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 娱乐大手笔专题 >正文
郑佩佩:我的老拍挡岳华(1)采访岳华心慌慌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4月27日09:33 南方都市报

  时间过得真快,又是一年了。在去年香港国际电影节的时候,因为非典型肺炎,很多该出席的嘉宾都临阵退缩,其中有一位是我当年邵氏时期的老拍档岳华。

  本来我们制作小组听说岳华要来时特别兴奋,吵着让我去访问岳华,除了是因为当年岳华在邵氏,是狄龙之外最多产的一位演员之外,更因为他和我是当年在邵氏合作最多的“银幕情侣”,一晃眼20年没见了,他们是想看看我们见面会怎么样吧。

三星送你双人雅典游! 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庆祝三星YEPP新品上市 带555个胶卷免费游泰国

  不过皇天不负有心人,之后不久突然有消息传来,说岳华接了新加坡U频道的一部连续剧,会待上好几个月。制作小组这下可乐了,马上计划要去新加坡访问他,就在那个时候,我却接到通告飞去苏州去拍《水月洞天》了。

  我还以为整件事不了了之了,谁知道在6月底我突然收到制作小组给我发的E-mail,说是他们与岳华取得联系,希望在7月中旬,“天映”在新加坡的星光频道周年庆典时,我能“顺便”去新加坡做岳华的访问。

  其实去年7月份我的行程也是够紧张的,我先得从苏州经香港飞往韩国参加富川影展,然后再从韩国直接飞新加坡。路经香港时我和好友焦姣通电话时,得知岳华的妻子恬妮带着女儿嘟宝,在这几天也会飞去新加坡跟岳华做伴,所以我马上跟制作小组联系,希望他们也能同时约到恬妮来做访问。

  7月11日晚上,当我到达新加坡时,来机场接我的Winson和阿祺,告诉我第二天岳华的访问已经安排好了,地点就在我们下榻的酒店,但是恬妮却表示只能用电话接受访问,不愿意上镜头,我听了以后马上跟Winson他们表示,既然这样,我们就不必勉强,听其自然吧!

  我当时多多少少还是有点“小人之心”,害怕夜长梦多,万一因为要求太多了,反而连本该可以顺利进行的访问也受到阻碍,那怎么办?

  第二天一早,我跟着制作小组先是去参加了星光周年活动,整个早上我都有点魂不守舍。我告诉我的两位制作人,我在担心能否顺利完成任务,“你们最好别抱太大希望,虽然我和岳华曾经是合作最多的伙伴,但是也不见得一定会擦出火花,如果他像陈鸿烈那样,那我们此行可能就白费心机了。”

  前一阵子我才访问了一起从南国出身的陈鸿烈,虽然我和鸿烈那么熟,都已经是那么老的老朋友了,但是那个访问却做得糟糕透了,他一味在那儿打官腔,在镜头面前只是说一些冠冕堂皇、无关痛痒的客气话,他还理由十足,“对着镜头我怎么可以说那些话呢?”

  所以我在想,如果岳华也那样,那怎么办?

  文中主角介绍:岳华,原名梁乐华,广东中山人。1962年去香港,1966年跟邵氏签约为基本演员。在主演的第一部电影《西游记》中饰演孙悟空一角,成功奠定武打小生形象。两年后,岳华在《铁扇公主》中再次饰演孙悟空,与“侠女”形象见称的郑佩佩合作。同年,他再与郑佩佩在《大醉侠》中结片缘,旋即一炮而红。岳华主演的《爱奴》、《壁虎》、《七十二家房客》、《大刀王五》、《流星蝴蝶剑》、《五毒天罗》、《楚留香》等都是广受欢迎的电影。他戏路甚广,是多才多艺之演员。岳华于1979年获当时丽的电视邀请演出电视剧,拍下经典电视剧《大地恩情》等。其后,岳华与影星妻子恬妮举家移民加拿大,任温哥华影艺人协会会长。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