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失的爱人》女主详解中文名"裴淳华"

2015年03月30日15:01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裴淳华凭此次演出获得第87届奥斯卡金像奖最佳女主角提名 裴淳华凭此次演出获得第87届奥斯卡金像奖最佳女主角提名
《消失的爱人》国版蓝光 《消失的爱人》国版蓝光

  新浪娱乐讯 由导演大卫·芬奇执导的悬疑惊悚电影《消失的爱人》国版蓝光及DVD现已发行,影片改编自吉莉安·弗琳的同名小说,被《纽约时报》评论为文笔如刀锋,字句犀利、情节莫测、人物鲜活、细节缜密。由本·阿弗莱克 、裴淳华、尼尔·帕特里克·哈里斯等主演,讲述了平凡又恩爱的一对夫妻,突然有一天妻子却消失不见,丈夫通过各种方式疯狂寻找,然而在妻子留下的一本日记中却发现,种种线索都表明是丈夫将妻子杀害。

  在《消失的爱人》国版蓝光发行之际,英国演员“裴淳华”女士也特别在此对中国影迷重新介绍了自己的中文名字和对中国文化的热爱,“中国的语言,文化,历史以及前景在我的家庭中都是备受尊敬的。第三方在没有得到我允许的情况下,使用多年前通过英文音译过来的中文名字,使我感到对喜欢我电影的中国观众是不尊重的。“裴淳华”这个名字是通过谨慎考虑而选择的,这个名字的每一个汉字对我都会特别的意义。”

  “裴”,不但是中国百家姓之一,它的首字母同样和我英文姓氏Pike的首字母相同,当我说的时候会让我觉得是真实的我。

  “淳”字对我来说有很多不同的意义。我喜爱游泳运动,也喜欢在家人朋友在大自然里的活动。因此,我想要用带水的部首的字在我的名字中,这也代表了我的一部分性格。我同样喜欢“淳”在汉字中“朴实”的这个含义。

  “华” 一直以来都是我名字的组成部分。如英文我的名字意味着“玫瑰的世界”,因此“华”寓意着华丽而高贵的,同样在中国汉字中也是极具魅力的。

  “淳华”这个名字的性别中立性也同样吸引我,作为演员,需要保持中立,在某些方面,需要不带色彩的,为角色提供干净的画布。‍

文章关键词: 消失的爱人裴淳华中国文化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