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棱镜”荣耀揭面 李克勤落泪露真容

2015年07月20日00:43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羊驼 羊驼

  新浪娱乐讯 7月19日晚,由江苏卫视[微博]和上海灿星制作携手打造的大型音乐挑战类真人秀《蒙面歌王》首播完美落幕。“白棱镜”成为当周超级歌王,荣耀揭面,证实身份为香港顶尖艺人李克勤[微博]。揭面瞬间,李克勤满眼含泪,猜拼团成员及全场观众起立致敬,并合唱李克勤代表作《红日》。此外,首期节目中露面的另一位歌手“羊驼”,其真实身份,引发网友巨大好奇心。

  “白棱镜”荣耀揭面

  李克勤再唱《红日》全场动容

  第一周的《蒙面歌王》之“超级歌王”花落“白棱镜”李克勤。第一轮中李克勤戴着“白棱镜”面具,并选择一袭白衣出场,选择了自己熟悉的粤语歌《富士山下》,深情的演绎、干净无瑕的歌声令他顺利晋级。而这套装扮也完全迷惑了巫启贤、伊能静[微博]、戴军[微博]等猜评团成员。“白棱镜”身上散发出来的朝气俨然就是一个18岁的活力少年,而猜评团也纷纷认定他就是“小鲜肉”,“装扮很潮”,“一定不超过30岁”,根本没有猜到他是谁。

  第二轮,李克勤再次以一首催人泪下的《忘记你我做不到》唱尽了恋人间的缠绵悱恻,释放的情感击溃观众心房,最终经过现场300位大众投票,成功荣耀揭面,获封首期蒙面歌王。而揭面的瞬间,也成为了蒙面歌王史上永恒的记忆。开过无数场演唱会的他也难掩激动地在场上跳了起来,猜评团和现场观众纷纷起立,全场自发大合唱《红日》,“命运就算颠沛流离,命运就算曲折离奇……”李克勤动容地眼泪在眼眶里打转,他哽咽地说:“我希望在这个节目之后,内地会有多一点人喜欢李克勤的音乐,所有人都会认得出李克勤。”结束了《蒙面歌王》的本期录制,李克勤依然难掩内心的激动,他坦言完全没想到会有这样的“感人瞬间”:“完全没有想过全场观众朋友会一起唱《红日》,拿了歌王已经是想不到的事情,已经很激动了,原来观众很喜欢自己。”而全场齐唱《红日》的一幕,也被猜评团成员喻为“历史性的一刻”。

  《蒙面歌王》是李克勤时隔30年后,首次参加具有竞争性质的真人秀节目。在香港乐坛,李克勤出道多年是和“四大天王”实力比肩的顶尖艺人,甚少参与真人秀或综艺节目。《蒙面歌王》新颖的形式和对于唱功实力的公平判断,成为打动他的理由。戴上“白棱镜”面具,李克勤坦言自己体会到了多年前的紧张感,“我从来都没有戴过面具唱歌,站在台上好像把所有李克勤的东西都放下来了,然后很安心去唱,跟平常有很大分别。本来我希望可以躲在后面不看的,但是不行。”结束了《蒙面歌王》的新鲜又温馨的首场录制,李克勤 迫不及待要和好友谭校长分享激动的心情。“回去一定要告诉谭咏麟[微博],快来(这个节目),戴了面具以后(其实)真正只有25岁。我现在计划下一次的演唱会,戴着面具去唱。”

  呆萌“羊驼”人气爆棚

  实力超群网友指认孙楠[微博]概率高

  除了白棱镜荣耀揭面外,首期节目中亮相的蒙面歌手“羊驼”因为呆萌的模样,引发网友的集体讨论。当这位歌手穿着嘻哈装扮,头顶巨型羊驼造型面具时,观众们分分面面相觑,连猜评团成员都陷入“绝望之中”,“他包成这样谁认得出啊!”而当羊驼一开嗓,则全然不见呆萌模样,首轮比拼他以独特唱法诠释《他不爱我》,低哑忧郁的唱腔令现场观众惊艳不已。顺利进入第二轮后,“羊驼”将周杰伦的一首《黑色幽默》改编重新演唱得大气磅礴,高音部分让人汗毛根根竖起。

  夺人眼球的呆萌“羊驼”,人气迅速引爆网络。对于他的身份,猜评团展开了激烈的讨论,猜评团大部分成员都认为,无论是身形还是唱腔,“羊驼”都和孙楠非常相似。巫启贤尤其成竹在胸,“我出道前就听他的歌,以说话的语速不是孙楠就是韩磊。”甚至不惜放出狠话, “猜错‘羊驼’我就退出歌坛!”而与孙楠相交甚笃的戴军却在一片肯定中提出质疑,“我和他认识了20年,肯定不是孙楠。”并询问羊驼,“我们熟吗?”“羊驼”连连否认,“不熟,不熟。”巧的是,与“羊驼”同台飙歌的“黑天鹅”演唱的正是孙楠的代表作《拯救》,“羊驼”还不忘夸赞她比孙楠唱得好。“羊驼”的连番否认和猜评团的摇摆不定让观众再一次陷入疑惑。

  周一晚22点30分,江苏卫视《蒙面歌王》还将重播一次,至此开启周日周一一周双播的模式。

文章关键词: 李克勤蒙面歌王棱镜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