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 娱乐大手笔专题 >正文
文隽:两届影后惠英红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5月18日16:17 南方都市报

  惠英红是第一届香港电影金像奖的“最佳女主角”,20多年后,她在广州(第四届华语电影传媒大奖上)再次夺得另一个演员奖。

  两年前,她其实凭《幽灵人间》也被提名过“最佳女配角”,不过那次却输给了《男人四十》的林嘉欣。

三星送你双人雅典游!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三星电子再助2004WCG 买VIZI,亲临演唱会

  惠英红成名于邵氏,她的得奖作品就是邵氏片《长辈》。那年头,是一个新旧交替、片厂制度与独立制片并存、新浪潮导演与传统大导演相辉映的时代。

  惠英红,几乎是绝无仅有的,在男人堆中保持个性,独立自主的新女性代表。

  上世纪70年代诞生了许氏兄弟,吴耀汉、石天、伊雷这些丑男,还有就是成龙、洪金宝这些武师,女明星真正具备号召力的似乎只有萧芳芳,其他就是来自台湾或电视台。想想看,郑裕玲要在两年后才被提名“最佳新人”,夏文汐和叶童还未出道,张曼玉更未参加选美,大家数得出的女演员,实在不多!

  惠英红拍刘家良的功夫片扬名,予人硬朗的感觉。事实上在往后的日子里,惠英红亦一直以打女的形象出现银幕上。近年来,岁月让她浸淫出一分醇厚可人的感觉,甚至乎连女人味也比以前浓烈得多!只要惠英红仍然乐于演戏,相信会有更多合适她的角色可选择。

  最近看新片《江湖》,惠英红在片中客串余文乐的妈妈,虽然她穿着护卫员制服,但从抽烟的举手投足之间,那股沧桑无奈感,自然而然地流露在她不经意的眼神中。我们会说,这些就叫“戏”,少一些功底都做不到。

  惠英红的打女形象是属于片厂的。后来再出现杨紫琼、梁哺等就属于户外的。杨紫琼的擅打形象经过国际化包装,到今天仍在好莱坞吃香,至于真正在好莱坞赚美金的刘玉玲,相信没有人会认为她有真功夫吧!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乌鲁木齐发生坠机事件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伊临管会主席遭袭身亡
飞人乔丹2004亚洲之旅
台湾“大选”验票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