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 娱乐大手笔专题 >正文
《20 30 40》从女人角度讲一个关于女人的故事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4月15日13:52 南方都市报

  你和她的故事

  专栏名:还可爱

  芝See菇Bi

“韩式美女”中国制造 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三星电子再助2004WCG 买超炫DC立即省400元

  电影《20、30、40》,是女人从女人角度讲一个关于女人的故事。

  电影背后的故事:

  一年多前,张艾嘉导演联络我,说希望找我编写一个关于二十来岁女孩子的故事,当时,二十三岁的我首次跟同样是二十多岁的李心洁见面,她说自己心里常常有一个女孩与女孩互相追逐的暧昧的画面,我告诉她一句:我明白了。

  最后就成了《20、30、40》中“20”的部分。电影里面的故事:

  李心洁饰演的小深为圆歌星梦,只身从乡间飞到大城市台北,如果到后她遇上了一位同样身在异地的中年人,可能会变成苏匪亚歌普拉的《迷失东京》(Lost in translation),借小深遇上的不只是中年经理人,黄秋生饰演的石哥,还认识了一位同龄女子。两少女在异地毫无重力地自由生活,发生了一段似有还无,有感觉而无名份的浪漫关系,成了大城市里的一宗小事。

  电影的真实的事:

  女孩子发育完全,人生经验却只得半只杯,对世界的好奇却如满泻的水,生活充满规限,心灵却无比动荡。一天,你遇上一位投契的少女,她和你一样的想谈恋爱。好想找机会越轨,因为不认识世事而故装蔑视世界。你们之中一位爽朗大胆,一位温柔被动,某天于街上为着无聊笑话而哈哈大笑,发现被旁人侧目的乐趣;那种感觉是:世上的人多愚笨死板,只有你们才懂得寻找快乐。

  面对她的时候,你感到知你莫若她,二人在一起的时候很有安全感,你们为建筑与外面世界的围墙而快乐。

  一天,你俩又在追逐调笑,疯狂地玩耍之时,撞碰间两人身体接触,那可能是手与胸部的触碰,也许是大腿与耳朵的触碰,但这都不重要,重要的是你的感觉来了,是情投意合的情侣拖手的感觉?是初吻前奏的亢奋?还是一见钟情的人眼神相互接触时带羞怯的快感?你不清楚,你只知道,从她的反应里,可以阅读到她跟你有同一种感觉。

  你俩有大笑来掩饰固中的兴奋和尴尬,归家后,你俩各自幻想自己可否走多一步,努力思索那倾刻间到底在发生什么事。翌日,你俩又见面,大家对该事只字不提,内在感觉有变,表面如常玩耍……

  往后,因着学业,因为恋爱,因为没有任何原因,你们开始疏远对方,直至她搬家,转电话号码,也不需通传一声……但你知道,这一生也不会忘记她,那一刻,成为你俩之间永恒的秘密。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