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 娱乐大手笔专题 >正文
郑佩佩:再见影城,再见(1)狄龙带我重回邵氏影城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3月11日16:36 南方都市报

  《再见,影城,再见》,是我为天映做的《邵氏大牌档》改变形式的第一集,做得相当不错,连我自己看了,也被它深深感动。

  第一个出现在那一集《再见,影城,再见》的是狄龙,我们这位大侠开口惊人:“邵氏影城是我的天堂。”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然而谁能说不是呢,邵氏影城不只是狄龙的天堂,也是当年我们每一个年轻人的天堂,我们都曾在天堂里寻找我们的梦。

  我当年从邵氏的演员训练班“南国实验剧团”毕业以后,就和邵氏签了七年基本演员合同。不久我住进了公司的宿舍,也开始了我那段最美好的天堂般的人生。

  不过谈起我们那时住在宿舍,很多外头的人,尤其是在美国,那些美国人都会用一种很奇怪的眼光来试探我:“听说你们当年被公司关进宿舍,和外界完全隔离?”

  的确,我们几乎和外面的世界完全隔绝了,但是我们却绝对是受保护的动物,不像现在年轻的一辈,像是透明的,一点私生活都没有了。

  虽然公司担心会影响票房而不赞成我们过早谈恋爱,但也有像康威和胡燕妮那样的爱情故事。假如是现在年轻的一代,他们又何尝能自由选择感情生活呢?他们一举一动早都已经掌握在媒体狗仔队的手中了。

  然而我们比他们更幸运的是,公司不但保护我们,还栽培我们。当“南国”搬进了清水湾邵氏片场,也就等于把我们的教室搬进我们的宿舍,只要你肯学,那就是一间无止境的学校,你可以不断地在那里充实自己。

  我们上世纪六十年代第一批人住的第一宿舍现在早已不见影子了。它比较隐蔽,比较精致。一开始还只是少数几个人住进宿舍,我记得凌波姐住在那里,好像还有几个公司高层住在里面。后来丁善玺丁导演搬了进去,李婷是在那里面自杀的,后来我有机会去那里是因为岳华搬了进去。

  我也不清楚岳华怎么会搬进第一宿舍的,实际上我们那批人后来都搬进了第二宿舍,我们一开始都叫它新宿舍。新宿舍比较靠近大门口,从旧宿舍(也就是第一宿舍),得经过我们“南国”的教室才能到新宿舍,所以两个宿舍间总显得有点距离感。新宿舍就比较大了,有六层楼那么高,为了方便大家上下,在大楼的中间,还装上了电梯,那可是邵氏影城的第一部电梯。 (待续)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