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 娱乐大手笔专题 >正文
查小欣:停不了的甄妮(3)--两位高人的话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5月18日16:10 南方都市报

  才刚出道便以个人名义刊登道歉启事,我不敢想像我的前途,心情虽然低落,但我没有哭,我问心无愧。

  张某过桥抽板,利用完便出卖,我要吸取这沉重的教训,要带眼识人,慎防披着人皮的狼。

三星送你双人雅典游!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三星电子再助2004WCG 买VIZI,亲临演唱会

  已经被陷害,再因此而影响工作,是双重损失。自己调节情绪后,我去五星级酒店做一个大型晚会的采访,在宾客中遇见前辈黄霑,他当时与林燕妮合作的“黄与林广告公司”正是甄妮自资的“金音符唱片公司”的广告代理,对整件事的进展他很清楚。霑叔对我说:“甄妮的确将你们周刊的广告全部抽起,没办法,看看日后她会否回心转意吧。至于你,不用太伤心,从另一个角度看,道歉启事以你个人名义出,即是你可以代表整本周刊,可见你的影响力。这对你来说,是好多于坏。”

  我苦笑,目送悲叔入会场,心想才子就是才子,连安慰人的话也特别动听。

  然后遇到俞铮(广播界红人,现商业电台董事),俞铮拍拍我肩膀:“没事的,看,你出名了,人人都想知道查小欣是什么人,为何可代表一本周刊出道歉启事,你应该高兴才是。”通常道歉启事是用编辑委员会的名义出的。

  两位响当当的广告人和传媒人不约而同跟我讲同一番话,不会是随口安慰几句的,当中的道理因我当时资历尚浅,未能领会,但铭记于心,立时替我打了一支强心针。

  他们两位可能已忘记了曾对一个初出茅庐的小记者讲过这番话,但对我来说却有很大的启发。我学会从不同角度去看事情,这对日后分析事情和做人物专访,有很大帮助;学会在遇到困难时,用乐观积极的态度去面对。

  我更学会在做采访和报道时,摒弃私人恩怨,平心而论,客观分析,否则很易变成人身攻击,公器私用,这是绝对不专业的做法,所以后来甄妮未婚产女或有负面新闻,我报道时都只是本着以事论事的态度。

  十年匆匆去,一天下午,接到一个电话:“查小欣,我是甄妮。”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乌鲁木齐发生坠机事件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伊临管会主席遭袭身亡
飞人乔丹2004亚洲之旅
台湾“大选”验票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