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新浪娱乐明星聊天实录集锦专题 >正文

金海心作客新浪聊华语榜中榜实录(3)(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1月29日15:25 新浪娱乐
金海心作客新浪聊华语榜中榜实录(3)(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主持人:妈妈打过?

  金海心:爸爸打得比较多,因为太淘气,我愿意练琴,妈妈觉得有了天赋还要有后天的培养、要刻苦。小的时谈琴时,爸爸的评语就是蜻蜓点水,一听就知道你没有用功练,我觉得父母很厉害。我太聪明,我可以不练就弹很好,可以经常自己做曲,然后做一些曲给老师听。小的时候,最喜欢音乐,至少音乐这个事情可能会在我整个人生中影响最大。

  主持人:觉得现在回过头看那段日子,父母对自己的教育其实很好,很有用?

  金海心:我觉得他们应该有更多的时间了解我内心的方面更好,不止在那种技术上面给我太多的培养,多关心我内心的成长,可能会更好。

  主持人:你觉得父母小时候对你内心的关注不够?

  金海心:其实,我觉得那个时候在那个年代出生的孩子基本上都有这样的问题,不像现在的孩子,可能基本上,只有一个孩子,父母会真的无时无刻体贴,我那个年代家里有两个孩子,父母又特别忙,不会太去管,这有好的方面,也有不好的方面。对我自己来讲,我觉得其实这样会更好。如果他们可以关心我内心成长的,就是的鸡蛋里面挑骨头。我觉得为人父母都是很不容易的。

  主持人:现在回想起来觉得自己的童年是怎么样?

  金海心:我觉得比较苦,基本上没有自己的时间。那个时间你没有玩的时间,我记得很清楚,没有时间看动画片,我不能跟我的同学们一起玩,也不能有玩具,家里没有娃娃这些的。我一定会花时间在那个时候,所以不能有。我有的时候夜里觉得很憋,就想去撒野,去狂跑。觉得每天都在大人的控制下,你这个时间要做什么,那个时间要做什么。作为儿童的时期,你想拥有的东西并没有,所以我觉得我的童年虽然收获很多,但是心理来讲是比较痛苦的。

  主持人:会有一点的遗憾?

  金海心:现在来讲,那个东西掌控权不在我,因为我当时太小,肯定是在父母在掌心里被控制,不会有太多的遗憾。如果我以后有孩子,我可能会比我的父母管教更加凶的,我也会给他一些心理方面的温暖。

  主持人:你自己经历以后,你会对自己的孩子比较凶吗?

  金海心:应该会,我看到自己无法忍受的情况,我会表现出坚决的态度,这个东西跟你的孩子,自己父母才有这个权利,他是你的孩子,你希望他好,可能他当时会哭,会闹会不懂,但是长大以后一定不会怪你,孩子还是要听父母的。

  主持人:还有专权的?

  金海心:对。

  主持人:你真的有跑出去撒野的经历吗?

  金海心:有。夜里,家里人都睡了,有一次,梦见有人敲门,很真实的,我从床上坐起来,就跑去开门,开门没有人,就跑出去,一直在楼下跑来跑去。是凌晨4点多,我不知道自己在干什么。我爸跑出来找我,说我在干嘛,我说有客人来了,我去接他。爸爸不知道这个孩子是怎么了,回来就一直跟我说话。我妈就觉得是不是对我太严厉,管得太多,没有自由的空间才会这样。我现在想起来觉得挺可怕的。

  主持人:那个时间几岁了?

  金海心:那个时候5、6岁。

  主持人:是自己记得的事情?

  金海心:记得特别的清楚,记得那天是我刚刚考上小学,特别兴奋,别的同学在里面考试要考很久,我进去两钟老师就说没问题,还是太聪明了。很清楚,因为那一天是刚考上小学的发生的这件可怕的事情。

  主持人:所以印象很深刻?

  金海心:对。

  主持人:这里有一个网友叫毛毛虫的网友来了。

  金海心:我一直在等,他是我的网站“金海心.COM骄傲乐园”的主管。

  主持人:海心对自己走过的路应该会有更多的规划,有没有考虑自己的演艺道路往哪方面发展?

  金海心:也有想法,我目前的想法,从长远的计划来讲,可能就是希望在将来的某一天可以做自己的品牌,自己成了一个品牌去做音乐,长远的计划,从音乐的角度是一部分的计划,表演这方面也是我刚才讲多,我比较不太专业,可能我需要是一个很好的创作跟制作的团队来合作来成就我那方面的成绩。但是我自己短期计划还是在音乐方面有更多的挑战。

  主持人:你说到自己的音乐品牌具体是指什么?

  金海心:这个东西其实可能有很多表现的方式。有很多的做法,但目前来讲,因为还在有想法的阶段,还没有到实施阶段,我也说不太清楚。

  主持人:有一些网友在聊天室中看不到视频,请各位网友先把自己的视频暂停一下,再刷新就可以看到了。我们的聊天也进行了半个小时,有一些后来进来的网友可以看一下之前的聊天的记录,就可以看到金海心新的专辑在什么时候发片。

  主持人:今天晚上中山大学的活动有什么样的计划?

  金海心:今天晚上的 CHANNEL[V]的“华语榜中榜”颁奖之前都有几次拉票的路演活动,今天是第一次,在广州的中山,歌手有我,还有阿朵。在大学做这样的活动气氛会不错。

  主持人:其实你经常去学校做活动吗?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金海心



彩 信 专 题
冬语
聆听冬日温暖声音
西游情史
大话西游短信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