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 娱乐大手笔专题 >正文
文隽:金像奖的公信力怎样建立?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3月11日17:44 南方都市报

  再过两天,就要公布香港电影金像奖本届的提名入围名单。很多人都说,文隽,你是主席,肯定会知道谁能得奖谁不能。我只有客气地回答,我真的不知道,亦不可能知道!

  今年是第二十三届了。香港电影金像奖被誉为“最有公信力的电影颁奖礼”,这条路走来不易。曾经,它像大多数电影颁奖礼一样,被认为一定有内幕,早就内定,得奖者可以讨价还价。还有就是,大牌明星出席,一定是因为知道自己能拿奖,甚至在过去的历史中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曾经试过有某些演员,一定要得到大会的承诺,才答应出席!

  自从有了电影金像奖董事局之后,建立了一个良好的机制,就是连主席在内,都不可能在名单公布前得知赛果。所有选民的投票,全集中到专业会计师那里,在颁奖礼那天下午,赛果会封存在信封内,然后交到电影金像奖的一位女职员手里,她什么都不必做,就乖乖看管住这些信封,站在后台,直到颁奖嘉宾出台前一刻,才将信封交到他们手上,最后在台上读出来。

  据说曾经有某位董事局成员,有一年为怕某位大牌不来,所以想破例预先知道赛果,好出言相邀。结果当然是公正得以维持,金像奖无私的精神得以延续。

  我打趣地说,我才不要预先知道赛果。假如我真的比别人早知道赛果,而那些明星大牌又都是朋友,若他们问我,我今晚能拿奖吗?你叫我怎样回答?说真话吧,那么其他“落选”的很快就会收到风;若骗他来了再说吧,结果真的没奖白跑一趟,那以后还怎样面对?

  所以,最干脆利落的方法就是索性不知。诚邀每位提名人出席,令场面星光熠熠、热热闹闹。

  董事局的责任是把金像奖颁奖礼办好,而不是去影响赛果或想造赛果。赛果,是整个行业集体投票的成绩单。

  最后一提,今年的投票率创了历史新高,超过百分之六十,在这里,我要感谢每位选民的支持!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