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 娱乐大手笔专题 >正文
郑佩佩:我的老搭档岳华(2)我还记得他的生日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4月27日09:40 南方都市报

  我们《邵氏大牌档》的整组制作人员,劳师动众地跑到新加坡一趟,也不能只做岳华一个人的访问,所以制作小组也要我顺带访问久违了的苗可秀。

  李小龙的影迷,对苗可秀一定不会陌生,如果说当年我和岳华是“银幕情侣”的话,李小龙的“银幕情侣”就非苗可秀莫属了。

三星送你双人雅典游! 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庆祝三星YEPP新品上市 带555个胶卷免费游泰国

  阿秀这回是和岳华同时被新加坡U颁道请回来的,他们两个虽都移民加拿大,不过岳华定居温哥华,苗可秀却住在多伦多,他们在加拿大一东一西也很难碰头,这回能一起到新加坡也算是有缘。

  他们拍的那部戏叫《天伦》,是一部类似当年TVB的《真情》的情景剧,戏中他们扮演一对夫妇。不过,我想对他们而言最难忘的,是刚到新加坡时,正遇上了非典型肺炎的高峰期,所以他们刚到的那十天,是被“软禁”在旅馆里。他们电视台的人,还说是给他们一个共同研究剧本的机会,幸亏这时来了两位自愿牺牲的“英雄好汉”,陪他们“攻打”四方城,不然这漫长的十天,还真不知怎么度过呢。

  不过等我们到时,他们早已经解禁,而且也开始投入工作。岳华的家眷——他的妻子恬妮和女儿嘟宝,也过去和他做伴了,后来连他的丈母娘也从香港赶去,据说是去帮岳华过六十一岁的生日,而且还正好就是我们安排访问他的第二天。

  我一听这个消息,不经大脑地反应说:“怎么会是他的生日呢?他的生日明明是六月初一嘛!”

  话刚出口就有点后悔了,十几二十年没见面了,或许是我记错了呢?

  到了访问那天,中午吃午饭时,Winson突然接到岳华的一个电话,他要求我们去他旅馆先接他,然后再一块回我们的酒店。

  当时我心里突然七上八下起来,总觉得不怎么妥当,很多疑问一下涌了上来,“不知道他是自己一个人来呢,还是恬妮也会陪着一起来?或者恬妮会让女儿嘟宝陪着她爸爸?”

  我想Winson也看出我的不自在,就让我先跟着阿祺及机器组回酒店,他自己一个人去接岳华。回到酒店后,阿祺又让我先回房等着,他们先把机器架好,等岳华来了,他们会打电话叫我下来的。

  我回房里换了条牛仔裤,让自己看起来比较随意一些,然后拿了那本我写的《戏非戏》出来,想了又想,还拿张纸打了个草稿,觉得满意了,就龙飞凤舞地在第一页上题了几个字。

  刚写完就听见敲门声,我吓了一跳,还以为Winson带了岳华上来找我,可能还会拉了机器,跟在岳华后面……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