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第七届北京国际音乐节专题 >正文

二幕木偶剧《魔笛》剧情简介(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0月08日14:32 新浪娱乐
二幕木偶剧《魔笛》剧情简介(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第一幕: 荒野,一条巨蟒追逐正在打猎的王子塔米诺,夜后的三位侍女将巨蟒杀死,救了塔米诺。塔米诺的英俊给三位侍女留下深刻的印象,然而她们必须回去向夜后报告。捕鸟人帕帕盖诺上场,塔米诺以为是帕帕盖诺搭救了他,但帕帕盖诺并没有做任何解释。为了惩罚帕帕盖诺的不诚实,三位侍女用锁拴住了他的嘴;这对于爱说话、喝水和吃东西的帕帕盖诺是非常严厉的惩罚。

  侍女们代表她们的主人夜后,把她女儿帕米娜的一张肖像交给塔米诺。看到肖像,塔米诺立刻爱上了她,唱出“美丽的肖像”。侍女们告诉塔米诺帕米娜被巫师萨拉斯特罗绑架了,塔米诺马上声明他愿将她从魔爪下解救出来。在一阵雷鸣电闪中夜后到来,她请求塔米诺的帮助。侍女们把一支魔笛交给塔米诺,以保护他在险境中不受伤害。她们打开了帕帕盖诺嘴上的锁,要他把塔米诺带到萨拉斯特罗的宫殿,并把一串施了魔法的银铃交给帕帕盖诺,以保证他们的安全,三个仙童为他们引路。

  萨拉斯特罗的奴仆,摩尔人莫诺斯塔托斯看守着帕米娜。满身覆盖着羽毛的帕帕盖诺的出现,把摩尔人吓坏了,各自都以为对方是魔鬼的化身。帕帕盖诺很快恢复了理智,他乘莫诺斯塔托斯逃跑的时候向帕米娜说明了他的来意。帕米娜和塔米诺从萨拉斯特罗的宫殿逃走。在三个仙童的陪同下,塔米诺独自来到智慧庙宇前的树丛,他们告诫他要“坚定、耐心和沉静”。

  塔米诺正想要进入智慧庙宇,一位高僧从庙宇出来,向塔米诺说明萨拉斯特罗劫持帕米娜的真正意图并非出于罪恶,而是为了教导她。萨拉斯特罗决不是巫师也不是暴君,事实上他是一位高贵和智慧的领袖。出于对帕米娜的关心,塔米诺用他的笛子吹出能迷惑野兽的轻柔而欢快的旋律。

  在帕帕盖诺的陪伴下,帕米娜去寻找塔米诺,莫诺斯塔托斯紧追不舍,帕帕盖诺试用魔铃,追逐者听到铃声后唱歌起舞放弃追逐。萨拉斯特罗出现了,他原谅了她的逃跑,因为帕米娜说莫诺斯塔托斯一直在折磨她。塔米诺和帕米娜再次相聚,罪恶的莫诺斯塔托斯受到了惩罚。塔米诺和帕帕盖诺准备为进入庙宇接受考验。

  第二幕:萨拉斯特罗请求众神帮助他去保护这对青年的未来。考验开始了。要求塔米诺和帕帕盖诺遵守绝对沉默的命令。帕帕盖诺不停地聊天,塔米诺几乎无法制止他。帕米娜在萨拉斯特罗的花园里睡着了,莫诺斯塔托斯再次对她百般调戏。夜后出现,唱着“复仇火焰在胸中燃烧”,为使女儿获得自由和与塔米诺的爱情,她将一把刺杀萨拉斯特罗的匕首交给帕米娜,随后消失。萨拉斯特罗阻止了莫诺斯塔托斯对帕米娜的调戏,摩尔人逃走了。帕米娜乞求萨拉斯特罗怜悯她和她的母亲,她的恳求获得成功,萨拉斯特罗表示“在这些神圣的殿堂里复仇欲望无处藏身。”

  帕帕盖诺只对旅途中的食品感兴趣,他发现自己不可能保持沉默,三个仙童提出忠告。塔米诺有较强的自我克制力,遵守保持沉默的命令——这样加深了帕米娜的悲伤,她误解了他的沉默,以为他不再爱她了。作为对塔米诺忍耐力的回报,他被允许进入庙宇。然而帕帕盖诺却盼望着一杯美酒和“找到一位姑娘或妇人”,为这目的,他打算使用魔玲。一位妇人真的出现了,不幸地她不是一位年轻姑娘而是一位老妇人。帕帕盖诺想要逃跑——此时他发现那老妇人竟是化了妆的迷人的帕帕盖娜。他还没来得及拥抱她,她却消失了。

  塔米诺现在要和帕米娜一同接受火与水的考验。魔笛帮助他们征服了所有艰险。两位全副武装的武士为他们引路。

  节目单

  2004年10月23日 星期六 13:00 和15:00

  保利剧院

  第七届北京国际音乐节儿童专场音乐会

  维也纳美泉宫木偶剧院

  沃尔夫冈·阿马迪乌斯·莫扎特:《魔笛》——二幕木偶剧

  参演人员:

  韦尔纳·希尔策

  克里斯汀·希尔策

  伊莎贝尔·弗朗西斯齐-拉格尔

  莉萨·皮潘

  鲁迪·施瓦岑贝格尔

  托马斯·克吕格尔

  维也纳美泉宫木偶剧院

  帕帕盖诺因失去帕帕盖娜而伤心欲绝。三位仙童劝阻他不要结束自己的生命。他再次试用魔玲——她出现了。塔米诺和帕米娜一同通过了考验。萨拉斯特罗宣布光明战胜了黑暗。塔米诺和帕米娜现在能够进入太阳庙宇。参与者们齐声欢呼善良战胜了邪恶。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章子怡 王菲
 金枝欲孽 刘德华 刀郎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