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5届东京电影节闭幕 法国影片成为大赢家

2012年10月28日18:33  新浪娱乐 微博
电影节主席依田巽宣布本届电影节闭幕 电影节主席依田巽宣布本届电影节闭幕
电影节主席依田巽宣布任期到明年3月底,向大家深情告别 电影节主席依田巽宣布任期到明年3月底,向大家深情告别
东京都官员颁发金麒麟奖 东京都官员颁发金麒麟奖
《另一个孩子》导演拿着奖杯 《另一个孩子》导演拿着奖杯
《另一个孩子》男主角 《另一个孩子》男主角
韩国电影《犯罪少年》获评委特别奖 韩国电影《犯罪少年》获评委特别奖
土耳其影片《沉默的夜》获奖 土耳其影片《沉默的夜》获奖
Neslihan atagul 获得最优秀女演员奖 Neslihan atagul 获得最优秀女演员奖
徐英洙获最优秀男演员奖(影帝) 徐英洙获最优秀男演员奖(影帝)
印度影片《提修斯的船》获最佳艺术贡献奖 印度影片《提修斯的船》获最佳艺术贡献奖
日本参赛片《闪回记忆》获观众奖 日本参赛片《闪回记忆》获观众奖
日本影片《GFP BUNNY》获“日本电影·一种视点”作品奖 日本影片《GFP BUNNY》获“日本电影·一种视点”作品奖
比利时的《Himself He Cooks》获奖 比利时的《Himself He Cooks》获奖
英国的《Trashed》获奖 英国的《Trashed》获奖
获奖者合影 获奖者合影
获奖者合影 获奖者合影
获奖者合影 获奖者合影

  新浪娱乐讯  第25届东京国际电影节今天下午颁出各奖项后闭幕,法国影片《另一个孩子》同时获得金麒麟奖和“樱花大奖”及最佳导演奖;韩国《犯罪少年》获评审团大奖,该片男主角——14岁的男孩徐英洙成为本届东京电影节“影帝”。土耳其电影《炼狱》的主角Neslihan Atagul获得影后殊荣。

  14岁韩星称帝东京电影节

  本届东京电影节金麒麟大奖、樱花大奖和最佳导演奖都授予了以巴以问题和家庭亲情为题材的法国影片《另一个孩子》(又译为《继子》),评委会主席Roger说,本届电影节旨在寻求超越民族超越立场的 "人性" 。而以巴以矛盾为背景的《另一个孩子》无疑切中主题。女导演罗兰娜·利维(Lorraine Levy)也凭此获得最佳导演奖,直称金麒麟大奖的奖座“好重”。

  最佳男主角和评委会特别奖被颁给了关注少年犯罪问题的韩国电影《犯罪少年》。该片能夺得这两项大奖堪称爆冷门,而年仅14岁的小男星徐英洙拿下影帝头衔,更令人称羡不已。导演姜利官带着徐英洙与女主角李贞贤2度上台领奖,大出风头。李贞贤更忍不住喜极而泣。

  土耳其电影《炼狱》的主角NeslihanAtagul获得影后殊荣。Neslihan Atagul以精彩的表演诠释了在天堂与地狱的夹缝间生存的小人物。该片导演在镜头上“多特写,多长镜头”的风格给了她充足的表现空间

  《飞越老人院》获特别表彰

  本届东京国际电影节中国唯一一部入围的电影是王竞执导、颜丙燕[微博]主演《万箭穿心》。因为中日钓鱼岛争端的影响,在电影节即将开幕之际,该片出品方宣布退出电影节,因此无一斩获。闭幕当天,只有摄影指导摄影指导刘又年低调出席颁奖礼。

  当天唯一登上颁奖礼大屏幕的中国电影是亮相“亚洲之风”单元的、张扬导演作品《飞越老人院 》。虽然没有获得任何奖项,但是《飞越老人院》被该单元评委评选为“评委最爱的三部作品”之一,获得评委口头表彰(Special Mention)。

  此外,本届电影节“最优秀亚洲电影奖”由土耳其影片《沉默的夜》获得,印度电影《提休斯的船》(Ship of Theseus)获得“最佳艺术贡献奖”。“最受观众喜爱电影奖”由日本本土电影《闪回记忆》(3D Flashback Memory)获得。“日本电影一种视点”奖由《GFP BUNNY》(日本)获得,电影节丰田地球大奖颁给了《HimselfHe Cooks》(比利时)和《Trashed》(英国)。

  而电影节主席依田巽任期届满,告别东京电影节。(JZB/文)

  获奖名单:

  东京樱花大奖:《另一个孩子》(法国)

  金麒麟奖:《另一个孩子》(法国)

  最优秀女演员奖:Neslihan atagul《炼狱》(土耳其)

  最优秀男演员奖:徐英洙《犯罪少年》(韩国)

  最佳艺术贡献奖:《提修斯的船》(印度)

  最佳观众奖:《闪回记忆》(日本)

  亚洲电影奖:《沉默的夜》(土耳其)

  评委特别奖:《犯罪少年》(韩国)

  “日本电影-一种视点”奖:《GFP BUNNY》(日本)

  丰田地球大奖:《Himself He Cooks》(比利时)、《Trashed》(英国)

(责编: Zane)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