雄”克里斯-凯尔生平事迹的《美国狙击手》(American Sniper)继续书写票房奇迹,公映次周仅下跌27.9%,以扩映十天破2亿的恢弘气势蝉联冠军,呈现出大喜奔年冠的势不可挡。由詹尼佛-洛佩兹、《舞出我人生4》男主瑞安-古兹曼联袂出演的《隔壁的男孩》(The Boy Next Door),卢卡斯影业推出的首部动画音乐剧《仲夏夜魔法》(Strange Magic),约翰尼-德普、格温妮丝-帕特洛、伊万-麦克格雷格共同演绎的《贵族大盗》(Mortdecai)表现皆靡,分列第二、第七和第九位。Top12总和相比上周下跌23.2%,总收入为1.41亿美金。

  目录:

  一、北美票房排行榜(2015年01月23日-01月25日)/本周综述

  二、本周新片《隔壁的男孩》、《仲夏夜魔法》、《贵族大盗》、《蛋糕》

  三、新片公映及改期时间表/下周预告

  一、北美票房榜(2014年01月23日—2014年01月25日)

  位次   片名            公司       周末 累计  院线       跌涨  成本

  01[01]《美国狙击手》   华纳兄弟   6436 20013 3705[ +150]  -27.9% 58.8

  02[]《隔壁的男孩》   环球     1500 1500 2602          4

  03[03]《帕丁顿熊》    韦恩斯坦   1239 4006 3355[ +52]  -34.7%  -

  04[02]《定制伴郎》    索尼珍屏   1160 2100 3003          23

  05[04]《飓风营救3》    二十世纪福斯 760 7605 2909[ -685]  -48.4% 48

  06[06]《模仿游戏》    韦恩斯坦    713 6064 2025[ +414]   +4.9%  -

  07[]《仲夏夜魔法》   迪士尼     553  553 3020          -

  08[05]《塞尔玛》     派拉蒙     550 3922 2046[ -189]  -37.4% 20

  09[]《贵族大盗》    狮门      412  412 2648          60

  10[07]《魔法黑森林》   迪士尼     388 12149 2270[ -488]  -42.6% 50

  11[08]《霍比特人3》   华纳兄弟    280 24957 1444[ -776]  -42.8%  -

  12[09]《坚不可摧》    环球      205 11242 1606[ -996]  -51.1% 65

  (周末/累计[单位:万美元],成本[单位:百万美元])

  本周综述

  继续来关注2014的年冠撕逼大战,这场史诗级的撕逼之战本周正式进入第二阶段。在2015121日周三晚,《饥饿游戏3:嘲笑鸟》(上)正式超越《银河护卫队》(3.33亿美金)由年度亚军上升至年度冠军,前后耗时62天将贵为暑期档冠军的对手斩于马下,再现了当年《饥饿游戏2:星火燎原》绝杀《钢铁侠3》的传奇。虽然《嘲笑鸟》(上)打破了“饥饿游戏”出片必过4的金身,但大表姐连续两次阵破漫威的履历值得称道。若《嘲笑鸟》(上)真的拿下年冠,那珍妮佛-劳伦斯即将成为人类历史上第一位连续两年拿下北美票房年冠的女演员,《饥饿游戏》也将成为唯一一个连续两部影片夺得北美年冠的系列电影。至此,年冠撕逼大战的第一阶段尘埃落定,表姐胜,浣熊负。

  但随着撕逼第二阶段正式开启,火箭浣熊换了身皮变为“国民狙击手”,布莱德利-库珀完成了与大表姐“相爱”(《乌云背后的幸福线》)到如今双片胶着“相杀”的转变,按照《美国狙击手》现在气势如虹的架势,很有可能会一枪狙落嘲笑鸟让年冠再次易位,完美诠释什么叫做螳螂捕蝉黄雀在后。那么这场库珀和表姐谁是top的好戏,才刚刚开始!

史诗般的年冠对决史诗般的年冠对决

  《美国狙击手》在华纳兄弟的安排下本周继续扩映150家院线,公映总规模上升至3705家,单馆成绩依然高达17372美元!周末三日拿下6436万美金!次周下跌幅度仅为27.9%!扩映十日累积票房破2亿!好了,有点激动,让我喘口气。如今“狙击手”的3705家院线已经正式超越《宿醉2》(怎么哪里都有库珀)的3675家,成为影史R级影片的最大公映规模;正式扩映后一周票房总收入(第一周周五到第二周周四)为1.32亿美金,位列影史34位,次于《银河护卫队》(又是库珀);6436万美金的次周入账位列影史第八位,超过了《黑暗骑士崛起》、《饥饿游戏1》和《耶稣受难记》等牛逼大片。至此,“狙击手”已经在2014年榜中上升至第13位,并成为前15名中唯一一部剧情片。同时,若“狙击手”最终夺冠,亦将是自1994年《阿甘正传》之后的第一个剧情片年冠。

  如今北美观众对“狙击手”的疯魔态势一如去年我朝影迷对变4的大小便失禁,3.5亿起跳不是梦想,一不小心就能迈入4亿的全新纪元。大表姐你也就安心去吧,谁让老相好今年太过彪悍。  

既有古兹曼,怎能不卖肉?既有古兹曼,怎能不卖肉?

  再来说说本周的几部新片,由洛佩兹阿姨领衔、被誉为性别逆转版“消失的爱人”之《隔壁的男孩》(The Boy Next Door)在2602家院线公映,周末三日拿下1500万美元,位列詹尼佛-洛佩兹主演影片开画榜第五位,次于1997年的《狂蟒之灾》(1662万)。位列导演罗伯-科恩执导影片开画榜第五位,次于《极限特工》(4450万)、《木乃伊3》(4045万)、《速度与激情》(4008万)和《龙之心》(1502万);位列制片人杰森-布鲁姆制作影片开画榜第10位,次于4部《超自然现象》、2部《人类清除计划》、《险恶》、《死亡占卜》和《阴儿房2》。从结构设定上来看“隔壁男孩”与“消失爱人”确有类似之处,只不过一个是心机bitch一个是腹黑asshole,瑞恩-古兹曼也开始尝试褪去花瓶本色,逐步挑战演技类角色。话说第一次看到片名时我还以为跟2008年那部短片有什么关系,后来发现唯一的联系就是都有鲜肉。而事实证明,观众大多也是来看肉的……根据票房统计机构的数据,观影群中女性观众高达7成以上,而且60%都大于25岁,此等阿姨围观小鲜肉的画美不看,再次证明即便性感如洛佩兹也无法抵挡“男色”时代的侵袭。由于本片的投拍成本只有400万美元,按照现在的票房走势来看,很有可能会触及10倍于产出的4000万上限。 

没事别来搞动画没事别来搞动画

  另外两部新片分别是卢卡斯影业发行制作、乔治-卢卡斯本人亲自担任编剧、制片的动画影片《仲夏夜魔法》(Strange Magic),以及约翰尼-德普、格温妮丝-帕特洛、伊万-麦克格雷等人主演的《贵族大盗》(Mortdecai)。前者在3020家院线公映,周末三日仅入账553万美金,单馆成绩跌至可怜的1832美元!成为影史3000+开画规模最差首映榜第7位,想来是“星球大战”后三部曲都交给JJ大神全权打理,卢卡斯闲来无事便搞搞动画电影,可惜不但票房玩完口碑也是恶评如潮,最终累积能拿到1500万就是谢天谢地。

  《贵族大盗》则证明德普叔依然在孜孜不倦地迈向“票房毒药”,413万美元的首周成绩只有《超验骇客》的一半左右,甚至低于公认扑街的《朗姆酒日记》(514万),位列2500+公映规模最差开画榜第8位、导演大卫-凯普执导影片开画榜倒数第二……若是《加勒比海盗5》再无法扭转乾坤,德普真有可能成为第二个尼古拉斯-凯奇(但人家凯奇好歹有影帝小金人啊!)。更要命的是,本片的投拍成本高达6000万美金,现在能收回1000万么?

安妮斯顿的穷则思变安妮斯顿的穷则思变

  值得一提的还有詹尼佛-安妮斯顿试图染指奥斯卡女主的《蛋糕》(Cake),影片本周小规模上映,在482家院线中拿下百万票房,看来随着安妮斯顿在女主提名上的落败,观众对影片的关注度也大大流失。入围最佳影片锁定最佳男配的《爆裂鼓手》(Whiplash)本周扩映至567家院线,周末三日拿下78.7万美金,票房累积至760万美元,达成投拍成本的两倍收益。奥斯卡系影片《少年时代》、《两天一夜》、《依然爱丽丝》、《性本恶》分别小规模扩映,估计这一行为会持续至整个颁奖季。

  最后再说说刚刚登陆我国院线的《霍比特人3:五军之战》,本周“中土绝唱”的海外收益为5430万美金,其中有4950万都来自于我朝院线,海外总收入已达到6.16亿美元,算上2.49的北美累积,全球总票房上升至8.66亿美金。由于我国是“五军之战”的最后一个票房大仓,剩下的都是小打小闹,故而天朝的票房表现将直接决定“五军”如何收官,同时也将决定2014年全球年冠的最终归属!现阶段冠军《变形金刚4》的最终收益停留在10.87亿美元,若“五军之战”意欲反超,那天朝的票房贡献额最起码得在2亿美元左右,也就是12.44亿人民币,这个任务的确是有些艰巨(因为即便是引发全民讨论的《星际穿越》,在天朝揽金也不过1.2亿美金)。所以2014年的北美年冠和全球年冠很可能会是《美国狙击手》和《变形金刚4》,这样的结果是否符合你的预期呢?

1 2 3 下一页

(责编: 加缪)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文章关键词: 北美票房美国狙击手约翰尼德普贵族大盗詹妮弗洛佩兹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