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美国BILLBOARD排行榜专题 >正文
假期迎来唱片消费高峰 50分死党专辑乱世称雄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7月22日15:12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适逢美国独立日假期,因而本周的唱片市场也较之前几周明显火爆,去年的说唱音乐暴发户50 cent经过一年的乐坛搏杀,已然成为了说唱一霸,跟随他多年那帮G-Unit乐团兄弟也是苦尽甘来,与50 cent一同享受荣华富贵。在去年为乐团发行首张专辑之后,50 cent今年又捧出了死党Lloyd Banks,在美国独立日假期唱片市场发行的数百张新专辑簇拥之下,Lloyd Banks高傲的成为了Billboard 200排行榜新的霸主,成为了今年首周销量最高的说唱专辑之一。由于正值美国独立日假期,因而本周的整个北美唱片市场顿时也显示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港台明星流行隆胸吸脂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最新高薪空缺职位查询
出了强大的活力,包括著名的the Cure乐队在内的五张新专辑冲入排行榜前十名也是自从今年复活节以来最多的一次,此外还有十多张专辑也进入了排行榜的前100名,由于这些新专辑的冲击和假期消费的刺激,本周北美唱片市场总销量再次大幅飙升。

  Lloyd Banks不仅是50 cent的邻居,更是跟随着50 cent一起从小在街头混出来的铁哥们儿,当年G-Unit乐团成立之初的“三杰”之中,Tony Yayo因在班房守望失去良机,而逍遥自由的Lloyd Banks则成为了乐团的第二个富翁。借助着摇钱树50 cent的影响力,Lloyd Banks在50 cent成立的G Unit唱片公司发行的首张个人专辑《Hunger for More》本周接替了Jadakiss的二年级作品《Kiss of Death》,以压倒性的销量优势成为了本周Billboard 200排行榜的冠军。根据Nielsen SoundScan调查公司的统计数据,这张专辑本周的销量达到了43万4千张,成为了今年第三高销量的说唱专辑,仅次于说唱天王埃米纳姆(Eminem)所属的D-12乐团的第二张专辑《D12 World》的首周54万4千张,以及著名制作人Kanye West的首张个人专辑《The College Dropout》,后者在二月份以44万张的首周销量成为排行榜亚军。

  曾经著名的少女R&B天才歌手Brandy不知不觉已经25岁了,不过她的专辑市场号召力却比以往下滑了不少,《Afrodisiac》是这位前格莱美奖得主的第四张个人专辑,但是这张专辑的首周销量也只是13万1千张,能够占据排行榜季军的位置已经实属不易。也许六年前专辑《Never Say Never》曾经取得的全美销量450万张的成绩以后只能存在于她的记忆之中了,当年这张专辑曾经在首周以16万张的销量成为排行榜的亚军,而她的上一张专辑《Full Moon》也曾经在发行首周以15万5千张的销量位居排行榜次席。

  美国南方说唱歌手Lil' Wayne是Cash Money唱片公司的顶梁柱之一,不过他的音乐生涯最近似乎也有走下坡路的趋势。他的第四张个人专辑《Tha Carter》本周虽然成功挤身排行榜第五位,比两年前作品高出一名,但是销量却自1999年之后连续下滑。这张专辑本周的销量只有11万6千张,比两年前减少了2万多张,而1999年Lil' Wayne的首张个人专辑《Tha Block Is Hot》曾以首周22万9千张的成绩占据排行榜季军宝座。

  成立已近三十年的英国著名哥特摇滚乐队the Cure乐队经历几番波折之后,时隔四年终于发行了他们最新的录音室专辑《The Cure》,这张专辑也重新激活了the Cure乐队的市场号召力,这张the Cure乐队的第十二张录音室专辑以首周9万1千张的销量排在美国Billboard 200排行榜的第七位,这还是长达12年时间里the Cure乐队首次在美国进入排行榜前十名,首周的销量也是12年以来最高的一次。12年前的1992年,the Cure乐队商业上最成功的专辑《Wish》发行首周曾经以13万5千张的销量高居美国专辑榜的亚军宝座。而在此后12年之中,无论是专辑《Wild Mood Swings》和《Bloodflowers》,还是精选辑《Galore》《Greatest Hits》,the Cure乐队在美国都没有取得什么太好的市场销量,此次也是这支成立近三十年的著名乐队再度回复青春。

  以演出乐队起家的Dave Matthews和他的Dave Matthews Band再次发行了新的现场专辑《The Gorge》,这套由两张CD和一张DVD组成的豪华现场专辑虽然标价不低,但是或许因为在年初的第46届格莱美奖上击败Bob Dylan,David Bowie,Tom Waits等摇滚乐传奇巨星摘得最佳摇滚男歌手奖带来的影响,这套高价专辑在发行首周依然卖出了8万3千张,排在Billboard 200排行榜第十名的位置上,虽然排名有所升高,但是他们去年发行的现场专辑《The Central Park Concert》销量更佳,那张专辑首周曾经售出11万1千张,不过只名列排行榜第14位。

  虽然最近几周已经退出了排行榜冠军的争夺,但是R&B超级明星Usher依然处于流行音乐的中心。尽管本周Usher的新专辑《Confessions》的销量又有些许减少,但是14万8千张的销量依然让他保持了排行榜亚军的位置。而更令Usher感到激昂的是他的单曲,虽然一周前他已经连续统治了五个多月的Hot 100单曲榜冠军宝座被迫让给了第三届美国偶像大赛(American Idol)的冠军Fantasia的首支单曲《I Believe》,但是仅仅过了七天,Usher就又以绝对优势重新夺回了失地,此前已经连续七周垄断冠军宝座的第二支打榜单曲《Burn》王者归来,第八次登顶成功,而Usher专辑的第三支打榜单曲《Confessions Part II》也跟随着从第三升任亚军,或许对Usher唯一不太好的消息是他的专辑首支打榜单曲、在《Burn》之前连续12周称霸单曲榜的《Yeah!》在经历了长达28周的单曲榜前十名经历之后,本周从第七名跌至第11。

  由于五张新专辑的冲洗,使得上周登榜的四张专辑中只有两张仅存于前十名内。前任冠军Jadakiss本周销量一落千丈,他的第二张个人专辑《Kiss of Death》本周销量狂降一半,剩余12万2千张,不仅卫冕失败,排名也瞬间降落到了第四位。好莱坞的超级英雄大片《蜘蛛侠2》(Spider-Man 2)依然在全球热映,他的电影原声大碟也不甘落后,本周这张原声碟的销量不但丝毫未减,反而增加了2千张,达到了8万4千张,不过这张原声碟的排名却比一周前下滑了两位降至第九。

  在本周前十名中另外两张幸存的老专辑分别是前排行榜冠军Beastie Boys的第六张专辑《To the 5 Boroughs》以及31岁的乡村音乐女新人Gretchen Wilson的首张个人专辑《Here For The Party》。前者本周的销量再度缩水三分之一,9万2千张的销量使排名下滑三位暂居第六;而后者的销量则增加千余张,但是8万7千张的销量也让她的专辑排名下降了两位至第八。

  除了五张进入前十名的专辑之外,本周还有十一张新专辑进入排行榜前100名,成绩较好的还有老牌乐队Rush的最新EP唱片《Feedback》,这张专辑以4万8千张的销量挺进到第19名,摇滚新军Breaking Benjamin乐队的第二张专辑《We Are Not Alone》以极其微弱的劣势屈居其后名列第20,创下乐队历史新高。乡村歌星Joe Nichols同样创下了个人生涯的最好成绩,他的新专辑《Revelation》以4万3千张的销量名列排行榜第23位。此外,摇滚乐队Atreyu的新专辑《The Curse》以3万4千张销量名列第32,说唱乐团Slum Village的《Detroit Deli (A Taste Of Detroit)》以3万1千张名列第37,说唱摇滚歌手Uncle Kracker的《72 And Sunny》则列居第39位,这些都是本周销量较好的新专辑。

  年初取得了商业突破的新兴摇滚乐队Maroon 5的最新EP专辑《1.22.03.Acoustic (EP)》本周排名第46位,而他们突破性的首张专辑《Songs About Jane》本周的销量则下降了11位,退至第38名。

  独立日长假给北美唱片市场带来了唱片消费的新动力,相当部分老专辑的销量回升,同时由于受到大量新专辑的冲击,整个北美唱片市场的总销量再次大幅度飙升,整个市场销量从上周的1120万上升到了1200万,与去年同比增长12个百分点,而整个今年全年的市场销量也与去年同期保持了7.1个百分点的增幅。

  展望下周,随着独立日假期的结束,美国唱片市场的销售也会受到相当的影响,市场销量将不可避免的有所下滑,同时由于缺乏足够多的有实力的新专辑冲击,下周的Billboard 200排行榜恐怕也将呈现出调整态势,最近几周打榜但是实力并不稳定的新专辑很可能将逐渐退出高排名,而由于最近新专辑冲击跌出前十名的作品则有可能重新反弹。下周的新专辑将不会对排行榜的冠军构成任何的威胁,冠军的争夺将集中在现有专辑之间,如果Lloyd Banks的专辑不出太大意外,将轻松蝉联排行榜冠军,而如果他的专辑销量在第二周跌幅过大,那么已经数周不曾获胜的Usher也将对冠军宝座构成威胁。(CatCobain)

《蜘蛛侠2》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音乐 明星 好歌 歌手 
酷图 刀郎 自拍 写真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