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 娱乐大手笔专题 >正文
郑佩佩:我的老搭档岳华(8)-记不起来还是不想去记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5月18日16:28 南方都市报

  我觉得岳华是故意不记得,那回我拍徐增宏导演的《神剑震江湖》时坠马,我很不爽。

  “你怎么会记不得呢?”我硬是想要把他的记忆找回来,“在《神剑震江湖》里,我演的那个侠女用的是鞭子,那场戏我用那条鞭子绑住一个坏蛋,然后把他拖在我的马后面跑,你知道我们拍戏的那些马都是由沙田赛马退役的,又没受过什么专业训练,所以那马也搞不清楚为什么突然会有一个人拖着在后面跑,一吃惊,它就遛缰了。我的手死命拉住那条
三星送你双人雅典游!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三星电子再助2004WCG 买VIZI,亲临演唱会
缰绳,然而头上的假发却挂在树上了,我哪够马斗,就一个跟斗摔了下来,结果被那马拖了一段路,戏里穿的那条白色裤子被拖得破烂不堪。”

  他突然想起什么来了:“咦,你不是一向都用自己真头发吗?”

  “但是头顶上的髻是假的啊!”我跟他辩起来了,“那时公司开始有奖金制,如果导演能按期拍完,没有超出预算的话,公司就可以有奖金发,我这么从马上一摔下来了,整场戏就拍不成了。所以毛毛导演(徐增宏的小名)急得不得了,也不知道该如何才好。但他没想到我当时居然一分钟也没有耽误,换上替身衣服又上了马,把这场戏顺利拍完了。”讲到这儿我看了他一下, “怎么样?你还是不记得?”

  他看了我一下,还想分辩:“《神剑震江湖》又没我份,男主角是张翼,我又不在现场,我怎么会知道?那时我自己也很忙,我在拍些别的什么。”

  事实上那次可闹得不可收拾,不只是上了头条,也转变我的一生,甚至他的一生。那是一条真正的导火线。

  我见他真的很不愿意再提这事,我也就不再往下讲了,顺着他的话题转了个弯:“那时我们已经拍了《大醉侠》了。”

  后来我又顺便告诉他,前几年我在怀柔飞腾拍戏时,又坠过一次马,他听了以后突然提起了我的“佳节日”:“没有‘佳节日’在,你可是要小心一点了。”

  “佳节日”是当年我在邵氏时,每次拍戏都指定骑的马,只要通告上有我,要骑马的场面,马房一定在第一时间把“佳节日”给我配备好。

  我看着这位旧日的合作伙伴,怎么也搞不清,他是真想不起来,还是不想去记起来。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乌鲁木齐发生坠机事件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伊临管会主席遭袭身亡
飞人乔丹2004亚洲之旅
台湾“大选”验票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