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 娱乐大手笔专题 >正文
黄霑:顾大师论“无线”音乐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5月18日16:15 南方都市报

  顾嘉辉自温哥华回港,看了几晚香港电视后,很有感慨:“综艺节目的音乐水准,怎么会弄成这样?不但退步,而且退到比上世纪60年代还不如!”

  我没有作声。看着辉哥不停摇头,只好苦笑。

  因为论电视综艺节目的音乐水准,辉哥真是权威。他在“无线电视”开台之初,便
三星送你双人雅典游!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三星电子再助2004WCG 买VIZI,亲临演唱会
是音乐总监,乐队成员,由他亲自挑选和训练,水准如何,没有人比他更清楚。他说这话,我不敢插嘴!

  近年的“无线”综艺节目,兴起了乐队费缩水潮。流风所及,变成只求乐队有声,不问水准。加上综艺节目的监制群,似乎没有几位是有音乐素养的,于是得过且过,变成惯例。

  辉哥未摇头叹息之前,已经听过不少有音乐修养的唱家班中人在我面前破口大骂!不过,“无线”是骂不倒的!“无线”是一盘电视生意。而做生意的首要,是为股东谋取最大利益,所以必须开源节流。现在音乐费大笔减省,收视率却依然高企,实在找不出有什么理由,找些贵价乐队驻场!

  而且,10位歌星,9位自备伴奏音乐(MMO)。要找乐队伴奏的,也是大牌和明星,却不是现下当红炸子鸡!再有人不满,说不定以后再定下规矩:没有音乐伴奏的歌星,恕不录用!

  但顾嘉辉也真公道,批评了综艺节目音乐水平之后,却对电视剧音乐赞扬有加:“剧集的音乐比以前有进步!听说是找到了外判公司,给外间包了来做!”

  听他这样说,我还是不敢插嘴,因为“无线”的电视剧我看得少。没有调查,哪有发言资格?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乌鲁木齐发生坠机事件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伊临管会主席遭袭身亡
飞人乔丹2004亚洲之旅
台湾“大选”验票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