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樟柯任第15届东京银座影展评委会主席

2014年10月17日10:14  中国青年报 微博 收藏本文     
贾樟柯导演 贾樟柯导演

  新浪娱乐讯 据美国《综艺》杂志等外媒报道,第15届东京银座影展(TOKYOFILMEX)日前宣布,中国导演贾樟柯将出任今年的评委会主席一职。

  共有九部亚洲电影入围竞赛单元,其中包括以色列导演阿萨夫科曼的《她旁边》(Nextto Her),该片曾经入选今年戛纳电影节导演双周单元。其他影片还包括韩国导演朴庭凡的《活着》、由李沧东监制,郑朱丽执导的《道熙呀》。Naji Abu Nowar获威尼斯地平线单元最佳导演奖的《Theeb》等佳片也一同入选。

  中国导演贾樟柯出任今年的评委会主席,其他评委包括日本摄影师柳岛克己、日本策展人中村优子、美国制片人Richard Lormand和台湾评论家张昌彦。

  电影节的开幕影片是冢本晋也的二战影片《平原火》,闭幕片为大卫-柯南伯格的《星图》。

  FILMEX还将举办2014年亚洲年轻导演和制片人研讨会,东京银座影展将于11月22日到30日举行。

(责编: ziggy)

文章关键词: 东京银座影展贾樟柯评委会主席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