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新片:《佳人蓓尔》《人形恶屌》等

2014年05月05日21:43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二、本周新片《超凡蜘蛛侠2》、《佳人蓓尔》、《艾达》、《人形恶屌》

《超凡蜘蛛侠2》海报《超凡蜘蛛侠2》海报

  讲述在第一集故事结束后,彼得-帕克和女友格温双双毕业。帕克依然带着面罩飞舞在城市之间维护正义,但接连出现的敌人让他分身乏术,而关于他身世的线索也逐渐浮出水面的《超凡蜘蛛侠2》(The Amazing Spider-Man2)媒体综评53分,烂番茄方面新鲜度54%,120人投出新鲜番101人砸出烂番茄,CinemaScore评分B+,风评两极。

  先看好评“依然是蜘蛛侠的个人成长史,萦绕着对爱情和忠诚的考验。虽然有些打斗安排的过于冗长,但在恰到好处的化学反应衬托下,韦伯的表现值得肯定”,“一部很好玩的作品,也是我看过的“超级英雄”影片中最有趣和最有益的”,“总体而言,超级英雄电影可以划分为两类:一种是组团的另一种是单练的。《超凡蜘蛛侠2》是骄傲的后者,整部影片充满了高能的动作戏码”,“韦伯的电影大胆、明亮、内容丰富且具有魅力”,“最新的蜘蛛侠拥有让观众不得不进入影院的理由:全新的反角、全新的悬念,以及全新的心碎”,“《超凡蜘蛛侠2》相比前作更加强大,同时拥有更为引人入胜的展开”;

  再来看负面评论:“本片犯了很多超级英雄电影都有的错误(包括山姆-雷米的《蜘蛛侠3》)——试图在一部影片中包含太多的人物和情节”,“这个系列需要的不是重启,而是退休”,“疯狂的动作机械重现的场景失去力量的桥段爱情无常的煽情基因突变的敌人,海量的元素材料扑面而来,可惜导演却不具备完美统筹规划的能力”,“与系列第一部一样,这部影片的结构非常随意、场景就是一锅杂烩,远非统一的整体,同时色调杂乱无章,韦伯笨拙地试图在有限的空间中将一部喜剧转为悲剧进而提升至戏剧高度,可惜最终却削弱了应有的三幕式感染力”。

《佳人蓓尔》海报《佳人蓓尔》海报

  女主人公蓓尔是英国海军上校约翰-林德森与一名加勒比黑奴的私生女,她后来被父亲的叔叔穆雷勋爵收养。虽然她在贵族家庭的环境中长大,但她黝黑的肤色却时刻提醒着她的出身。而她则用自己的力量,与穆雷勋爵一起推动了英国废除奴隶制进程的《佳人蓓尔》(Belle)媒体综评63分,烂番茄方面新鲜度79%,30人投出新鲜番茄,8人砸出烂番茄;改编自真实历史故事、山姆-克拉夫林、艾米丽-沃森、汤姆-威尔金森、米兰达-理查森、汤姆-费尔顿等英国著名影星加盟,收获好评。

  其中以《国家电影》的满分为代表“俊男美女的卡司阵容、令人动容的表演、美轮美奂的服装设计,这是一部接近完美的浪漫主义作品”,“好似电影版的“唐顿庄园”,只不过穿着束身衣、女用裤裙和三角帽,讲述一位行走在虚伪与荒唐规则中的美女。而影片真正的卖点还是主演,她完美诠释了一个明星所应有的一切”,“虽然影片剧情展开缓慢,但这一代价却换来对富人特权以及贵族之间尔虞我诈的完美刻画”,“导演异常严肃的讲述语气并没有削弱影片应有的光华,整部影片看上去好似一幅伦勃朗的油画而非一集《唐顿庄园》”,“对体制的控诉融合于浪漫爱情元素,通过大量的法庭情节来窥探英国奴隶制的运作,尽管有些时刻感觉影片摇摆不定,但这并不会掩盖影片整体的华美”,“优雅而低调,一个影响了18世纪英国奴隶制的真实故事,影片那富有浪漫风情的传奇格调有如简-奥斯丁和勃朗特姐妹笔下的文字一般”。

《艾达》海报《艾达》海报

  讲述在修道院长大的安娜决定在成为修女前看望唯一的亲人艾达,从艾达那里得知自己的身世后她们决定去发掘自己家族的过往,然而这段旅程却让她开始质疑自己的信仰,甚至颠覆她一切认知的《艾达》(Ida)媒体综评88分,烂番茄方面新鲜度97%,29人投出新鲜番茄,1人砸出烂番茄;第38届多伦多国际电影节国际影评人特别奖、第57届伦敦电影节最佳影片、第28届美国摄影协会奖聚光灯奖获得者,收获大量好评!

  RogerEbert.com、《洛杉矶时报》、《纽约时报》、《华尔街日报》、《好莱坞报道者》等多家媒体出具满分“从情节掌控、剧情编纂、完成度等任何一个层面上来看都是惊人的!《艾达》在任何时代的任何一个国家中都是杰作”,“令人难忘的作品,《艾达》是拥有特殊艺术情感的一部影片,仅靠黑白两色的画面就传递出惊人地美丽和说服力”,“欧洲最好的影片之一,在隐喻式的信仰和唯物主义之间苦苦挣扎,最终传递出智慧、信念和慷慨面对人生的精神理念”,“虽然定位于文艺剧情,但整部影片的节奏异常紧凑,导演用惊人地速度阐释出自己的主旨”,“《艾达》是如此耀眼也是如此地黯淡,在色彩单调的画面中我们可以窥见人物那无可避免地悲情命运,更可以感受到时代的无情”。

《人形恶屌》海报《人形恶屌》海报

  影片主人公是一名长相英俊的花花公子,一次被女友捉奸后他感慨自己总管不住胯下之物,于是默默祈祷若是我没有小弟弟会怎样……结果第二天他的命根子真的变成一个人的《人形恶屌》(Bad Johnson)媒体综评25分,烂番茄方面新鲜度10%,1人投出新鲜番茄,14人砸出烂番茄!凯姆-吉甘戴主演的爱情喜剧,风评走低!

  “观看影片的经验非常不爽,制作人员并没有领会这一题材应有的“坏”品味。从本质上来讲,本片就是设定一个疯狂的前提,然后向最基本的浪漫喜剧转变”,“这部影片的很多方面都会让观众心生厌恶”,“荒谬喜剧的精髓在于脚本很疯狂,但情节展开很自然。可惜影片导演的最终目的是打造成浪漫喜剧,故而严重破坏了应有的张力,讽刺效果也变成了摆设”,“相当惊人……的糟糕”,“这部长达88分钟的影片弥漫着插科打诨和不着边际,而最过分的是直到影片结束也不知道它在说些什么”。

上一页123下一页

(责编: 加缪)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