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新浪娱乐明星聊天实录集锦专题 >正文

金海心作客新浪聊华语榜中榜实录(2)(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1月29日15:25 新浪娱乐
金海心作客新浪聊华语榜中榜实录(2)(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主持人:制作的专辑,很多方面都是只有跟踪,《金海心》这张专辑就是这样做,有没有觉得特别的累,或是其他的敢想?

  金海心:是很累,我录一张专辑,瘦了8斤,我估计这次录到后面,还会掉几个公斤的肉,这个东西不是你身体很疲惫,是你的精神、大脑很疲惫,你每天会死很多的脑细胞,想很多的东西,在不断的推出新的主意,我觉得这个状况是比较的疯狂。但是我很享受这个过
程,毕竟这是自己很喜欢的事情,原以为它付出很多的东西。

  主持人:海心还是很喜欢投入到工作中?

  金海心:对。

  主持人:其实,你觉得会和之前的那种不参与创作只唱歌,还是会倾向于制作?

  金海心:我倾向于朝全面的创作人去发展,这也是公司的一个希望,我之前可能觉得因为太年轻,可能其他的工作人员没有办法信任你,会觉得你很有天赋,跟你合作是很愉快的事情,后面会觉得你的想法越来越多,你想到什么,也会清楚,很愿意放手,让我完成自己的理想。上一张专辑,老板也会给很大的空间,也会偶尔关心怎么样?这次会更加放心,因为可能他们会觉得给你一个更宽松的空间,你自己会发挥得更好。上一张专辑要感谢宋柯,这一张要感谢黄小茂,让我很放心,可以让我很放心做音乐。

  主持人:如果你没有离开索尼公司,你觉得你会有这样的机会?

  金海心:没有离开索尼,我相信我也有这样的机会,如果你是一个有才华的人、很善解人意,你到哪里都会有这样的机会。

  主持人:当初离开索尼公司,签华纳唱片,是处于一种什么样的时期?

  金海心:是陈年往事,其实之前在索尼时,大家也知道,因公司的高层发生了一些的变动,高层发生变动会直接影响到歌手发片的计划,索尼当时有6、7位歌手,都像我一样,有一些比我的困难还严重,都面临同样的问题,不知道什么时候可以发唱片,那时大家都会有自己的选择,要不就停止合约,要不就有新选择。大部分的歌手都有新的选择。我到了另外一个公司——华纳唱片。

  主持人:我们知道在没有出唱片的这段时间,相隔两年多的时间才出第三张的专辑。

  金海心:3年多了。

  主持人:你这段时间做了什么,心里有什么感想?

  金海心:这段时间还是很忙碌,有很多的工作在做。因为我们有很多的城市,有很多的商业演出,也有做一些广告的代言,也有自己的创作,自己在学习,很多的事情在做,自己最喜欢的事情没有做成,希望可以作到新的东家,发新的唱片,有新的音乐可以带给大家。因为这些理想没有实现,心态也有一个阶段,有一点郁闷,觉得不得志,不如意,有一点郁闷。可是我觉得我是一个很会调整自己心态的人,不管你做什么事情,首先心态一定要摆得很正常,才可以做一个主角。在当中去发挥你的作用。很多人跟说,如果这3年没有浪费,你现在一定会怎么怎么了不得?我觉得也未必。因为3年过后,我还是很年轻,前两张专辑发行的状况很顺利,19岁出道,两张专辑,没有像很多的歌手,有一个煎熬的阶段,我在学校一毕业一下子就红了,就有很好的成绩,很多人觉得你太顺利了,没有试过一些苦,如果接下来还是特别的顺利,这是不太可能的事情。如果真的很顺利,可能我的心态方面会变得的浮躁,对自己的发展还不是很有利。那是上帝给你的考验,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人的事业也好,感情也好。生活也好,不可能永远都是这样。一定要爬上去,要一个起落,这才是人生。

  主持人:我觉得现在可能是回过头来看当时的那段挫折的时期,会有这样的新想法;你在挫折时,有担心过吗?

  金海心:有一段时间,会有一点,在合约事情没有解决时,会有一点担心,但是我觉得担心没有用,你要想办法解决这个问题的出路,把这个问题解决掉,除掉这个担心,前面的路该怎么走,担心也是一两天的时间,我的周围也有很多帮助我的朋友。

  主持人:海心是比较乐观、坚强的。

  金海心:是秉承了妈妈的性格。

  主持人:是受妈妈的影响多吗?

  金海心:父母都有很大的影响,我对很多的事情都有好奇,不会跟我说这个事情会是怎么样?会让我作自己去做。我从上幼儿园开始,我就是一直这样子长大,我的心态应该还算比较放心。

  主持人:像出生在一个音乐世家?

  金海心:一半,妈妈是从是音乐,爸爸是从事其他跟音乐没有关系的工作。

  主持人:是不是自己从小就规划了这条路?

  金海心:有点,我很小的时候,妈妈看得出来我在音乐有天赋,但相当的淘气,不是小女孩一样很乖巧,很听话,我绝对不乖巧,不听话,从小就是非常的反叛,自己有主意,自己做的什么事情,一定要想办法,要尽我自己最大的能力去做成。我妈妈觉得要给我严厉的管教,小的时候打过,骂过。我还是觉得很感谢他们给我这种方式去教育,如果不那样,还是没有今天的自己。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金海心



彩 信 专 题
冬语
聆听冬日温暖声音
西游情史
大话西游短信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