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 娱乐大手笔专题 >正文
文隽:梅妈妈,你是个好妈妈吗?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5月18日16:24 南方都市报

  星光大道开幕典礼上,梅艳芳的妈妈硬闯会场,代替梅艳芳公司的代表,上台从民政事务局局长何志平手里接过纪念品。由于她未获大会邀请,所以这突如其来的硬闯,使台上的司仪陈欣健来不及更改名单,亦使得部分媒体形容梅妈这次的举动,使庆典变成闹剧。

  身在现场的嘉宾当然都知道庆典并没有变成闹剧。首先,大会的公关并没有拦阻梅妈与她儿子的硬闯,十分尊重,还带她到台前;其次,司仪虽然照稿念错,但很快就更正,
三星送你双人雅典游!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三星电子再助2004WCG 买VIZI,亲临演唱会
礼貌地邀请梅妈跟随其他嘉宾一起上台;而最重要的是,梅妈并没有当场哭闹,做出不恰当举动。所以我们只能说,这晚的开幕礼,当中发生了一段小插曲、小风波,盛会依然,盛况依旧!

  自从梅艳芳去世后,梅妈妈与梅艳芳生前好友的是非就源源不断,归根究底,在于一个钱字。经常见到的情况是,梅艳芳生前好友遵照她生前的遗嘱,将后事有条不紊地办好,但梅妈妈就极度不满,说很多事都未得到她老人家同意,梅艳芳是她的亲女,她有权做某些决定。然后,在媒体的怂恿下,又或者发自内心地,梅妈妈总会老泪纵横,一派委屈的样子!

  我们无权干涉别人的家事,亦不知道梅艳芳生前与梅妈妈的感情如何,只是知道,梅妈妈那样地东又不满,西又不满,几乎骂尽梅艳芳生前身边的好友,若梅艳芳泉下有知,一定不会开心。

  正如金像奖颁奖礼上,大会颁发一个“演艺光辉永恒大奖”给梅艳芳和张国荣,我们请梅的好友刘培基及徒弟代领绝对恰当。事后梅妈妈当然大表不满,认为对她不尊重,又说那个奖不应由外人处置。但我们却不觉得有何不妥,因为我们并非要颁奖给梅妈妈,我们要表扬的是梅艳芳在演艺事业上的成就,当然要找合适的人来代领。难道我们要表扬梅妈妈生下梅艳芳有功吗?

  梅妈妈,请不要太执着!梅艳芳已到了另一个极乐世界,我们为什么不让她安宁下来,为什么还要让贪、嗔、痴围绕于在生的人身边?

  梅妈妈,我真的不认为你是个好妈妈!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乌鲁木齐发生坠机事件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伊临管会主席遭袭身亡
飞人乔丹2004亚洲之旅
台湾“大选”验票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