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新浪娱乐明星聊天实录集锦专题 >正文

水均益作客新浪聊电视栏目《高端访问》(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1月29日16:42 新浪娱乐
水均益作客新浪聊电视栏目《高端访问》(组图)

水均益作客新浪聊电视栏目《高端访问》(组图) 水均益作客新浪聊电视栏目《高端访问》(组图)
水均益作客新浪聊电视栏目《高端访问》(组图)
水均益(右)与王冲霄(左) 水均益(右)与王冲霄(左)
水均益作客新浪聊电视栏目《高端访问》(组图)

水均益作客新浪聊电视栏目《高端访问》(组图) 水均益作客新浪聊电视栏目《高端访问》(组图)
水均益作客新浪聊电视栏目《高端访问》(组图)
水均益 王冲霄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新浪娱乐讯:11月29日下午3点-4点,央视著名主持人水均益作客新浪嘉宾聊天室,与网友聊自己主持的电视栏目《高端访问》。以下为本次聊天实录:

   视频欣赏:一(宽带 窄带) 二(宽带 窄带) 三(宽带 窄带) 四(宽带 窄带)

  大家好!

  主持人 : 各位新浪网友大家下午好!非常高兴大家能够光临新浪网的嘉宾聊天室,这一个时间段请来两位嘉宾,给大家介绍一下,镜头右边这位大家很熟悉了,经常在央视见到的大家非常喜欢的水均益老师,欢迎你。

  水均益 : 谢谢你。

  主持人 : 您经常上新浪网吗?

  水均益 : 也不能说经常,但是来过几次,我对新浪一直是非常的尊敬,而且有很深和很好的印象,倒是前不久刚刚来过一次,就是在阿拉法特那个新闻比较重大的时候,当时来了一次,跟网友们聊了一下,做的应该说还是很不错的。在这儿先向网友们道个歉,按照预告应该是3点多,现在是3点10分多了,刚才我们在路上来的时候有一点小小的交通故障,把我们堵在那儿,耽误了一点时间,但是这不是一个借口。我们做新闻的,还是比较守时的,在这儿郑重向大家说一声对不起,我期待在下面个时段里面,能够和大家在一起,通过无形的纽带,能够有非常好,开心也是非常深入的一次交流,谢谢。

  主持人 : 谢谢水老师,一上来说话就很直接和实在,不知道是否每天上新浪网,但是我和我的同事们每期《高端访问》都看。

  水均益 : 作为一种交换应该是这样,但是实际上很老实地告诉你,不仅仅是天天上,几乎是每个小时都在上。作为中文的网络主要阵地,我们在工作当中还是很大程度上非常经常地要参考,参照新浪,老实说,这可能也算是我们做新闻,做电视的一个不算丢丑的事,有不少的新闻,我们有的是来自于新浪,或者说有一些背景的东西,我们也是从新浪那儿来获取的。所以通过这样一个载体,对我们的工作,对我们干新闻有很大的帮助,比较遗憾的就是2003年在伊拉克的时候,当时因为没有通讯手段,没法上网,在那儿看不着新浪,很多的新闻的厚度就显得稍微薄一点了。

  主持人 : 您很谦虚。

  网友:别相互吹捧了。

  水均益 : 这是中国的传统,比较客气一点,那是起码的。

  主持人 : 特别高兴有这么多新浪的网友在聊天室里面想和水老师交流,我看到很多新浪UC的聊友也在线,大家有问题可以打给我,我可以转告给嘉宾,我是主持人小马,我会替你们转告的。说了半天没有介绍另外一位嘉宾,很不好意思,对不起,王先生,中央电视台《高端访问》的主编,王冲霄王先生,您好。

  王冲霄 : 你好。

  主持人 : 相对于水老师来说,您是背后,你出过镜吗?

  王冲霄 : 还没有。

  主持人 : 主编都干什么,您的工作内容都是什么?

  王冲霄 : 怎么说呢?任何一个电视台,任何一个栏目都是一个团队组成的,在团队的前面是主持人,主持人是整个栏目的形象,是栏目的一个品牌,但是主持人的定位,主持人的发展很大程度上是跟栏目整个团队是互相依存的,从我个人来讲,非常荣幸能跟水均益这样的主持人进行合作,作一个他的团队当中的一个成员,对他的工作进行支持,从全世界电视栏目的发展来看,主持人的作用会越来越清晰,同时围绕主持人彼此依托的团队也凸现出来。作为栏目的主编也就是团队当中应该说一个重要的成员,我主要的工作当是支持水均益的工作,水均益在栏目的发展当中他所发挥的作用会越来越大,我们会全力支持这样的工作。

  水均益 : 这个说法也有点谦虚,也有互相吹捧的之嫌。 我补充一点,一个主编就像杂志的主编一样,电视的主编也是一个核心的位置之一,顾名思义,主编就是主要负责跟这个栏目的编辑相关的一些事务,当然电视稍微有一点不同,包括从电视一期节目,或者说整个栏目的发展上的策划,它的提前的一些运作,具体一些节目的策划,实施到后期的编辑,到最后出产品,简单地解释一下,可能有点像一个CEO,就是说他来负责日常的栏目的一些运转,跟业务直接相关的一些事情,比如说哪个选题可以做,那个不能做,哪个选题应要做的话,怎么样来做,我们编导在具体的节目的采制的时候,质量的把关和指导,我们的节目就像一个产品一样,他的标准和品质合格与否,相关的这些东西都是一个栏目主编的工作内容,是非常重要和核心的一个工作。

  主持人 : 您比喻为CEO,制片人都是董事会的主席?

水均益作客新浪聊电视栏目《高端访问》(组图)

水均益作客新浪聊电视栏目《高端访问》(组图) 水均益作客新浪聊电视栏目《高端访问》(组图) 水均益作客新浪聊电视栏目《高端访问》(组图) 水均益作客新浪聊电视栏目《高端访问》(组图) 水均益作客新浪聊电视栏目《高端访问》(组图) 水均益作客新浪聊电视栏目《高端访问》(组图)
水均益作客新浪聊电视栏目《高端访问》(组图)
水均益 水均益 水均益 王冲宵 王冲宵 王冲宵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水均益 : 这个好像不太准确,我不是董事会的主席,我也是受电视台相关部门的指挥来负责具体一个栏目组的从业务到跟业务相关的各种工作事务上的一些管理。所以说我是CEO1,主编是CEO2这样一个感觉。

  主持人 : 明确了这个定位以后,我先给水均益来念几位网友的留言,转告一下他们对你的问候。  网友:你好,感觉你做的节目很大气,很有见地。 网友:很喜欢你的作品,是你的崇拜者,觉得你是央视很受欢迎的主持人,你的睿智是我所欢迎的。

  主持人 : 网友有各种各样声音来表达他们的喜爱之情,他们有很多的提问,涉及到很多方面,涉及到水均益的生活,我们前半段主要谈谈栏目,关于水均益个人问题的问题,放到后面,请大家理解一下。

  网友:您在主持《高端访问》时,接触过世界的风云人物,面对他们的时候,您的心理感受是什么?他们在看你访问他的时候会形成一种感觉,你是国际问题的专家?面对这种大家对你的注视的目光你怎么看?

  水均益 : 很好,两个很有水平的问题,也是很刁钻的问题。 首先先感谢刚才几位朋友对我的关注和支持。当然我觉得像我这样一种工作,这么一种角色的位置的人物,恐怕我相信在网络上各种网友不光是支持和喜爱我的观众,也有批评我,甚至于骂我的观众,所以可能刚才主持人手下留情了,但是我倒觉得既然是处在一种公众的关注视线之内,无论是支持,喜爱还是批评你,甚至是憎恶你的网友,都有他们的道理,所以在这儿我也是一并向所有的网友表示诚挚的问候,很荣幸通过这样的方式跟大家交流。 刚才两个问题,第一个,用很大的篇幅来回答也可以,我试着用简单的方式,因为大家的时间都很宝贵。面对所有的这些形形色色各种各样的高端人物的时候,总的心态,我觉得我是一个职业的心态,我是一个记者,我是一个采访的主持人,或者我是一个新闻工作者,采访他们是我的工作要求,也是我的工作岗位所需要的我无论用任何方式来采访,或者来展现甚至来表现。所以一旦把这个心态摆正之后,再加上时间和经验的累计,应该说是比较平常心态,或者说职业的心态,每次在面对众多的风云人物,不管他是显赫人物,还是很革的,我们曾经采访过索洛斯,我们也在拓展选题,面对这些人总的心态就是一个工作,我的工作就是去采访他们,况且我并不是仅仅代表我自己,我代表一个电视台,换言之我代表千千万万的观众,而且有特点的中国的观众,每当面对他们的时候,我相信对方比我更紧张,因为他们要对上亿的观众负责任,真诚面对对他们也是一个挑战,这是第一个问题。 第二个问题,对于这些人物总体来讲,我们不一定是要一定要面对的是所谓的高高在上的这种人物,我们采访的人物,应该说我们之所以说他是高端,是因为他们在很多领域,在各个领域里面在影响着世界的人物,我们把他们集合在我们这个栏目里面,定期地播出,定期来介绍给观众,这是一个很难得的一个窗口,我们主要的面对的角色主要是这么一种人物的构成。 至于说是不是一定我也成了国际问题专家,还是跟刚才那个问题有关,这是工作需要,比如说我在采访阿拉法特的时候,我对巴以问题不了解,我不是一个称职的记者。同时这也是职业的要求,同时也是对广大的观众负责任。至于说时间干得长了,我干新闻,特别是国际新闻,已经有20来年了,时间长了,日积月累,还有这方面的一些知识,甚至是一些专业知识的储备,我从来不敢妄称我是哪个问题的专家,最早学新闻的时候,一个大师说过一句话,“好的记者是内行里的外行,外行里的内行”,我也是一直这样来要求自己。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水均益



彩 信 专 题
冬语
聆听冬日温暖声音
西游情史
大话西游短信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