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 娱乐大手笔专题 >正文
黄霑:绝不像张国荣!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4月07日11:15 南方都市报

  张国荣逝世一周年之际,香港太平山顶的“杜莎夫人蜡像馆”,在3月31日展出了据说价值70万港元的张国荣蜡像。

  这蜡像看来看去,都不像张国荣!

  宣传得如此厉害,结果令人十分失望。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庆祝三星YEPP新品上市
首届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搜索诺曼底队员招募中

  第一家“杜莎夫人蜡像馆”是于两个多世纪之前在伦敦创办的。杜莎夫人(Madam Tussaud)按法国大革命断头台上被斩首的贵族人头的模样,做成蜡像,开了这家蜡像馆,供人参观。蜡像馆历史悠久,到访伦敦的游人,鲜有不到此一游的。

  我自己就在1968年慕名前往,可是即使是初次到访,也觉失望。

  连“惊恐轩”(Chamber of Horrors)也不外如是,甚至比一般大型游乐场的鬼屋,还有不如。

  惟一令人印象稍深的是一进门,有张长凳,上面坐了一个人。游客坐在凳上,才发觉旁坐者一动不动,根本就是个蜡像。

  所以蜡像馆后来就要靠名人政客的像来宣传,谁下了台,谁的像就被搬离,由新上台的替上,势利得很。

  香港的杜莎夫人蜡像馆,规模更小,更无甚可观。除了有成龙、杨紫琼等的蜡像,就没有什么吸引人的特点了。

  蜡像要像真人,在有了电脑的今天,本来易极,而头发衣物,全用真的原料制成,更绝无难度。居然铸张人人熟悉的俏脸,都不能好好把握,真是岂有此理。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