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新浪娱乐明星聊天实录集锦专题 >正文
达达乐队新浪聊天(2):乐队成员要志同道合(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9月09日15:18 新浪娱乐


主唱彭坦 吉他手吴涛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网友:今天看到你们觉得挺疲惫,张老大平时喜欢讲话,今天怎么不说说呀。

   张明 : 你问我,我才说,不问我,我就不说。

   主持人 : 这是网友的一个感觉。张明是哪儿人?

   张明 : 武汉的。

   主持人 : 四位都是武汉的。刚才你们进来的时候,你们彼此之间的对话我没有听懂,没有去过武汉。

   网友:你们的歌迷大部分是学生,我觉得北展这次演唱会的票价对学生们来说是高了?

   张明 : 我们也觉得有点高。

   吴涛 : 这个我们也才知道。

   魏飞 : 可能是各方面的费用比较高,要租一个剧场、灯光音响等等。

   主持人 : 如果能把作主的人请到聊天室,请他来回答吧。

   张明 : 我相信这还是物有所值的,俗话说便宜无好货。

   主持人 : 100块钱是最低门票吗?

   彭坦 : 对。

   主持人 : 最高呢?

   魏飞 : 最高是320。

   主持人 : 汪峰来的时候也说到音响和灯光的投入很大,大家应该看一看。

   网友:跟“十全十美”撞车的排期,你们怎么看?

   魏飞 : 这应该问汪峰。

   主持人 : 我为什么说到这儿,比如说头一天汪峰做完了,十全十美做完了,有的人听音乐不一样,但是我觉得喜欢音乐愿意掏钱买票的年轻人,在北京城里面还是一个群体,这个群体会有什么演出都会去关注,还是会有交叉和交错的情况,倒不是直接的撞车,而是说影响。

   魏飞 : 可能会有一点。但是我觉得音乐风格,我和汪峰的风格和“十全十美”的风格很不一样的,我想会有两个群体吧。

   吴涛 : 谁知道呢,还没有想得这么细致。

   网友:我在武汉念书,想让你们回武汉来,十一的时候能来吗?

   彭坦 : 也是,第二张《黄金时代》的宣传一直没做到武汉去,挺烦人的。今年都不知道在忙什么呢,我发现从第二张专辑发片我们就已经开始在做第三张了,所以这些问题公司也没有主动安排,我们也没有主动的要求,希望第三张能够从容一些,对于这些问题。

   主持人 : 你们的家乡情结重不重?

   张明 : 我算很重,有时候比较想家。

   主持人 : 现在基本上能做到一年回去多少次?

   彭坦 : 一两次。

   魏飞 : 过年一般回去。

   主持人 : 过年是肯定要回去的?

   吴涛 : 看机会吧。

   主持人 : 怎么像溜回去的,有时间就溜回去,没时间就不溜。

   张明 : 我觉得你用“溜”这个字特别恰当,比如说这段时间没什么事就回家,可是突然有什么事就得回来。

   主持人 : 又溜回来,你们四个人是一起行动吗?

   张明 : 各走各的。

   主持人 : 刚说完票的问题,刚才四位嘉宾说100块钱是物有所值的。

   网友:300块钱买不起,100块钱的看不到。

   张明 : 那跟学校的大礼堂差不多,不用什么望远镜,我想320的票未必有100块钱的票效果好。

   主持人 : 跟看话剧不一样,为了看清脸,这个要大家自己去感受一下,如果无买不起320的票就买100的,一样能感受到你喜欢的音乐。

   网友:现在很多人都在唱R&B,你们会不会往这个方向走?

   吴涛 : 除非乐队换主唱。

   魏飞 : 除非乐队换鼓手。

   主持人 : 四个都换掉。能理解这位网友的心情,你可能既喜欢达达乐队又喜欢R&B。你们平时上网吗?达达乐队FANS是一个组织?

   魏飞 : 有一个达达FANS的组织。

   张明 : 就是一个论坛。

   主持人 : 常常去吗?

   魏飞 : 对。

   彭坦 : 因人而异。

   魏飞 : 我是去的比较多。

   主持人 : 是上网比较多,还是去论坛比较多?

   吴涛 : 也上。

   彭坦 : 没有时间吧,不太上网,而且不太会用电脑,跟电脑相关的事情,如果非做不可,我就托吴涛帮帮忙。

   网友:感觉你们四个在一起,性格相近,特别的投缘,应该是CS战队的组合,比较合适。

   彭坦 : 曾经组过,但不是CS战队,是三角洲,我们曾经作为一个队打过,CS流行的时候,我那会已经不玩电脑游戏了,他们玩。

   主持人 : 我以为你是从开始到现在都没有玩过,看来三角洲也喜欢过。

   张明 : 三角洲也是我们带他玩的。

   彭坦 : 发现还挺好玩的。

   吴涛 : 问题是我们水平不高,还打不过我们公司的水平,连女孩都打不过。

   主持人 : 有很多女孩站队水平都很高的。除了打游戏,做音乐,其它的时间怎么安排呢?

   彭坦 : 剩下来的时间没多少了,剩下来的时间差不多一些运动,或者是看片子,或者是看书,差不多很容易就打发了这个时间,老觉得不是很够用,经历不是很够用,人每天只能做三件事,就是你要做好,如果你做四五件事,可能都做不好,每天只能做三件事,我们排练就占了特别大的一块,其余的时间,吃喝拉撒,像你说的听音乐,看书,打游戏,就完全不够用。

   主持人 : 排的很紧的,平均一天在音乐上的时间花多少?

   彭坦 : 醒着的时候的一半。对吧?睡着了不算。

   吴涛 : 是。

   主持人 : 是公司要求还是自发的?

   张明 : 公司没有任何要求的。

   主持人 : 就是自己喜欢。说来说去我们刚才说的包装也好,偶像也好,乐队的状况也好,自己出专辑也好,全都基于你们对音乐的喜欢和当时的状态?

   彭坦 : 对。



贝司手魏飞 鼓手张明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主持人 : 有一些问题很碎的,但是我们得满足网友的问题。因为他们是我们的上帝,也是你们的上帝。

   网友:听说张明的厨艺不错,美食心得请介绍一下?

   张明 : 美食心得,我觉得做菜做的好吃是一个享受,你想你把一个不好吃的东西做得很好吃,这跟做音乐和画画都一样的,比如说画画一张白纸完成之后,就是一幅很好的画,跟那种感觉是一样的。美食心得在北京最大的心得就是,北京没有一家饭馆让我吃不腻的。我可能吃完了觉得这家不错,我觉得很难有让我连去三次的。

   主持人 : 这是真的吗?

   吴涛 : 这是他的心得。

   主持人 : 你该不会像宋丹丹拔羊毛一样,逮着一个饭馆就常去吃。

   张明 : 那不是的。

   主持人 : 你们4个住在一块吗?

   吴涛 : 不是。

   主持人 : 我以为你们是住的很近,或者是住在一大套房间里面。

   彭坦 : 刚来的时候住在一起。

   主持人 : 现在除了每天八小时的工作时间都不在一起。

   彭坦 : 应该是。

   主持人 : 这挺好,跟一般的歌迷包括我的理解不一样,有点出处,我们觉得乐队是成天混在一起的,刚开始是这样,现在不这样了。

   张明 : 其实你想一下是不太可能的,比如说平时几个好朋友一块玩,因为纯粹是玩,所以你可以特别是年龄比较小的时候,你就可以每天不停的玩,你们搞音乐,虽然我们这是流行音乐,但是我觉得还是一件比较艺术一点的事。只要做这件工作的人,都比较有个性,所以有个性的人在一起每天黏在一起不可能。

   主持人 : 别说有个性的人,没个性的人成天黏在一起也会很烦。在音乐方面的冲突大不大?

   彭坦 : 要说大的冲突没有,如果有的话,咱们乐队就没法弄了,新歌也出不来,一个乐队首先要解决的问题,这几个人是不是志同道合,这个问题在99年吴涛加入的时候就已经解决了。接下来就会是一些小问题,小问题就在于一些细节,比如说一首歌的细节,我们要不要这样排,是这样排好,还是那样排好,是这种分歧,我们会把所有的意见综合起来,一首歌会有很多种排法,我们会来一遍,就会淘汰掉一些,还有一些,基本上主唱觉得这儿来就这么来。

   分歧有,还是挺容易解决的,分期很重要,必须要有这个分歧,如果哪首歌拿出来,都是主创一个人说了算,那儿这首歌可能也有一点问题。我觉得乐队就需要不断有分歧,尤其在音乐上,这样才会是一个乐队的,所以我觉得这都是好事,挺好的,而且没问题,我们解决这些问题起来还行的。

   网友:除了自己的音乐和大家共同喜好的音乐之外,每个人各自喜欢的艺术形式是什么?

   彭坦 : 咱们就别说艺术了。

   主持人 : 就是喜欢什么吧。

   彭坦 : 一说艺术就只有某些才算艺术,某些又不算艺术。除了音乐,我最喜欢应该是视觉上的,比方说画画,还有卡通漫画这些。

   主持人 : 平时也看?

   彭坦 : 平时也看,然后研究。

   主持人 : 自己画吗?

   彭坦 : 自己也画,但是已经不像前几年那么多时间拿来画画了。

   主持人 : 你的作品公开过吗?

   彭坦 : 第二张专辑拿了4幅画出来做明信片。

   主持人 : 如果有一个机会,沉下来画一个册子行吗?

   彭坦 : 画画对我来讲,它是很专注的,但是我没有这么大的一个目标,我要做成多少件作品,我觉得画画对我来说是一种生活方式,一旦我生活中能够拿出时间来画画,就表示我这段时间生活是比较良性的,如果这段时间我没有心情画,这段生活可能就有点问题,画画对我来说也算是一个指标,是生活中很平常的一件事,如果这件事都做不了,就得调整一下了。

   吴涛 : 我的爱好挺多的,每个人都不一样,最近在琢磨摄影,挺好玩的。就买了一堆这种书,买了各种摄影器材。

   主持人 : 摄影器材挺贵的。

   吴涛 : 就谈不到特别精的,那需要太多的精力,和彭坦说的一样,这也需要一种心情去玩,如果我最近不玩这个东西,就证明我的生活出问题了。(笑)

   魏飞 : 我是对游戏比较有瘾,然后是喜欢运动,如果这段时间没有运动。

   彭坦 : 没有爬山。

   主持人 : 你喜欢爬山是吧?

   魏飞 : 最近没有那个精力,如果比较闲的话会去爬山。

   主持人 : 球类呢?

   魏飞 : 我们那儿修了一个篮球场,晚上9点钟以后就去玩一会。

   主持人 : 还有灯光,那条件不错。

   魏飞 : 对。

   主持人 : 有时间去看看。

   网友:看过你写的专栏,感觉挺不错,是不是平时很爱看书?

   张明 : 对。我觉得看书是我坚持时间最长的一个爱好,我从小就喜欢看书,到现在虽然没有很多事,但是睡前一个小时肯定在看书。

   主持人 : 治失眠?

   张明 : 不是。我挺奇怪,我一般玩游戏玩到三点钟,三点钟要上床,玩游戏有点困了就睡,上床以后就开始看书,就看精神了,差不多到4点钟睡,那时候我是强迫自己睡的,我不想太晚了,虽然4点钟关了灯闭了眼,还是有好一会才能睡着。

   主持人 : 最近看什么书?

   张明 : 在看《雍正王朝》。

   主持人 : 4个人爱好各不相同,咱们一说爱好,有点像控诉最近一段时间状况的发言,没时间画画了,没时间拍东西了,张明还不错,还有时间看书,魏飞还不错,楼底下还有篮球场。

   网友:他们不爱说话。

   主持人 : 我们昨天有三场嘉宾过来,央视一个主持人李咏,《草样年华》作者孙睿,还有一个香港的演员李心洁,都很热闹,比你们爱说。虽然我们今天热闹不多,但是也很精彩。

   网友:想听你们说武汉话,行吗?

   主持人 : 行吗?说得出来吗?

   彭坦 : 说得出来。

   网友:预祝达达乐队演出成功,新专辑越发越多,越发越好。

   彭坦 : 谢谢。

   主持人 : 我还以为你拿武汉话给我说呢。

   彭坦 : 网友朋友们,今天的开会要结束了,我们要回去排练了,其实今天这个也是为了18号的演出来了,希望到时候有空的朋友,有时间的朋友晚上就去看演出去吧,因为这场演出除了我们乐队一直在努力,在准备,还有很多人在背后也在准备。其实都是为了呈现一场精彩的演出,也是为达达乐队这几年的一个两张专辑的一个小结,所以很期待,我们自己也很期待,希望那天晚上能够带给你们一场精彩的演出。

   这场演出完了之后,达达乐队还会有新的动作,就是第三张专辑也会继续开始,达达乐队一直都在做音乐,希望能够和大家一起分享这些东西。我们在坚持我们的东西,你们也在坚持你们的东西,希望大家都过得开心。

   主持人 : 完了?

   彭坦 : 完了。

   主持人 : 我都听懂了,不勉强你们了。就像网友说的,虽然我们的访谈声音不高,希望你们也能感受到网友对你们的关心,祝你们的演出成功。感谢各位网友的在线支持,非常感谢很多我来不及说名字的网友。下场访谈再见。

   达达乐队 : 再见。

   本次聊天到此结束。

   达达乐队作客新浪聊天(1):音乐需要包装(组图)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电视剧 明星
 一米阳光 七里香 江南




达达乐队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