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歌手3》铁肺女王李佳薇压轴踢馆赛

2015年02月26日14:23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李佳薇 李佳薇

  新浪娱乐讯 湖南卫视《我是歌手》近日迎来了本赛季压轴踢馆赛,马来西亚歌手李佳薇强势来袭,素有“铁嗓”之称的她一来就祭出高音杀手锏,一首横跨16度真音的《煎熬》穿心震肺,为《我是歌手》舞台再添一名悍将。一直以来,《我是歌手》就深陷“高音独尊”的罗生门,第三季在陈洁仪、李健等温情歌手的影响下,“《我是歌手》成我是高音”的言论逐渐平息,但随着谭维维、李佳薇等巨肺高音唱将的加盟,“《我是歌手》是否要把高音进行到底”的话题再度引发公众热议。

  自第三季开播以来,围绕《我是歌手》的“高音魔咒”早已数度引发热议,陈洁仪、古巨基等温情走心歌手的纷纷落败,更让“高音独尊”的言论愈演愈烈。直到“音乐诗人”李健的加盟,才如明月清风般在《我是歌手》舞台上开辟出一番新局面,净水深流的暗涌之美让李健吸引大批忠实拥趸之外收获赞誉无数。但随着赛程逐渐推进,在谭维维、李佳薇等铁肺唱将的强势入侵之下,一向淡定自若的李健似乎也不堪重负,嗓子一度因过度劳累而无法正常发声,只能靠狂喝中药救急护嗓,情况不容乐观。纵观当前六位在线歌手,韩红、谭维维、孙楠、郑淳元都是极其擅长高音的实力唱将,而新声来袭的踢馆歌手李佳薇也素有“铁肺女王”“高亢歌姬”之称,张力十足的声线能直接从女生的最低音域狂飙至最高音域,行云流水般的真假音转换更是令人拍案叫绝。

  《我是歌手》舞台高音唱将云集,自然难免要一决雌雄,而李佳薇的强势入侵正如一根导火索,将顶级高音唱将之间一决雌雄的热情全部点燃。竞演当晚,一向走心动情的孙楠一改风格劲歌热舞大飙高音,郑淳元则以一首音域极高《My Destiny》重装上阵,而“高音飙得停不下来”的谭维维更是以开天辟地的震撼高音将一首《康定情歌》演绎得精彩绝伦,再加上李佳薇那首穿心震肺的《煎熬》,《我是歌手》舞台俨然成为了高音轮番轰炸的音乐疆场。

  截止目前,《我是歌手》赛程已过半,在铁肺高音的围剿之下,李健、A-Lin将如何突出重围,观众在层出不穷的高音声浪冲击下又会否产生听觉疲劳,敬请关注本周五晚22:00湖南卫视《我是歌手》的精彩赛况。

(责编: 叶或或)

文章关键词: 我是歌手谭维维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