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红《歌手》再夺冠 谈争议自称二的鼻祖

2015年01月26日11:43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韩红胡彦斌被调侃情侣装 韩红胡彦斌被调侃情侣装
韩红调侃李健“补位” 韩红调侃李健“补位”
韩红携马头琴乐团蒙语献唱 韩红携马头琴乐团蒙语献唱
韩红载歌载舞似红包 韩红载歌载舞似红包
韩红自诩“二的鼻祖” 韩红自诩“二的鼻祖”

  新浪娱乐讯 上周五晚,《我是歌手》第三季第四期,韩红[微博]凭借一曲恢弘大气的蒙族歌曲《莫尼山》大获好评,独揽歌手互投和观众投票的双料冠军。对于此前因节目而惹来的争议,韩红也似做了回应,自封为“二的鼻祖”,直言自己是“什么都敢讲”的性格,畅快直言后总是不免后悔。

  韩红直言自己说话不中听

  《我是歌手》第三季第四期第一秒,便把焦点集中在韩红身上。韩红直言自己什么都敢讲,不过讲完又特别后悔,为此自封为“二的鼻祖”。“我挺奇怪的,有时候我说话怎么那么不中听,其实根本就不是那意思,可说完以后就让人觉得不中听。”韩红如此说完,脸上露出苦恼的神色。

  韩红似是对此前因《我是歌手》节目而引起的争议有所回应,毫不遮掩悔意。不过余音未断,韩红又忍不住直肠子地开起玩笑,对新一轮的竞演嘉宾李健[微博]说,“你来也不跟我汇报一下,臭小子。”

  网友大呼要收像韩红一样的红包

  韩红以一身从里红到外的装扮登场,身型厚实笑容可掬。如此抢眼的造型,一上来就被众歌手“识破”跟胡彦斌[微博]穿了情侣装。

  不过后来,有极富想象力的网友留言看透“真相”,“韩红好像个厚实的大红包哟!”更有人高呼,“希望年底领导包个像韩红一样厚实的红包!”没让观众失望,打开韩红这个“红包”之后,观众们发现了接连不断地惊喜。

  韩红选蒙语冷门歌曲却得双料冠军

  众所周知,《我是歌手》的现场观众掌权歌手名次,而他们自己也是节目的一大“主角”,会随歌高唱、流泪、鼓掌,所以在选曲方面必然是选大家耳熟能详的歌曲易有共鸣。

  然而此次,韩红所选蒙族歌曲《莫尼山》可谓生僻,如果不是蒙族人,恐怕闻所未闻。不过,从前奏慢慢铺陈开来的蒙古地道呼麦,到12把悠扬的马头琴合奏,再到韩红婉转却具有民族风格的声音,无论琴声还是人声,都纯净入心。极富戏剧张力的演唱让人眼前浮现出一副莫尼山连绵不断、高入云端的画面。

  韩红动情至深的唱法没有辜负宏大的编曲,即使语言不通,现场观众无法跟唱,但镜头所到之处,无不是一双双闪光的眼睛。这也不难理解,为何韩红能在本期惊艳不断的一首首作品中,仍拔得头筹赢取观众票选第一名了。嘉宾山河老师也感言道,“听这首歌可以跟着韩红的情怀无限放大,感到我们的人民是不分民族和疆域的。”激起人们对自己的祖国河山的热爱之情。

文章关键词: 《我是歌手》韩红争议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