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夫曼遗作纪录片将映 谈《麦田守望者》

2014年02月08日11:20  中国新闻网
霍夫曼谈塞林格霍夫曼谈塞林格

  中新网2月8日电 据台湾“今日新闻网”消息,奥斯卡金奖影帝菲利普·塞默·霍夫曼(Philip Seymour Hoffman),日前被发现猝死于纽约自家寓所,终年46岁。消息一出,引发不少人热议。3月7日,观众将能再次看到霍夫曼在银幕上的身影。

  3月7日,纪录片《塞林格》(Salinger)将在台湾上映,纪录片找来爱德华·哈里森·诺顿、约翰·库萨克等多位好莱坞巨星,一同谈论经典名著《麦田守望者》(Catcher in the Rye)及其作者捷罗姆·大卫·塞林格,而霍夫曼正好就是多位巨星的其中一人。

  霍夫曼在片中侃侃而谈:“他(塞林格)的作品引领我走过迷惘,如果他还在世,我只想对他说声谢谢。”但现在看来,这句话着实令人不胜唏嘘。

  此外,霍夫曼谈到塞林格低调神秘的一生时说:“每个人都是平等的,就算怀抱超凡于常人的能力,也拥有隐姓埋名的权利。塞林格就是想要低调度日,难道有错吗?”

  2010年辞世,享年91岁的美国作家捷罗姆·大卫·塞林格(J.D.Salinger),1951年出版《麦田守望者》,被公认是美国文学的经典名著。纪录片《塞林格》以纪实角度,集结150篇塞林格亲友们从未曝光的访问片段而成。大家也得以透过本片,一窥塞林格不为人知的另一面,以及他在巅峰时,选择突然停止写作的原因。

分享到: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