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美票房综述:芬奇《消失的爱人》险胜

2014年10月06日17:55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大卫-芬奇的“杀妻小品”《消失的爱人》险胜大卫-芬奇的“杀妻小品”《消失的爱人》险胜

  新浪娱乐讯 2014年10月3日-10月5日北美周末票房排行榜于北京时间10月6日凌晨公布,汇聚了大卫-芬奇、本-阿弗莱克等大牌明星的《消失的爱人》(Gone Girl),与被称为“《招魂》前传”的《安娜贝尔》(Annabelle)缠绵始终,周末三日几乎每天都打成平手,最终“爱人”以80万美元的微弱优势荣登榜首,但两部影片显然已达成双赢。同时由史诗级票房毒药尼古拉斯-凯奇主演的宗教灾难片《末日迷踪》(Left Behind)位列第六。本周Top12总和相比上周暴涨44.3%,北美大盘连续四周呈现出上升势头,单周总收入达到1.41万美元。

  目录:

  一、北美票房排行榜(2014年10月03日-10月05日)/本周综述

  二、本周新片《消失的爱人》、《安娜贝尔》、《末日迷踪》、《美丽谎言》

  三、新片公映及改期时间表/下周预告

  一、北美票房榜(2014年10月03日—2014年10月05日)

  位次  片名               公司       周末  累计  院线       跌涨  成本

  01[新]《消失的爱人》   二十世纪福斯 3800 3800 3014          61

  02[新]《安娜贝尔》    华纳新线   3720 3720 3185          -

  03[01]《伸冤人》     索尼     1900 6450 3236      -44.3% 55

  04[03]《盒子怪》     福克斯探照灯 1242 3253 3464      -28.1% 60

  05[02]《移动迷宫》    二十世纪福斯 1200 7392 3605[ -33]  -31.2% 34

  06[新]《末日迷踪》    Free      685  685 1825          -

  07[04]《守丧七日晴》   华纳兄弟    400 2900 2735[ -133]  -42.0% 19.8

  08[05]《海豚的故事2》   华纳兄弟    353 3797 2790[ -586]  -26.3% 36

  09[08]《银河护卫队》   迪士尼     303 32336 1894[ -557]  -19.4% 170

  10[06]《危险行为》    索尼珍屏    250 5015 1580[ -550]  -44.6% 13.2

  11[07]《行过死荫之地》  环球      200 2450 2226[ -488]  -52.2% 28

  12[新]《火线重击》    FIP      121  138  271         -

  (周末/累计[单位:万美元],成本[单位:百万美元])

  本周综述

  按照惯例,在月份交替之际都要总结一下上月的整体表现,在刷新了历史最高纪录的八月过后,2014年的9月怎么样呢?很可惜,在过去十年中排名倒数第二。

  2014年9月北美影市总收入5.14亿美金,相比去年同期下跌了11个百分点,在过去十年间仅压过了2008年的4.94亿美元。2014年9月可谓开局不利,第一周就爆出了5149万美金的“年度最低点”,虽然后三周稳步回升但始终欲振乏力。在八月底公映的《巴黎地下坟场》和《十一月杀手》后劲惨淡,未能带动整体走势。而九月的“本土”新片《双生》、《危险藏匿》、《危险行为》、《守丧七日晴》、《行至死荫之地》、《盒子怪》皆表现温吞,导致了整体票房的低迷。

  当月的票房冠军自然是青少年改编《移动迷宫》,“迷宫”在9月公映12天创收6000万美金,战绩喜人,最终累积很有可能会突破亿元大关。二十世纪福斯也趁热打铁公布了影片的续集计划,三部曲的改编节奏已然上道。由伊德瑞斯-艾尔巴主演的《危险行为》位居第二,本片在当月入账4720万美元,突破6000万大关应只是时间问题,不过鉴于影片只有2430万的成本,稳赚不亏已是定局。再往后的第三位竟然是在8月第一周公映的《银河护卫队》!“护卫队”历经两个月的征途毫无倦意,入账金额达到4440万美元,按照现在的架势来预计在下周就会触碰3.3亿票房线。再往后分别是《伸冤人》、《盒子怪》和《海豚的故事2》。

惊悚与温情的双重加载惊悚与温情的双重加载

  好了,回归本周榜单,《消失的爱人》(Gone Girl)以80万美金的微小差距击败《安娜贝尔》(Annabelle)成为周冠,但由于两部影片的成绩过于接近,很有可能会在周二修正数据出炉后更换排位。《消失的爱人》在3014家公映院线,以单馆过万(12608美元)的成绩在周末三日拿下3800万美金。位列影史10月开画榜第十位;本-阿弗莱克个人主演影片开画榜第三位,仅次于《珍珠港》(5907万)和《夜魔侠》(4031万)。并创下了大卫-芬奇执导影片的最高公映规模。

  同时《安娜贝尔》在3185家院线亮相,单馆成绩同样过万(11680美元),周末三日总收入为3720万美金,仅次于《消失的爱人》位居影史10月开画榜第十一位;位列影史超自然惊悚题材开画榜第六位,前五位分别是两部《超自然现象》(第三部和第二部)、《招魂》、《阴儿房2》和《美版咒怨》。同时《安娜贝尔》还是詹姆斯-温制作影片开画榜第一位(超越第二至第六部《电锯惊魂》)。

Two Stars + One BookTwo Stars + One Book

  本周的这两位金主相比而言,《消失的爱人》卖点显然更加明晰,无外乎就是两位明星(大卫-芬奇、本-阿弗莱克)+原著小说。大卫-芬奇自然不用多说,作为一名极为看重艺术内涵的导演,他算是平衡商业和艺术的极佳典范,从最早的《搏击俱乐部》到近几年的《十二宫》、《返老还童》、《社交网战》、《龙纹身的女孩》,大卫-芬奇总是能够做到“内与外”的双重兼顾,证据就是前面这几部作品各个都是当年奥斯卡的大热,同时还都卖出了亿元票房。本-阿弗莱克就更不用多说了,在演员事业受阻之后转向幕后制作,只用了《城中大盗》和《逃离德黑兰》两部影片就再次崛起并一路杀到奥斯卡的领奖台上,更神奇的是,在导演制片领域的成功又再次反哺了他的表演事业,成功当选《正义黎明》中的“蝙蝠侠”一角,人气的恢复不言而喻。

  至于原著小说,畅销小说改编电影的案例这几年是一抓一把,从前几年的各种吸血鬼到大大小小的青少年乌托邦题材不一而足,但出彩者寥寥也是不争的事实。而从各大主流媒体对《消失的爱人》的评论来看,大卫-芬奇的改编相当出彩,足以满足小说粉和吸引路人粉。于是这三管齐下的共同打造,造就了本片的大卖。按照现在的走势来看,《消失的爱人》很有可能会赶超《返老还童》的1.27亿,成为大卫-芬奇个人作品的最高票房。

又见鬼娃娃又见鬼娃娃

  而排名第二位的《安娜贝尔》卖点显然更加单一,从逻辑上来说,闹鬼娃娃“安娜贝尔”的梗是被《招魂》用了,《招魂》又被《安娜贝尔》当梗用了。从立项伊始就定型为“前传”甚至“外传”显然是不利之处,3720万的开画票房也低于《招魂》(4190万)和《阴儿房2》(4030万),不过作为幕后“黑手”詹姆斯-温大师都是胜者,而他本人决定淡出恐怖片界的决定也让观众更加期待,即便他已经走上了制片的岗位。

  而从票房统计来看,《安娜贝尔》周五单日收入占到周末三日总票房的42%,相比之下《超自然现象》系列和《阴儿房》系列都超过50%,这无疑是好现象,说明影片的后劲更加强劲。虽然由于惊悚题材的限制,本片不可能像《消失的爱人》那样长卖,但依然有突破8000万美金的可能。

十年如一烂的凯奇叔十年如一烂的凯奇叔

  接下来就要说说已经前无古人也很可能后无来者的“史诗级票房毒药”——尼古拉斯-凯奇的新作《末日迷踪》(Left Behind),本片在1825家院线公映,周末三日拿下685万美元的票房,位列宗教题材影片开画榜第11位。拉出凯奇叔近几年的作品成绩单,简直是亮瞎任何狗眼的惨不忍睹,从09年至今几乎所有作品都以失败告终(除了配音的《疯狂原始人》以外),其中还不乏《魔法师学徒》这样的巨亏之作。突然发现相比于上周丹泽尔-华盛顿十年如一日地大卖,这种十年如一日的大败也是难度极高!如今《末日迷踪》也是票房口碑双重滑铁卢,不知凯奇叔接手这种宗教灾难题材是怎样的考虑,而特效的二把刀和剧情的说教,更是葬送了他咸鱼翻身的最后一丝可能。

  其他影片并无太多的可说之处,在此也就不再浪费笔墨。

上一页123下一页

(责编: 加缪)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文章关键词: 北美票房消失的爱人大卫芬奇安娜贝尔凯奇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