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 娱乐大手笔专题 >正文
郑佩佩:我的老搭档岳华(5)人老了只能结佛缘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4月27日10:41 南方都市报

  我和岳华是前后两期“南国”的同学,我是第二期,他是第三期,按资格来说,我该是学姐了。我进南国是1962年,他是1963年,算起来我们认识了40年了,但是人过半百后,怕被人说老,却又爱提自己老了。这回一见面就说“老了”,大概怕我在意,他赶忙自说其圆:“哦,我不是说你年纪大,我是说我老了。”

  “你老了,我当然也老了,你大我几岁嘛,大家都可以算得出来,而且我的年龄谁
三星送你双人雅典游! 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庆祝三星YEPP新品上市 带555个胶卷免费游泰国
都清楚,你就不用替我瞒了。”

  然而对于我不满他缺席我们的老师胡金铨导演葬礼的那件事,他倒是一股劲地解释:“虽然那次我的人没到,我的心可是早已经和你们在一起了,胡导演对我的人生很重要,不止是我拍过他的《大醉侠》,我结婚时他还是我的男方介绍人呢。那时蔡澜是女方介绍人,李翰祥导演是我们的证婚人。”他看了一下我的反应,又继续他的解释:“有时就是那幺不凑巧,也实在是无法强求的,譬如说古龙吧,我和他那幺好的朋友,他死的时候我也一样是去不了,我想就算是在某一天,我们在另一个空间见了面,他也不会因为我没有去送他,就不认我这个朋友吧。”

  当然作为一个佛教徒,我是绝对应该赞成他的这种说法的,“的确每个人都有他们不同的因缘,我和他们长一辈的缘就特别好,可见他们当年也没白疼我的,不管是胡导演,或罗叔叔(罗维导演),他们的佛事还都是佛光会出面办的呢,岳老爷(岳枫导演)虽然是基督教徒,我也有幸能送到他,他和我外婆葬的地方还很近,所以每次我拜外婆时也会去他那儿跟他鞠躬。”

  他笑着说:“看来你是被派来接引他们上极乐世界的。”然后又问我:“哦,这幺说,你是皈依星云大师的啰?”

  提到宗教信仰,我还真有点兴奋,我一直都以为他也是皈依星云大师的,如果是这样,我们就算是同门了,但是他却一口否认,说他并没有皈依。“不过我虽不是个佛教徒,我却是非常尊重每个人的宗教信仰,所以我会跟恬妮去做义工,星云大师他们来温哥华举行什幺活动,我也会义务地去为他们当司仪。”

  我半开玩笑地对他说:“看样子就因为你支持佛教,所以让你终于修到了一个好妻子了。”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