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红收冠亚军为弟子 郭敬明荧屏亮嗓落空

2014年12月16日11:17   信息时报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刚大学毕业的郑兴琦最终夺得第二季《中国梦之声》的冠军。 刚大学毕业的郑兴琦最终夺得第二季《中国梦之声》的冠军。

  信息时报讯(记者 蔡慕嘉)经历了近三个月的激烈鏖战,东方卫视第二季《中国梦之声》(以下简称《梦之声》)前晚落下帷幕。

  总决选最后一轮PK,郑兴琦获得四位导师的一致青睐,以压倒性的优势问鼎了第二季《梦之声》年度偶像的桂冠,并被导师韩红收入麾下。

  在赛后媒体发布会上,韩红又在徐若瑄的怂恿下,犹豫再三“顺便”再收下了一名徒弟——亚军朱兴东。

  郭敬明荧屏亮嗓落空

  《梦之声》总决选之前,曾有消息称四位导师将在开场献声,郭敬明也有望搭档陈学冬献出自己的“荧屏第一嗓”。但是说好的导师献唱,最终只有韩红和任贤齐开嗓了。

  郭敬明赛后解释道:“因为我前面都在外地工作,没来得及参加彩排,要不然今天唱得最好的就是我了。”徐若瑄则表示原本想唱自己新歌《蓝色圣诞节》,但“我的工作人员、团队都阻止我,因为我的新歌要迟一天才首播,在节目上唱就提前曝光了”。

  作为连任《梦之声》两届导师的元老,谈及第二季四位导师的合作,韩红直言又收获了3个好朋友。

  至于在节目上一直受到郭敬明的“打击”,韩红开玩笑说:“(作为)大师要放得下,好朋友之间是可以这么开玩笑的。去年我一直埋汰小黄黄(黄晓明),今年就一直被小四埋汰。小四虽然很毒舌,但他私下很贴心,比如说他私下知道你喜欢什么鞋子,后来到香港就特别买了。你还他钱,他还跟你急。我只能说,郭总,我错了。”

  台上一会调侃韩红唱歌“音不准”,一会又说她“明明可以靠脸吃饭”,但台下郭敬明对韩红表现毕恭毕敬,发布会一看韩红脸色不对,就立即撒娇求饶“我错了”,还解释自己打趣韩红的话都是开玩笑。

  韩红连收两个徒弟

  在总决选的四强比拼中,刚刚大学毕业、来自四川绵阳的郑兴琦成功夺冠。

  赛后郑兴琦表示:“原本抱着试一试的心态去比赛的,没想到误打误撞进了总决选,误打误撞拿了冠军,又被韩老师收作徒弟,现在想想还像在做梦一样。”

  她还透露,在总决选开始前,自己仍在不断调整嗓音状态:“前一天的彩排我甚至连说话都不能说,我庆幸决赛能有这样的发挥。”

  韩红表示相对于第一季,第二季节目学员年龄跨度更大,什么样的年龄段都有,小鲜肉也很多,但唱功好的不如上届多。

  不过韩红还是在节目上收获了郑兴琦这个徒弟,“在节目的前一部分,我已经想宣布不管郑兴琦拿不拿冠军,我都收她为徒弟,但我怕我这么一宣布,会对观众做了引导,比如喜欢我的会投她,不喜欢我的会不投她,所以我最后才说”。

  韩红还说,“我已经很久没有收徒弟了。我看好郑兴琦,也许她未来不是那种特别闪亮的艺人,但她一定是一位很牛的歌者。”对于亚军朱兴东,韩红表示自己虽然很喜欢,但“不擅长教男中音”。

  话毕,徐若瑄立即帮朱兴东说了不少好话,“他才18岁……我突然发现如果今天去掉我们导师的分数,朱兴东的票数(观众投票)比郑兴琦还高。”在徐若瑄的怂恿下,韩红犹豫再三,在赛后的媒体发布会又收获了一名徒弟。

  链接

  上《我是歌手》,韩红“义不容辞”

  《我是歌手》明年开年将播出第三季,关于歌手阵容,网上揣测纷纭。有传韩红也接收到了节目的邀约,韩红表示:“今天第一次听到(这个消息),有没有收到邀约与我无关,我都不管这些事,明天去哪、干嘛,都是我的团队在管理,我只负责唱好歌。如果他们真的来邀约我,我只有四个字‘义不容辞’。”有记者表示韩红如果参加可以直接拿歌王了,韩红则表示:“唱歌图的就是爽、开心,老是想着比赛就输了。”

(责编: 竹子)

文章关键词: 韩红郭敬明冠亚军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