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 娱乐大手笔专题 >正文
查小欣:停不了的甄妮(5)--喝一口解结茶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5月18日16:20 南方都市报

  那时候,我已经入行快10年了,见过很多古灵精怪的人,见到过他们令人意想不到的行径,亦经历过不少风浪,所以对于甄妮的突然主动来电,没感觉意外,只是好奇她找我的目的。

  我们约在现已拆卸的“利园酒店”(后重建为利园商厦)的“长廊”咖啡座见面,那里是周刊约艺人做专访的热点,地方并不华丽,取其够僻静。

三星送你双人雅典游!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三星电子再助2004WCG 买VIZI,亲临演唱会

  甄妮友善地跟我打招呼,我静观其变,不等我叫饮品,她先要了一客红茶,却叫侍应给两只杯。她把香浓红茶分成两杯,然后递给我一杯:“来,我们碰个杯,以茶代酒,喝一口,从前的事谁对谁错就此一笔勾销。”

  她的杯子悬在半空,我先要搞清楚:“为什么?”

  她很有诚意:“我做了妈妈后,对很多事的看法都改观了,我快将带同女儿移居美国,我不想在香港留下仇恨,我要解决了才走。”

  我从没恨过她,我所抱的态度是谁不跟我做朋友都是对方的损失,我没能力去改变对方,也没时间、精力去记仇。

  我拿起杯子跟她碰杯,喝下一口解结茶。

  然后她告诉我,那位傅声的家人张某向来妒忌她与傅声恩爱,所以在傅声死后,张某便千方百计陷害她,而我是被利用了。

  我静静地在聆听,前尘往事,已没心神深究。

  后来我也有遇见张某,他主动来招呼,我半嘲笑他:“还以为你不认得我。”他样子没变,一样的深沉。

  “你利用我,陷害我。”直接说出憋在心里多年的说话。

  他冷静地说:“我是有苦衷的。”

  不过是借口。不想听,也不想知。

  张某令我学会怀疑人,学会有戒心,这对我的采访生涯有很大帮助,但这种人,认识一个就够了。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乌鲁木齐发生坠机事件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伊临管会主席遭袭身亡
飞人乔丹2004亚洲之旅
台湾“大选”验票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